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流长

淙淙溪水,源远流长,驻足芳园,滋润心田。
个人资料
小溪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亲历的神奇(2)-岁末的分享

(2020-12-31 19:27:48) 下一个

耶稣踏水而来,网络画面

人的尽头,是神的起头:“在人是不能,在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

瘟疫横行的日子里,请祷告吧—我亲历的神奇 (1

我亲历的神奇(2)-岁末的分享

窗外阴雨绵绵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窗外是连绵的阴雨,时而的倾盆大雨好像在尽力,彻底冲洗掉这漫漫一年的灾难,病毒,痛苦,眼泪和失望,好干干净净,高高兴兴迎接明年的阳光灿烂,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

以前去加拿大Butchart Garden 拍的

于是在这净心涤尘,辞旧迎新之际,我首先是要感恩。在神的保佑下,AE和我平平安安度过了一年。退休了,在网上看医生,食品和日用必需品是不出车门的curbside pickup,过着有医疗保险(已经65+,Medicare。。),不愁吃穿住,网上看世界的日子。还被列在注射疫苗的优先前列(65+),真是何功何德受到如此好的待遇?只有跪地祷告,感谢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上帝。这里也特别感谢战斗在第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还有坚守在Essential岗位上人们的无私奉献。。

经过了2020,这一言难尽的一年,更加感觉到神的奇妙和恩典,所以再请您耐心读一读,岁末,我分享的另一则我亲历的神奇吧。。

那是八十年代中期,一个凌霄花开的季节。那个黄昏前的早几日,出门回家经过路口,就注意到了隔壁老邻居家院门上,枝枝蔓蔓垂挂下,葱葱绿叶衬托中,盛开着好多桔红鲜艳的凌霄花。

凌霄花- -网络照片

那个黄昏里,西下的夕阳把鼓楼亭上的一片天,染成了金红色,母亲带着我,默默地快步走进鼓楼医院高坡上的病房,去探望种植隔壁那株凌霄的主人,X先生。

X先生的父亲X老先生是母亲堂姐家的世交,也是民国老一辈著名教育家。我父母和老先生的儿女是同时代人,是谈得来的睦邻和朋友。X先生比我父母年长几岁,49年前是上海圣约翰大学的高才生。抗战胜利后,他对当时日趋腐败的国民党失去了信心和希望(那时我父母那一代知识分子,很多人亦有着相同的感受)。X先生从重庆回到上海后,就暗中同情帮助共产党,后来成了上海的中共地下党员。49年后,X先生被政府任命为上海一所高等院校的副校长,倒是子承父业,教学育人,勤勤恳恳,鞠躬尽瘁。

那十年浩劫里,X老先生被停发工资几年,原来留在身边的女儿一家被下放农村。老先生1972年深秋在家中病重,逝世。而当时被关在牛棚里的长子X先生却不能回到老父身边尽孝送终,成为他终身的遗憾。。

文革后,X先生平了反,就退了休,和太太一起回到当时无人居住的南京老宅。那时原来居住在路头老宅里,陪伴老父,他的妹妹(我姐那所省名校中学的语文老师)和外甥女还没从乡下调回城来。

X先生回到老宅后,就成了长年卧病在床,我家老爸的知交。X先生隔日会来我家取《参考消息》,一份国内外信息比较广泛,所谓供内部参考的小报(我妈那时已经平反,从乡下调回城里工作,同时恢复了可以订阅《参考消息》的待遇)。

两位经过九死一生,近七旬的老知识分子小坐相处时,谁也不提刚刚逃过的劫难。他们常一起听听西方古典音乐,那是从老爸那台老电唱机上转着,五十年代苏联录制的,33转密纹黑胶唱片里,传出来的天籁之声。当然都是由X先生换片,而我老爸则躺在床上,闭着双目静静地聆听。他俩也常常谈论些种花的心得,我老爸那时过了严冬,春暖花开,或初夏的日子里,也还能起床,在老宅阳台上的花坛里种种花。。X先生有一天对我老爸说,他要去玄武湖的花圃里淘一棵凌霄花来种,让凌霄花爬满他重新修好的院墙和新装的院门上。。替代那棵文革中被当成封资修砍掉的老桂花树(整条路上的桂花树同时都被砍光了。。)不久,X先生就种下了凌霄花,爬藤花长得快,没两年就爬上了院门。

