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在大圩古镇的奇遇-我遇到的是骗子吗?

(2018-05-07 03:49:54) 下一个

前两天城里几位楼主发文诉苦:菲儿先说在中国常被忽悠,然后我生活着被骗了,同一天康赛欧讲了个她老板丢车的故事。我由此想起了自己的一次经历,正好这几天腰痛,坐不住写文,就把以前发的一个微信朋友圈儿改写一下,让大家听听我是不是也被忽悠了或是被骗了? 因为这个经历真的有些奇怪。

事情发生在去年一月三十号,我和AL在桂林旅行。

大圩古镇,从桂林市中心往南半小时车程。因为是冬天,没有什么游客,老巷清幽:石板街,木板楼,古意绵绵。小巷深处有一栋老屋吸引了我们,屋子当街敞着门,走进去,蛛网结梁,尘封雕窗。除了爬满枯藤的老墙残垣,更有古色古香的婚床百张,牌匾千块,桌椅板凳懒散屋内园中。加上我俩总共两三对游人,皆好奇:这是什么地方?数数宅子大概有五套院落,可门口无匾,无门,无介绍,无说明。好奇心来了:‘我怎么都要问问‘。问谁呢?只见庭院里边坐着两个人,一老一少,一个熟睡一个半醒,我轻声地招呼了睡眼半睁的少者:“请问,这是个什么宅子”?少者被我打扰到,醒了,并充满精气儿神地站起来。这是个洋装素着,面色滋润,干净得体的男士,他起身打量着我和Al,然后热情地介绍:“这是..我的家呀”! 于是我们认识了这位44岁的粟先生,有了后来四,五十分钟的交谈。

粟:“老屋的原主人姓高,这高家的房子有200多年了,占地2000多平米,高家是镇上四大家族之一,两兄弟,开染坊和布庄。解放后房子归公,在文革中遭劫,毁了大半,侥幸成了村公所才保留下来”。1999年从公社手上买了这屋,又陆续买下了周围77幢民宅,6000多平米,2009年开始装修,前面,你们看到的,改建为私家博物馆,现在免费开放,明年对外收费”。

边走边聊,看到‘游人止步’的牌子,粟一边示意我们继续走,一边说:“既然有缘,就带你们看看”。我们两人受宠若惊地跟着粟先生走进后面,这是另一个院落,可以看到几个工人正在建房。粟:“这里原来有个三层楼,是高家的厢房,我正加盖,要建成旅社。你们回头留个电话,三年后请你来住。我们很讲究的,看这屋檐,这缸,这墙,这石头,都是原来的材料。。。” 我把粟的话仔细地翻给Al听,我俩的脸上都写着钦佩,粟一定是读懂了我们的表情,于是说:“你们在好奇我哪来的钱吧?其实大家都好奇...哈哈!既然有缘,就不瞒你...我是云南开采玉石的,有两个矿。。。俗话说,买玉矿石是赌,一刀上天堂或一刀下地狱我运气好!哈哈哈哈” 。

说到这儿,我们走进了又一层院子,院内有两排双层木楼,中间有个过道,很黑,看到的房子都上着锁。粟看我们听得余兴未尽,就说:“既然我们有缘,就给你看看我的宝贝吧”! 于是,他带我们走到过道最深处的一个门前,打开楼下的一对木门,开了灯,是个里外套间,很小,没有窗。我们跟着粟往里走,满眼都是文物。外屋有:佛头-唐代的;脸谱-宋代的...里屋晃瞎了眼-全是珠宝首饰。。。

Al这时轻声跟我说:“他要卖你东西”。还没等我答,粟先生就说:“这里看着像店,可我不卖东西,这里的收藏只供朋友赏玩儿,卖的话,可是一本万利哦!卖一件可以吃一年...我把这番话翻给Al听,他没再言语。我只听粟在说:“这些玉件全是我自己矿上的,琥珀,孔雀石,和田玉,红珊瑚..是我拿翡翠换的,看看这成色..我摇摇头表示不懂,粟:“你不懂哈,既然我们这么有缘,我就教你鉴别翡翠的三招:摸,看,烧...” 边说,还给我们做了示范。

在此之前我们的兴致一直很高,但是我发现自走进这个门,AL就不自在,这时他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了。粟也很识趣:“不好意思,说了这么多,你们也烦了。这样吧,既然是缘分,你们远道而来,也不能为你做什么,挑件你喜欢的吧”!听到这话,我突然紧张起来,AL和我交换了一个眼色,我知道他要我赶紧脱身。于是我推脱着往外走:“不要,太客气了。我们耽误了你很长时间,该走了。。” 粟说:“交个朋友嘛!你要是不好意思的话就给个成本费?留个电话,以后见面你请我吃饭不就行了...你的电话号码多少?”

