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张彩票》博文竞猜(三)

(2019-01-10 14:47:52) 下一个

彩票 (改编版) by 沙丘

公司不景气,裁员,她失业在家。在她住的那条街的拐角处,一家咖啡店的大门上贴着“本店招工”的广告,她想进去碰碰运气吧。

店内很安静。她开门进来的时候,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他人看起来干干净净的,腰间扎着一条围裙,围裙上面印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听说她来应聘,他对她的态度十分热情。“真是不巧啊,我们老板不在。你把你的电话号码留下来吧,等老板回来后我让他打电话给你。”

 “谢谢你了!可以借我一只笔吗?” 她说。

 “当然可以了!这儿,给你。” 他递给了她一只黑色的圆珠笔。

 正在这时,店里又进来了两位客人。他歉意地对她笑了笑,就忙着过去招呼了。

 有了笔,她还需要一张纸。她在她的小包里翻来翻去,发现里面只有一张昨天买的彩票。她每周都会买彩票,但是从来都没有中过奖。看他正忙着,她心里不好意思再麻烦他。她犹豫了一下,然后决定就用这张彩票来写电话号码。因为她知道,这张彩票变成一张废纸只是迟早的事情。

 她把她的电话号码写在了彩票上留给了他,又说了声谢谢,转身就向门外走。

 “哎,等等,你这个彩票还没有抽奖呢?” 他说。

 “送给你了,祝你中奖!” 她知道他中不了奖,这样说只是为了显得热乎些。

 “谢谢你!” 他笑了笑,和她挥手道别。

过了些日子,她接到了咖啡店老板的电话,让她去面试。 面试成功,老板让她第二天就去上班。 谢过老板之后,她对老板说她也想要当面谢谢他。

“你恐怕是见不到他了。他三天前说他中了奖,然后就辞职回老家了。”

 “三天前”?她心里想,“那不正是那张写有电话号码的彩票可以参与抽奖的日子           吗”!

 “。。。中了奖?中了多少啊?” 

 “具体不知道。不过那天的奖可是个大奖,可能有一百多万吧。” 

    她一下子怔住了。她想这一定是她给他的那张彩票中了奖,一定是的。

她不知道是怎么回的家。她越想越后悔,越想越难过,以致于彻夜不能眠。“那一百万本来应该是属于我的。。。那一百万本来应该是属于我的。。。”这个念头就像是一条蛇在她的心里不断地啮咬,让她痛苦万分。她头痛欲裂,心力交瘁。第二天,她打电话给那家咖啡店的老板说抱歉,她不能去那儿工作了。

她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彩票这件事情,可是她就是做不到。她有些疯魔了。她逢人便说她的那张彩票的故事:“那一百万本来应该是属于我的。。。那一百万本来应该是属于我的。。。”。她本来是长得挺好看的,可是现在人整日里都无精打采,身上的衣裳也是脏兮兮的,谁见了她都躲得远远地。渐渐地,街坊四邻提起她,都不再用她的名字来称呼她,大家都叫她彩票祥林嫂。

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地,这悲伤的故事就传到了彩票公司CEO的耳朵里。CEO觉得很好奇,他想看看那张写着电话号码的中了大奖的彩票到底长得什么样。每一张过去中了大奖的彩票都被存放在了一个非常精致安全的保险柜里。CEO打开了保险柜,找到了那张在那一天中了一百万大奖的彩票。CEO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地看了看这张彩票,然后,CEO决定去探望一下她,这位彩票祥林嫂。

就在CEO去了她家的第二天,大家发现,她说话不再前言不搭后语了,她也不再蓬头垢面了,她又变回了从前的她,她奇迹般地恢复正常了!

其它接龙博文链接:

1.竞猜博文(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63.html

2.竞猜博文(一)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40.html

3.黑贝王妃原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9470.html

4. 写手真假名单:
ARooibosTea,迪儿,杜鹃花开,菲儿,寒一凡,黑贝王妃,Lulalala,  我生活着,喜清静,夏圆,小溪姐姐,燕麦禾儿,乔宁 (有新加入者随时更新)

5.参赛说明请见: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4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
mxhy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凡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研究了一下, 觉得3, 4 都是乔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乔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猜不到是谁写的,呵呵^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猜家,猜技见长!越来越靠谱了,赞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猜,乔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一凡,出其不意的结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包袱抖得太妙了!大赞!包袱抖得这么利索,像是。。。不过,要先去侦查后下结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那个CEO说,那个彩票实际上的奖不是100万,而是少得多。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妃:谢谢王妃俺笨跟不上年轻人的节奏呀…看热闹也挺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创意是麦禾儿的!东翁猜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要贿赂我呀,我宁穷不屈!哈哈,不上你的当,茶儿的才华大大地,我心里明镜儿似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个创意很出彩!赞一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你帮我写一个,悄悄话先送给我。茶儿拿大管家一年的俸祿做交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读懂你的暗示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呵,不好意思,贴错地方了,竞猜四是喜仙儿的。这篇3大概是一凡的。一凡的小说结尾很给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不能走啊!你要走了小心王妃上家法呀,至少扣三年俸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这是反侦查呀?哈哈,可惜不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喜仙儿,专门去你家侦查了一下,就是你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茶儿不跟你们玩了,你们太有才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个个的都接得这么有板有眼的,才思了得啊!彩 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我跟着清静,也猜是乔先生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同意,一凡。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财是一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猜不出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兄,我先用的排除法儿。又专门去你家侦查了一下,就锁定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姐,等等看看再猜一个吧,保个底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喜仙儿, 为什么是我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夸奖。我美一会儿去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的包袱抖得妙,中奖的那张彩票后面没有电话号码。喜妹妹真聪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猜乔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中奖的根本不是她那张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