文革前,我家老宅那条有个高坡的民国路旁,不少民国花园洋房初建时,都有在院门边种上一棵桂花树的习惯,年来岁往,都长成了树干粗大,茁壮的大树。X先生家老院门的高处就遮挡着一个浓密的大桂花树冠。到了金秋桂花香的日子,就是从X家的老宅,民国路口的第一家,那一树盛开的金色芬芳里开始。。于是就有了整一条民国路一季的金桂飘香,清甜扑鼻。。

文革后的那一段时间里,我常常会在下班后,在健康路1路公交车终点站转车时,先走去夫子庙的永和园,买蟹壳黄酥烧饼,或去买刘长兴的小笼包,放在预备好的两个饭盒里,一份带给我爸,一份带给隔壁的X先生老两口。夫子庙离鼓楼附近的老宅还是蛮远的,X先生老两口不太方便去那里。现在回忆起来,文革结束后那些年,真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那时,我已经在苦学英文了,下了班常会去隔壁,向X先生,请教英文里的问题。老一辈都知道老辰光,上海圣约翰大学学生的英文都是老结棍咯(上海方言,非常棒的意思)。去的次数多了,常见X先生坐在书桌前,用一枚放大镜,聚精会神,静静地在读一本发黄了,厚厚的老书。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好奇,就请教X先生在读什么书,他把书推到我面前,轻轻地回答我“是英文原版的圣经”。X先生还告诉我,他很多年都没有读这本书了,现在再读,明白了很多年轻时不懂的道理,真是百读不厌啊。还说哪天要带上他的圣经去和我老爸讨论讨论。。

以前去加拿大Butchart Garden 拍的

我也不知道X先生和我爸是否讨论了圣经,只是不久之后,一向身体蛮好,不大生病的X 先生却查出了晚期胰腺癌。也就是治疗了一年多的光景吧,X先生已经躺在鼓楼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他的孩子们也都从上海赶来了。那天的中午,X先生的女儿匆匆到我家带来她父亲的口信,说X先生希望今天要尽快见我母亲一面,有事相托。所以那个傍晚,母亲一下班,就带我赶去医院探望X先生。。

当母亲和我迈进病房时,见到了被癌症折磨得骨瘦如柴的X先生,然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X先生眼睛炯炯有神,还是蛮有精神的,并不像病危的病人。他先谢谢我母亲和我去看望他,然后一字一句,口齿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他说昨天夜里,有两位头上有闪闪光圈,背上有翅膀的天使到他的病房来告诉他,天使就要来接他回天家去了。他说完后,看母亲和我在静静地听,又转头对我母亲特别用英文说,

 “I did not have any illusion since my mind has been clear as always. I saw and heard from the two angels by my eyes and ears. It is absolutely real”.

那时我已经在苦练TOEFL的听力练习,大部分都听懂了,除了illusion想不起来是什么意思,出病房后,问了母亲才知道。

说完这段话后,X先生又拜托我母亲在他走后,帮助他太太走出悲伤,好好生活下去。他又加重了语气说他是回天家去了,其实真没有什么好悲伤的。然后X先生和我们道了别,并说他累了要休息了。

我们离开病房后的那个深夜,X先生含笑离世。葬礼后,X先生的女儿特地到我家来,告诉卧床的老爸,说她父亲走得非常平静安详,脸上是带着笑容离去的。我听了,心里在想,天使来接X先生回天家,他是满怀盼望和欣慰的。

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亲耳听到的真实故事,关于。。亲见天使,面对死亡,无所恐惧,满怀盼望,欣慰跟随天使回天家。岁末的分享,希望您相信和喜欢。。

以前去加拿大Butchart Garden 拍的

2021年就要到了,前景如何,谁也不知道。然而相信神的人,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让我们同心祷告愿天上的神宽恕人的罪恶,赐福给人类和地球,不要战争,扫净瘟疫。祝福我们和我们的家人新年快乐,安康吉祥,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原创拙文,请勿转载,谢谢!

