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段姻缘,纵使无情也断肠 (连载二)

(2019-03-15 16:51:17) 下一个

文革开始了,老五爸因黑道背景被通缉,为了逃命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讯。镇上的学校都关门儿闹革命了,他妈想让老五去考省里体校,因着他爸,考上了人家不要他。没有学上,又没人教他功夫,可谓一身的力气没地方使,纠结了一帮小兄弟在外面找茬儿打架。那年头无业游民街头闹事的不少,可有真功夫的不多,一来二去他就有了名气,想出气的孩子都买通他去打,结果险些出了人命,把自己混进了少年管教所。在里面呆了四年,等出来时,他妈已经受够了小镇人的吐沫星子,留下不多的一点积蓄给老五,自己远嫁他乡。十七八岁的苏老五这回彻底没家了,跟几个少管所出来的小兄弟一起,跑去了广东,又从那边找机会偷渡去了香港。以后的十年里,老五跟他爸当年一样走了黑道,混成了香港江湖一仔。

遇到戴清子是十几年以后的事儿了。

看过张曼玉和黎明演的电影《甜蜜蜜》吧?戴清子就好像电影里张曼玉演的那个女主李翘,不光是身世性格有点像:一个平时伶牙俐齿的能不够,稀里糊涂栽到黑道人手里; 身材和张曼玉也有一拼:高挑身材,长腿细腰;张曼玉是团和脸儿,神在猫眼,俏在虎牙;清子是鹅蛋脸,凤眼小嘴柳叶眉,怒时色厉乐时媚。

清子小苏老五十岁,九十年代初离开北京去闯深圳,在一家卖海产的港资公司做销售。清子为人豪爽,交际甚广,她经手的买卖走得都好。不到一年,香港总部就看上了这个水灵能干的北京丫头,把她调到了香港。

别看戴清子是个样貌文静的小女生摸样,她可是从小就以脾气霸道享誉邻里。街坊家的女孩子都不敢和她玩儿,太疯张,家里的门槛儿都被告状的人踢破了。她的朋友一水儿的是男孩子,还都是最捣蛋的那种。上有爷爷奶奶宠着,下有哥哥护着,爸妈也拿她没什么办法。不过天天在外面疯着也有一个好处,她可是对世面上的事情了如指掌,尤其是对吃的东西一门儿灵,吃了就会做,是个天生的美食家。从上高中起她就常和一帮男同学下馆子,隆福寺一带是她最熟的地方。这回到了香港,她可是如鱼得水。香港不愧是美食家的天堂,平生第一次清子有机会吃到以前只在书上看到的各种山珍海味,乐不自支,打算吃遍香港。可是没过多久她发现个问题,这里唯独京菜不多,想吃包子,饺子,烤鸭什么的就难了。于是心里动了在香港开一家京味儿餐馆的念头。清子是个说干就干的女子,一年以后,看着手上有了些钱过日子,又和哥哥说好从他那里借钱买生意,就一咬牙辞了工作。她打算先去餐馆儿打打工,找找感觉,花半年时间做足功课。

显见戴清子不是靠脸吃饭的人,出身书香门第,一家的知识分子,她行二,在家有个哥哥也是个拔尖儿的人物,北大毕业后老早就到美国读研去了。她是打小被惯坏了的,不喜欢读书,好歹混进三流大学读了个日语,毕业到现在还没派上过用场呢。

那时在湾仔码头一带最多的是日式烧烤餐厅。因为开的多了,生意都不是太火。她想:这几家的位置都不错,看看哪家最差最淡,如果经营不下去,闹不好可以盘下来改成京味儿餐厅呢?怀揣着这个小九九,她一家家去吃。

一个特忙的周五,她吃到了一家叫伊城烧烤的日餐馆。那天去的时候,她甩着一条齐肩长的马尾辫,油黑油黑的;素面素衣,短衫长裤,尽显当地少见的两条长腿,清新朴素。以前在门外路过时,她一直好奇为什么这家店比别的家清冷:一定是东西不好吃!可出乎意料的是,她叫的烧肉拉面还真的挺香,是这阵子吃到的最好的。她不紧不慢地吃到两点,眼看客人就剩她一个了才起身结了帐往外走。她心里多少是有些失落的:如果东西不好吃,倒闭得会快点,可惜。。!正想着,听到身后一个快步走近她的浑厚男声,普通话:这位小姐,你要找活干吗?我这儿正要找个收银员。

