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段姻缘,纵使无情也断肠 (连载一)

(2019-03-14 05:50:22) 下一个

两年前的春天,万物复苏,可是苏老五的肝儿却被宣判了死刑。真是不行了,三天两头的腹水,肝昏迷,人已经瘦的脱了形,站都站不起来。香港的医生说:最多过不了明年!他活到今日已经是奇迹了,一般人五六年前就完了。

五六年前就说要肝移植才能活下去,但因为老五还是糖尿病,医院都不愿为他找肝配型,认为移植成功了也只延长一时,浪费个肝源,还不能解决问题,建议保守治疗,说如果他注意饮食,戒烟戒酒,加上药物治疗,或许比肝移植要稳妥。保守治疗的建议他是采纳了,可戒烟戒酒做不到,现在连肝部周围的门脉也都有了病变,换肝儿更是渺茫了。

老五也知道希望不大,只是清子不太甘心:毕竟刚六十出头儿,儿子还在读大学。怎么也要挺到孩子大学毕业吧!清子跟他这二十年,如她自己说的,没有爱情也有亲情,见证了他多次起死回生的奇迹,总觉得还没到他走的时候。行,香港看不了就去内地,内地看不了就去国外。

先到了内地,上海和北京的医科专家会诊也说没别的办法,正好清子有个当医生的朋友在东京,俩人就奔着去了。东京的医生和国内说的一样,但是,最后一次会诊有个大阪过来的专家说:办法有一个,要分两步走。从根本上解决肝的问题就要整个肝藏,连同周围的门脉一并移植才行,这需要等遗体捐赠,排队三年五载都难说。如果病人能活到找到合适捐肝的那天,兜里还有一百万美金,他-可以做这个手术。不过老五如今的身体,估计是等不到三五年的,所以这第一步是先局部移植,以延长他的寿命,或许等到肝源。局部移植越快越好,要趁病人的身体还能经得起手术,但局部移植的肝儿就要他们家人自己去找了,最快的办法当然就是直系亲属。。。

一听这个,刚燃起一线希望的苏老五和戴清子又傻眼了:苏老五是独子!

苏老五55年生人,原名苏连武,当地人说话有点口音,叫着叫着就叫成苏老五了,其实他没有兄弟姐妹。要说老五的肝儿成了这样儿也真赖不到别人,仗着年轻的时候底子好,那些年可劲儿造来着:酒,论坛子喝;肉,按扇儿吃。他能撑这么多年,也是因为他高大结实,当年他身上长的,用他自己的话形容, 不是鸡(肌)肉,全是“牛“ 肉,有的是牛劲儿!

老五还有一身好功夫,是小时候跟父亲学的。父亲苏不清,说好听了是个江湖之人,说不好听的就是个黑道的老大。从来不务正业,也不缺吃短穿。年少时在山庙里跟和尚习武,现在家收了几个徒弟,一天到晚拳打脚踢。老五他妈老早就不跟苏不清过了,她在镇上女人里算得上有些姿色,尤其是皮肤和身段,在这北方小镇里也是独一无二的。所以离开一个男人,自然还有别的男人接着,没有什么钱,可是自己过日子再喂大老五不是个问题。虽说那个年代老五他妈这样的女人名声不会太好,可有苏不清罩着,也没人敢说什么。老五爹就这点好,不唧唧歪歪,女人受不了他想走,从来不拦着。至于老五,他早就把话搁那儿了:历史上和现实里,儿子永远是我的,别人喂他也喂不成亲的。

别说,还真是这麽回事。父母住的不远,没读书的时候,白天他妈不留神老五就去爸住的地方看人练功夫,时不时跟师哥身后头比划两下。到六岁的时候。苏老五就发现,虽然徒弟有几个,可真能练成功夫的恐怕也只有他这个儿子了。于是开始有意地教老五一些拳脚。老五虽然面庞长得挺英俊,但却是练功的体型,随他妈吧。他妈腰身紧致,臀宽背窄,肩削臂圆,走路摆动起来,整个镇子的男人都站不稳。这身材传到老五身上就变成了四肢粗壮,背挺腰圆的功夫体型。有这天生的身板,加上他爸的指点,十二三岁的时候他已是镇上的一只飞扬的虎犊。(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女主从不承认有爱,可还要怎样叫爱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柳郎说笑,华丽转身的没有:-)这个故事发生在身边,有原型,我编凑杜撰了一下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误了几天,今天来补课。王妃真是美才女,这标题就是如此引人入胜。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很长时间没在城里逛了,王妃就实现了华丽转身,写小说了。你谦虚是尝试,但读来却像大家之作。你看人物的名字“苏不清”(说不清),还有那对话“不是鸡肉,是牛肉,有的是牛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嘿嘿,谢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补完课了。王妃的小说有一种一般女性写手没有的洒脱和气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好吧,专业评语,我加油,谢谢碧蓝!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老道,很好看! 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刚去读了你的评,我还没看呢。水沫帮我指点一下,我写小说是尝试。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个人是有原型,就是作,没办法!我得在这个作字上多下点功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大作不敢,试着写身边让我感动的人和事,写真忌讳太多,所以尝试小说体。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那篇碾子更好看。谢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一看苏老五,就想起《都挺好》,也是苏家的事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人物描写栩栩如生!苏老五的身体到这份上,也是自己年轻时作的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大作分享!祝开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正经头一回写小说,姐姐可得帮我,不能光坐着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妙筆,筆筆生花,小說開篇,非同凡響,泡上好茶,坐等續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多给些建议,我的小说尝试,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还想跟表妹借点灵气呢!这是篇尝试,接下来还要你多指教哈,写小说你有经验。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提到这句话是我得意的一笔,谢谢!大作不敢当,试着用小说体裁,多指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有乔老爷读,我就不怕没人看了,等着吧,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我继续努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文体该算小说,像吗?核心故事是有原型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不是江湖故事,主人公有黑道背景。身边的一个故事,现成的材料,我演绎一下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尝试写,谢谢大管家鼓励,多提意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试着写,多给些建议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有吗?太感谢疏影的鼓励!这是我的一个尝试,多提意见帮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说是小说,那就是还有点小说味道,我放心了!写小说没经验,尝试。谢橄榄给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受到身边实事的启发,演绎一下写出来。除了接龙彩票那次,我没写过小说的,就算小说吧。谢谢菲儿肯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我琢磨你留的三个字:期,待续?期待,续?一个意思,好玩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跟读!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小表姐到底是学文科的,文笔真正是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大作终于跟大家见面了,愿做你忠实的读者。
“他妈腰身紧致,臀宽背窄,肩削臂圆,走路摆动起来,整个镇子的男人都站不稳。”这天生就是个风情女子,故事一定精彩。
期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说还是纪实?
yy56 回复 悄悄话 江湖姻缘小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写小说,开篇见精彩啊!人物用词接地气,好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读出老舍的味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小说看了,感觉应该是佳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小说吗?人物很饱满,有血有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