请欣赏Schubert - Symphony No 9 in C major, D 944 - Mu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6pzRx6gB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首歌我最喜欢,因为耶稣祂活着!我能看见祂的作为。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溪姐姐! 我来跟我闺女讲X先生的故事。
刚好一个朋友约她去听道, 我说可以啊。 每个人探索真理的路都不同:)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感谢赞美主。
感谢小溪姐姐的美文。 我要收藏一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读文留言鼓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感谢分享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几位朋友的留言还没回,报歉了.还在农历新年里,恭祝各位阖家新春快乐,安康吉祥。
我再慢慢给您们-一回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小溪姐姐拜年!祝小溪姐姐阖家幸福!牛年大吉!新春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親愛的小溪姐姐新春愉快,身體健康。吃好睡好平平安安每一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溪姐姐,新春快乐!牛年吉祥安康!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溪姐姐和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盼望疫情早些过去,小溪姐姐再来荷兰旅行,让我送一大束郁金香花给姐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牛年即将来临,遥祝姐姐牛年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喜乐平安!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红艳的凌霄花!情深意重的南京故事!好文笔!拜读ing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好久没写了吧,准备歇笔多久啊?
我最近发完1919年的,原定任务也基本完成了。
又回头看看,发现你上次关注的、1917年留学美国的徐则陵老先生的信息,其实已经在关于1917年的文章中,只是没认出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974/202010/35890.html

“最后,还是将上述未能查到中文姓名的4名公费人员再列于下,以后有机会可以再看看:

Chao Chun Hsu do do 24 MM
Tsu Leng Tseh govt student urbana Ill Tseh Ling 30 MM 徐则陵
Chang Cheh Yao govt student Ithaca NY 26 MM
Tong Tsoon Moo do NY Tsoong 33 MM Clergyman


