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7

(2013-06-07 02:45:27) 下一个

说来惭愧,成家立业后我做了近三十年的饭,竟没有一顿是做给父母吃的。

昨个儿下午难得有空在家,母亲要做豆角。我说我来,母亲没言语,看我正端坐在写字台前改稿子,就默默动手摘起了豆角。

我听见厨房里的动静,口是心非的大声喊道: “还是我来吧,”身子却依旧钉子一样嵌在椅子上。

母亲没做声,但手并没闲着,菜盆的叮当声便说明了一切。我原想把手里的稿子改完了再去做饭,但又担心母亲把一切都做好了,让自己的承诺再一次的落空。我猜母亲一定想在父亲遛弯儿回来前把饭做好。显然,这已经是他们每天生活中一项不可改变的步骤和习惯。

在菜刀的砰砰声里,我实在坐不住了。勉强来到厨房里,见母亲已经开始切肉。连忙说我来吧,母亲没有停下来,只是淡淡地问了句:

“需要肉吗? ”

“放点好!”

等我洗好手,准备下厨,母亲已经默默完成了所以前期工作。

母亲驼着背,笑呵呵地对我说:

“豆角我帮你摘好,洗好了,肉也切了。”

这分明是要成全我的孝心,又不见山水地把活都干了。摘菜,洗菜,下锅,最后还有什么? 剩下的就是我的面子!

当我用我的方式做好菜,算是给自己涂脂抹粉完毕。母亲立即喜孜孜地喊父亲过来吃饭,等父亲四平八稳地坐在饭桌前,她嘴里便开始不停的念叨:

“老头子,这是儿子做的,你都想象不出有多香! 。。。。。。”

这就是母亲,默默奉献一生,却仿佛根本不在乎外界她对的看法个和议论。而轮到我就芝麻变成西瓜的放大了说优点。

我从未听人表扬过母亲,当然她也从没有想过要什么世俗的承认。家,仿佛就是她的一切。为了这个家,父亲和我们三兄妹,她无怨无悔操劳了一辈子。虽然她也曾经是个职业妇女和医院的领导。

母亲的夸奖并没有让我兴奋起来,相反却使我情不自禁心痛地想,她那越来越驼的背还能把这副担子扛多久? 如果哪一天她负担不动了怎么办? 那时对她才是一种真正的残忍呢!

但话说回来,老妈,豆角我是比保姆和食堂都做的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好文,年底我也要回新加坡看我的老母亲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木尔,你好吗?问候你。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哥是一个真正的帅哥孝子,好文!
tony219 回复 悄悄话 常年在医院工作晒不到太阳。严重骨质疏松。背会越来越驼。我老妈就是这样。骨科的拉直床会有帮助。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祝她老人家安好!你领她来国外看看了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好!终于看到了你们了!很开心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好!沙发。
最近总是没有在首页看到你的博文,很想去网管那里提抗议!
平凡的母亲是一位平凡而坚强的慈母,很让我羡慕。在她身边,会有一种温馨的安全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