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流长

淙淙溪水,源远流长,驻足芳园,滋润心田。
个人资料
小溪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屏里屏外的“丫丫”和圆圆的礼物 (1)

(2018-12-14 16:40:28) 下一个

Itzhak Perlman Tango

今年在文学城开了个博客。写博(虽然自己笔钝,只写了不多的几篇),读博,会友,其乐融融,受益匪浅。认识了不少心仪(也心怡)的博主,这应该是2018年里最开心的事儿之一。

今天先说说其中俩位博友,一位是下笔如神,妙笔生花的东北女孩儿“丫丫” (因赶文急忙,没有先知会博主。考虑不周,失礼抱歉了,故将她的博名稍加改动,加了引号)。另一位就是无影去无踪精灵古怪,文城里的开心果圆圆。

先要解释一下,称“丫丫”为东北女孩儿是因为从“丫丫”的文字里,看着她从一个充满幻想,灵动可爱的小女孩儿,蹦蹦跳跳度过了她那物质略显贫乏,却充满了快乐,趣味(当然也少不了眼泪)的童年。看着丫丫带着父母,哥哥还有她那些特东北的左邻右舍们所给与她的,那丰丰富富之大爱,还有那些温馨陪伴她孩提时代的鸡兔鹅鸟猫虫们,从她那远在天边,天寒地冻大东北,却亲情暖暖的家中一路款款走来,又飘洋过海,走向世界各地。在“丫丫”的一篇篇精品中,童年时小小的她因着爱和被爱,渐渐长成了一位善良,睿智,知性的美丽女子,正用她的心和笔歌唱着自然,生命,爱,善良和生活的曲折坎坷,奇妙和美好。

与“丫丫”在文城网上的交流,常会有老时光里,俩个老友并肩闲情漫步时,话不多却心心相印的感觉。无论她的博文是否置顶,或早或迟,挑一个闲暇静心的时光,我总会去拜访她的博客。然后捧一杯香浓的热咖啡或碧绿的新茶,在电脑前坐下,气定神闲地点开她一篇博文,也可能是我已经读过多次的,或还是第一次读到的新文。

窗外树影婆娑,后院鸟语花香,慢慢地读着,听着(心耳吧)“丫丫” 谈古论今,天南地北,东西文化,政治艺术,伟人平民的娓娓道来中,常会感觉是在欣赏她一幅幅浓淡相宜的素描,远山雾渺的水墨,或缤纷重彩的油画。而突然间,“丫丫”的字里行间又会跳跃出恢谐有趣的音符,于是心就被引领去到那开满郁金香,有着红色磨坊,绿色风车的国度,遇见那些善良,高大的帅男俊女,体会到“丫丫”和她的中外朋友们那充满笑声,幽默快乐,新奇又平常的日子。读毕,有时会留言,有时也不,就悄悄地走了,大概是“丫丫”的文里得着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心境吧。

进了文学城,今年的秋天竟格外地精彩起来。读着世界各地华裔同胞们关于秋天的诗文,欣赏着他们的摄影,照片,遐想就更加活跃起来。尤其是在读过“丫丫”博客里三篇秋色斑斓的博文,于是我和AE就决定飞去郁金花香的国度,去欣赏Amsterdam金色的秋景,另外还有更重要的事呢,(轻轻地告诉你)就是给文学城里大家喜爱的圆圆物色圣诞礼物去了。Amsterdam 屏外“丫丫”的故事就此打住,请看下集分解。

现在再来说说圆圆。年初,刚进城不久,就像磁吸铁一样,瞬间就被吸引进了百花盛开,欢声笑语的圆圆家,意外惊喜得到了圆圆还有众多粉们的尊重和友情,一起写作,交流,玩耍,常有心情快乐到腾云驾雾的境界。在圆圆家获得了和网友们互动的美好经验和信心(初进城,在网上应怎样交流也是一頭霧水,有所顾虑的),再去别的博友家,也像圆圆和她的圆粉们一样,以诚以心会友,就能想写就写,想说就说,相交相知,互相欣赏学习,有时也会嬉笑打闹,玩得酣畅淋漓。