补记(1/23/2021):
第2人,应该就是小溪查问的“徐则陵”了。输入“Tsu ,Tseh Ling”,可查到英文资料, 出生于1887年,中国KIngtang(金坛)人,伊利诺伊大学,等等,除了姓氏“Tsu”拼写有些疑问,名字、年龄、学校,皆与徐则陵(养秋)的情况相符。而且在英文资料中,还出现“徐”在当时的标准拼法“Hsu”。”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非常温暖人心。老先生的故事让人感动,我完全相信。不管多么艰难的时候,他是信实仁义有爱的,信他的人得安宁也蒙福。小溪姐姐新年平安健康喜乐,祝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说的是,慢慢看和比较吧,先把这个新冠瘟疫期过了再说。美国大城市生活交通方便,犯罪率也高。现在真还不知道这1月20日前后的形势发展如何呢?May God bless America.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介绍。我去过圣地亚哥,对那里印象不错,不过加州现在治安令人担忧。我这个城市,20多年前治安不错,但随着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穷人越来越多,治安也就越来越差了。关于退休地,我们的倾向是去西海岸一带,先慢慢看着,不着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抱抱你,好开心!加州不少大公司都搬到德州来了,Dallas 和 Austin 房价都飞涨。休斯顿就是气候和治安不好,每年有飓风季6月1日至11月30,冬天可以有开空调也有开暖气的日子。夏天是又热又长。。好处是房价,物价,油价都相对便宜不少,亚洲超市,蔬菜,水果多。我在这住了20多年,也住惯了。。退休后的钱在这儿住,还够花,也就不动了。我这里两家朋友都准备搬圣地亚哥,主要靠近孩子,房价,物价都好,气候也美。。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溪姐姐!你那里还这么绿啊,有朋友约我们一起搬到德州,他看了德州的情况,排除了达拉斯,我们很犹豫是否去德州,听说,州府欧斯丁的房价大涨。我们想看看再说吧,退休的地方很难选。谢谢分享的故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理解和共鸣,多保重!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永远帶給我们温馨,安寕的感觉。谢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祝边边阖家安康吉祥幸福in 2021.
对不起,让边边读了受惊了。我这个话题的确是中国文化里被回避的话题。只是想分享一下信上帝的人不惧怕,因为最终得到了永生的平安和喜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头皮发麻。 有信仰的人心里是踏实的。 祝小溪姐姐2021平安健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感谢家家光临,留言鼓励,祝您阖家安康吉祥 in 2021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ozo' 的评论 : 握手主内姐妹,主在心中,就有平安。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好抱抱白衣天使云霞妹妹,感谢你在过去一年的日日夜夜在病房前线救死扶伤,神的大爱通过你对病人的救治和照顾传给被瘟疫折磨的病人。为你和家人在新一年里的健康平安顺利祷告。也期盼你有时间分享你亲历的神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医生读文留言鼓励,您说得对,笃信神的人,看见天使。新中有神,不仅不畏惧死亡反得永生。祝真火医生阖家安康吉祥 in 2021,也向作白衣天使的真火医生致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新年好!再祝韭菜发布英文励志好书,也祝韭菜阖家安康吉祥 in 2021.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新年好!也祝遐西阖家安康吉祥 in 2021,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读到更多遐西的温馨美文,和听到你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歌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問鶯燕' 的评论 : 谢谢贵客新年光临,留言鼓励,也祝您阖家安康吉祥 in 2020.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小共鸣,信仰的力量让人平安喜乐!让我们同为世界的平安祥和祷告,求主赐福人类和地球 in 2021. 也特别向小小当白衣天使的医生女儿感谢致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新年好!信神的人在世上追求之一就是作善良有爱的人。祝点点阖家安康吉祥in 2021,特别为点点作白衣天使的医生儿子致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新年第一面,先要好好抱抱睿智善良,蕙质兰心的好禾儿。和禾儿一样,好喜欢Victoria 的Butchart Gardens,那也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 Gardens!再祝禾儿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in 2021.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看到多伦多下雪了,猫儿注意保暖,要是天气不好,最好在家上班吧。
祝猫儿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鱼' 的评论 : 谢谢您光临, 也感谢您的分享,被神爱的人是有福的,信神的人心里有平安。也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感谢贵客光临,信上帝的人有平安喜乐。我们共同祷告,愿神赐福给人类和地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妹说的太好了,真正信神的人都是有福之人,心中有神就有爱,有平安,喜乐还要得永生。让我们一起为世界的平安祥和祷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和王妃一起同希望2021福降世界,解脱人类的疫情困扰。
我们一起坚持,度过这黎明前的黑暗,瘟疫彻底从地球上滚蛋的日子不远了。祝王妃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们信神的人有福了,心中有平安喜乐。菲儿是我们文学城的保护天使。祝菲儿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灵性,相信天外有人要拯救我们。。也祝弄弄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妹妹抱抱你。2021年,我将继续为你的平安健康祷告,上帝会保佑赐福给你和你的家人。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恭迎茶帅光临,已经听到您宽广柔美的歌声,乘着歌声的翅膀飞向雪山,草原。。祈求上帝垂听我们的祷告,赐给我们欣欣向荣的2021。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抱抱一凡,和小精灵同祷告,神赐福人类和地球。期待2021是个充满了希望的好年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感谢您的光临,您的留言满溢着您的睿智,知性,修养。受教了。
信神的人,内心有平安和喜乐!也恭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祝生活妹妹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您好,真是很高兴见到您,心中有神,就有平安和喜乐。
2021将继续为您的健康平安祷告,相信神会用大能保佑你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感动感谢你的理解和诠释,自由兄很有学识,又有坚持不懈探讨真理的决心和毅力,很是敬佩!我的水平只能记写我遇见过的人和事,实事求是吧。祝自由兄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很懂狼外婆的心,贴些花儿朵儿,色彩鲜艳,和文章也许没什么关系,但会给人带来明快和愉悦,喜孩儿就快乐了吧。抱抱你,新年快乐啊!