清子吃了一惊:我什么没说,他怎么知道我是在找工作?于是惊愕地转回头来。(未完待续)

这段姻缘,纵使无情也断肠 (连载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3/184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青子是那种胆大心细遇事沉着的人,个性强,做事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其实是想说女主有点“三青子”,二百五!哈:-)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清子,聪明,能干,有个性。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我纳闷,戴清子为什么取个日本名字,原来是学日语的。在那年头,即便是二流、三流的大学,能踏入大学门槛,就算角色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不是留言了吗?随时欢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补上这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段发长点儿,领导别急,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吗?圆导一夸我飘飘了!有人看我很知足,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当上做鞋会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有点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文笔了得,写得趣味横生,要改你的头衔了,变列车主任为皇家作协会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吧,看着亲切!再养狗还养这类的,给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多年注视一段另类婚姻,感触良多,有了这个故事。谢谢子乔鼓励,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说的不错,不过不会继续江湖,马上要拐弯了。谢谢乔老爷捧场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真是好眼力。 我家狗弟是挪威猎犬, 跟husky, Akita,秋田犬长得挺象 (比秋田犬大点), 都有亲戚关系呢。王妃,你以前养过 Akita?! 非常美丽又忠诚的狗。 我以前的狗宝宝最好的朋友就是一只日本Akita。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连着把上篇和这篇一起读了,王妃文笔了得,故事写的生动有趣。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清子照这个路子走下去,不做压寨夫人,也得是美食界风云霸主。比《彩票》里的女主更风光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王妃讲故事居然都是江湖里的事,个个都很牛,很狼,很匪,很霸气!
按连续剧写下去,多点奇葩怪泡,没准比《都挺好》还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看小乌里哇这样子,像有个大魔王的妈,哈哈!我这里的大魔王还真是被黑道老大虏去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戴清子大魔王哈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写的时候总能听到一个讲故事的声音,京腔京韵,写成演义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比我还有信心,好,我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 简直无法弄:-)。我第一会写这玩意儿,不太有信心,尽快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透着许多北方人的豪爽大气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是讲故事能手,写小说是驾轻就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紧着,我这正听着来神儿呢,来了个cliffhanger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mom,有你看,我一定努力写!
头像的狗是秋田犬吗?嘴巴不太像,身材像,Husky?我家原来养过Akita Inu.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接龙得了,一猜就中!第二段出来要是还有人看我就回去再加把油儿!谢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故事挺吸引人的,清子在伊城烧烤的日餐馆遇到了老五?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王妃,我就是心里急, 迫不及待想看下一篇。谢谢。 祝王妃周末快乐!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挺我,新尝试还是很需要鼓励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写的时候恰恰也是觉得在说书,不知不觉受到京痞的影响,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新作,顶!连载几篇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听北京人说书的感觉,痛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这位美女。。。原来是我的大管家啊?周末愉快,我抓紧写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大管家跟读,好看!言词爽快又细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好久没见东翁,今天有一篇我看到了,一会儿前去点评一下。谢谢来助阵,我写着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不晚,我这书刚开篇,谢谢来助阵,心里正打鼓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评听了也爽,哈哈!谢谢yy 鼓励,我继续爽一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王妃写连载小说啦!咱慢慢的细细欣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哇! 赞! 我来晚了,错过了第一集,去补课咯!写得好,继续!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说和别人的不同,大概可以用爽字来形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最近不见水女,和喜清静一块儿度假去了:-)?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把前一篇也补上啦!王妃的小说写得生动有趣。喜欢!跟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喜欢,看了你的小说也激发了我。试试看。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部甜蜜蜜是我非常喜爱的一部电影,看了好几遍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三青子-是北京话里二百五的意思,所以叫她清子。有点日本味儿哈看了多指教,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沙发当你莫属!时不时的给点拨一下哈,打算写个短篇,节奏不敢太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有点京味儿,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配图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物的名字像日本人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细致,期待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是沙发,先躺舒服了再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