就在这时,一个女子的声音打断了我们的谈话 :“栗总,要帮忙吗?”随着话音,门口闪进一个身量不高且精瘦的年轻女子。粟:没事儿,我带朋友来看看。对了,你挑个物件给这位女士吧!不等我说话,那女子从柜台里拿出一个铜钱大的,翠绿的平安扣:”嗯嗯..我看这颗平安扣成色很好“!边说她边熟练地摸了,看了,还烧了。粟附和着:“是,这个很好,给她包起来吧!” 说完他抬头看着目瞪口呆的我,又加了一句:“给500块就好。。”。

我的故事就讲到这儿,想要大家猜猜:

1,我会给他500元吗?

2,如果是你会怎样做?

3,粟的故事里,有几分真几分假?

4,难道这位粟先生花四五十分钟就想赚我500元钱吗?

5,他是骗子吗?

6,我们的兴趣纯属游人的好奇心,我做错什么了吗?

 

欢迎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谁说不是呢,差点牺牲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呀,庭院深深的怪慎得慌的。先脱身为上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年雨林' 的评论 : 我主动找他,所以缺乏警惕,要吸取教训!谢谢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当时我给钱也是要脱身,如你所说,有些后怕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没挨过骗的估计少有,多少而已!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套儿太深,防不胜防。谢谢光顾!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像套路,如果当时说“给找个¥200的做个纪念”,估计也行的。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骗子,进了黑店了。差点儿做了人肉包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08年在北京登长城,给妈妈买玉镯也挨骗过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判断是骗子,我也碰到过,差点儿上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我自己给人当回托儿,够傻!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卖玉的鬼把戏很多,骗术都不是很高,骗小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我当时有点蒙了,不知怎么收场,毕竟没最后撕破脸,所以就随了套儿。大概这些人就是这么得逞的吧。我自己撞到枪口上的,人倒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假若你不给钱他又会怎么做?他还给了你电话号码总也不敢太乱来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祖国处处有骗子!知道吗,那姓粟的留了电话给我,当时我写完朋友圈就发给他一份,让他知道一下我的看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我这叫忍气吞声,死要面子活受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知是骗就不算受骗了。这叫大气!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同一个地方,但是差不多的做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这么想的,带我们转了半天,不给钱也抹不开面子。人倒霉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给他500能顺利脱身也不错,毕竟人家也当向导服务了45分钟嘛。处处是陷阱,防不胜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我是主动找他问,所以放松了警惕。谢谢参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真的是有意思的地方,要不然我也不会中计。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懂我!花钱买个脱身。大白天自己往骗子兜里塞钱,够笨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我一类人,破财免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好诗,我们国人的骗术让我家老外打开眼界。我还是找上门去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玉这东西便宜的肯定不好,贵的也不一定好,本身就是骗局。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如果AL懂中文,可能早就拉着我走了。我反应慢了,到最后那段没给他翻译,给了钱就跑出来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睡醒看到大家的回复,我坦白我是明知被骗还是给了500元,如小溪姐姐说的,钱不多,和梅花的心思一样要快快脱身,不撕破脸。我至今觉得自己好笨。哈哈!
m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文笔好故事。我猜您没有被骗,因为有AI在!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乘兴从西走到东
人参高价买山葱
人心不古今人怨
使诈谁知百代同


欧耶
^_^。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玉这东东现在假货居多,我老妈去香港玩儿,买回块玉观音,还带着证书,证明这块玉是真的。先不说别的,我老妈一生节俭,不可能花大价钱买块玉观音,就冲这一点,我就断定那玉观音是假的,是玻璃制品。还有,制作粗燥。我想父母去香港玩儿,一定是被导游带入某关系店,让买的。我老妈曾说过,导游态度不好。我想,很有可能是强卖给游客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主要半骗,半售吧,生意做成了钱来了,生意做不成,对方什么也不损失。一种新的生意模式,要我可能就给他们5百了,呵呵,好故事,谢谢分享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妹妹写故事辛苦,犯腰痛病,心疼你,多休息多活动,祝早日康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油嘴滑舌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不买是走不出那门的。如只花了5佰人民币,也罢了,花了外币,你就被骗惨了。那年轻人本来也是个卖玉的托,没啥游客在睡觉,闲着也没事,花四十五分钟,练练骗老外的本事,骗得手了,赚多赚少都有成就感。顺便和王妃打个招呼,在喜孩儿家和王妃开开玩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小时喜欢酒嘴滑舌,最近又复发该毛病,不小心会得罪人,看那俩小姑娘都梳着一正一反的辫子上的面子,Please cut me some slack if I offended you 。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老房子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骗子? 还不如说,是营销套路。骗一个够吃一年的话,谁不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一个地方吗?那一定是骗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更新了,我朋友也碰上了这样的事,他们是跟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