Zozo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谢谢姐妹分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的美文好温暖,能见证神奇的人是幸福的。我也见证过神奇,在医院里。因为疫情,巜护士日记》暂时没写,写了一些记录疫情的文字,但那些美好的故事都在我的脑海中,等静下心来,我会再接着写,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机会,能成为护士,用双手传递爱,去帮助别人,真是幸福的人!祝姐姐新年一切顺利,平安喜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溪的故事分享!传统上管这种在人弥留之际出现的幻象和清醒叫“回光返照”,天使驾临,也是老先生笃信的自然吧!祝小溪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美!感谢小溪姐的分享,祝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溪姐新年快乐!
問鶯燕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您分享经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人看见天使,邪恶的人遇见恶魔。愿这世界上到处都是善良的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Victoria 的Butchart Gardens,那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 Gardens!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读溪姐姐的文,总感觉有一片祥云笼罩,有一只无形的温柔的手在抹去焦躁,拂走担忧,驱散雾霾。。。即使是无处安放的心灵,也会沉静下来。溪姐姐,新年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溪姐姐分享美文美图音乐。那个Victoria 的Butchart Gardens 我也我也去过。 我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loved“, 当我看到这句写在教堂外墙的话时,内心备受感动。一句温暖的话能伴人度过孤寂、寒冷的冬天。在新年里,让我们把爱传递出去,互相关爱吧!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是信实的,投靠上帝的人有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来看望小溪姐姐,姐姐的故事令人感动~~~~~,信仰的力量让人平安喜乐!
问好小溪姐姐,祝福姐姐及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去了您家,亮亮妈妈真是太能干了,头发剪得很专业,更显年轻精神了!再好好馋馋您家的美食,得到了动力,也要好好做饭,过精致的生活。谢谢您的鼓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来访,留言鼓励。也祝如斯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I am also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beautiful writings in 2021.多保重我的金陵小老乡!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感谢鲁冰花贵客光临,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您和先生一定要多休息,好好保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花花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有神保护的人是幸运的,是无所惧怕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感谢友明兄来访,留言鼓励,很喜欢您的金句 “基督徒相信神的安排,上帝会眷顾我们的。在地上的日子我们不会很多,但是只要在一天,就要认认真真地活一天,开心一天”。新年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散文,信仰的力量,满怀盼望和欣慰的的人生。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天上人间都在神的手里,愿神保佑我们!小溪姐姐新年快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信仰便觉幸福。姐姐新年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向小溪姐姐祝贺新年!
小溪姐姐讲的故事又神奇又美好。小溪姐姐写出了老知识分子生活出的境界,和“老克拉”相比,截然不同的。愿姐姐文思泉涌,多多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溪姐姐新年蒙福,健康平安快乐。谢谢姐姐好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看着小溪姐姐照的漂亮照片,读着小溪姐姐讲的温暖故事,心情好极了。小溪姐姐新年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清甜,最近慢慢更加深理解人身上就是有神性,有物性。如果一直坚持认定那个神性的方面是真我,人就会习惯于训练自己接近神性,等离开世界的时候,不会有过渡的困难。人日常怎么训练自己,最后过渡到那里就很自然。就像葛洲坝的船闸,水蓄积到跟上游一致了,大门打开时,自动就过去了。
如果社会、家庭鼓励相反的教育,让人的心里习惯走向反面,就难以接轨天国。而是往另一方面接轨了。
故事有如荒漠甘泉,很喜欢,谢分享!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An amazing story. 小溪姐姐,新年快乐!心中有神,大爱无边。谢谢你的节日祝福和祷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新年吉祥!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溪姐的分享,有信仰的人内心会获得安宁。很多事其实都有神的安排,疫情也如此。其实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瘟神就掌管人间的疾病。因此,很多事的背后,和人的想象相差甚远。信神其实更核心的是成为善良的人。西方叫信,佛家叫善,道家叫真。其实只是一词多译。后面事情还会更猛烈一切,触底才能反弹。因此还需小心对待,守住内心的善,守得云开雾散时。祝新年吉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讲的故事总是蕴含着善与美,令人感动。
期待2021是个充满了希望的好年头,祝福人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元旦快乐,小溪姐姐!与你一同祷告,“赐福给人类和地球,不要战争,扫净瘟疫。祝福我们和我们的家人新年快乐,安康吉祥,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的故事,给人以力量。
祝福小溪姐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听过不少人看见过angel, 虽然我不懂宗教,但相信天外有人要拯救我们。姐姐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感人的故事,新年之际,更是听得感慨万千。心中有神的人,有福了!

祝小溪,AE和朋友们阖家新年平安喜乐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修炼得精,深得宗教的美善,所以表达出来的感情纯真诚挚。我愿意相信上帝的这一面,给人们的心灵带来平和愉悦。如有上帝,希望2021降福于世界,解脱人类的疫情困扰,保佑姐姐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的故事带我们回望岁月,真正信神的人都是有福之人,心中有神就有爱,就不会惧怕死亡。
这就2021了,我们一起祈祷世界和平祥和!
祝小溪姐姐和AE的退休生活和和美美,健健康康! 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认同,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通常相信上帝的人都是善良的,因为他们内心没有邪恶的东西,所以能够在临终前看到天使!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晓青阖家 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抱抱思韵妹妹,你说的好,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亲近神,就无所畏惧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非常非常地喜欢!小溪姐姐,我们在世上所想所行的一切,都在神的眼里。我对此深信不疑。愿我们新的一年更向真善美靠近,向神靠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鱼上香槟酒,祝鱼鱼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年快乐!听溪姐姐讲过去的故事,总有莫名的感动!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