其实我对自己在网上不时的得意忘形,返老还童,忘记年龄的表现(重新开启小时候喜爱疯玩模式),也是大吃一惊的。不过这应该是我来美三十余年中,最开心的经历之一了。

我从小身心健康,喜欢搞笑,是个快乐的小人儿。我在小学时是女孩讲相声的童星,参加过区汇演,还拿过名次。在大街上跑来跑去时,常有外校不认识的孩子认出我后,对我指指点点,小小的心里就不免地得意起来。上初一时,新年晚会,自编十人童话喜剧,又担任主角,在一千多人的中学礼堂里上演,谢幕时掌声雷动,一举成功(不好意思,把小时的事挖出来自吹自擂哈)。

后来多年后,在乡下种地,还会碰到不认识的知青上来打招呼,问我是不是那个在XX小学讲相声的XX,或者问我是不是在XX中学演过XX剧的XX。现在中小学同学聚会,是一定要帮我挖掘回忆小时候在舞台上出洋相之光荣历史的。后来文革,插队,求学,又到美国拼生存,以为人生的压力和坎坷早就把我心中深藏的,孩提时代那个快乐的小人儿压死了。没想到进了文学城没几天,竟然就被圆圆(当然还有喜清静,王妃,茶儿,水女,小七等等)神奇地复活了,重新体验了一把童年时那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独一无二的快乐。

再讲个和圆圆有关的故事。有一天,和我家大猫AE为了一点小事儿不开心,决定不理他了。就自己去了圆圆和“圆猫小盗”家,读了几篇令我捧腹大笑的喵文后,即刻忘记了和AE吵架,还要给他点颜色看看的事儿,赶紧过去,把正在伤心的大猫拉过来一起在电脑上又看又笑。AE先对小盗的头像很赞。夸奖说,忽略耳朵不计的圆猫小盗,圆头圆脑圆眼睛,很可爱!我俩又反复欣赏了圆圆和小盗家众喵儿,喵女,喵徒的喵文(我为AE中翻英哈),靓照,Q影 (cute),夫妻双双笑崩后,又品尝了圆圆和小盗家里各种美味圆食。吃足笑够后,两人当然是冰释前嫌,握手言归于好了。临走时,还把圆圆的‘美国上班族面面观’带回家以备下次夫妻吵架时再反复看,那可是化干戈为玉帛的圆制之神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305/23165.html?

现在来显摆一下圆圆送我的礼物,

真是叹服从不看走眼,圆眼圆脑神着呢的圆圆把礼物送到了我的心坎上。难到她的神圆亮眼穿透了千山万水,看到了我在荷兰宛如仙境的Giethoorn,爱上了那栋栋苇草屋顶的童话小屋,流连忘返,不舍归去吗?

再秀秀我和我家AE送给圆圆和圆猫小盗的圣诞大礼,用心挑选后,所以自信满满,相信圆圆和小盗们一定会喜欢的。

以上是送给圆圆在Giethoorn 童话屋的侧面和正面照片。

不过,进城以来,与网友们的交往,也是需要反思的。网友们年龄的差距,经历的不同,还有代沟,三观等,无疑是会产生矛盾的,不经意中也许就得罪了人。还自以为是地给人以劝告,更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们那代人当年的义气和冲动),冲上去打架,还没交手,就败下阵来,不得不关博几月,害得友好网友们又来相救。。也是惭愧。。周围看看,我这个年龄段的网友们,大都在静水流深地写博,所以我也应该收敛起我心中的那位老顽童,回归到我同代人的桃花源去,过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的日子吧

我欲乘风归去,再回头却看见了圆圆送给我的第二件礼物,圆头圆脑,圆眼的圆猫猫正用那纯洁,友好,明亮的圆眼睛对我看着呢,好像在对我说“小溪姐姐去哪里都要记得带着圆猫猫呀,圆猫猫会带给你和平快乐,需要时还会用神功保护你哒“我的心即刻就被圆猫猫的深情厚意融化了。再让我抱抱可爱,善解人意的圆猫猫,我们大家排排坐,一起学习和朗读以下这段夏圆金句,

圆圆说“我最爱唱的邓丽君的《微笑》:“只要你脸上常带着微笑,人人就会对你友好。微笑代表着你没有烦恼,微笑表示你有礼貌。如果你常把笑容挂在你嘴角,那是多么自在又逍遥。如果人人能够互相带微笑,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圆圆又说“生存的竞争,生活的压力,生命的无常,有时会令人透不过气。脸上常带着微笑的人越来越少。但脸上带着微笑的人常常会带给周围的人阳光和温馨,微笑有传染性。不管你会不会唱邓丽君的《微笑》,不管你同不同意歌词的善意,微笑比不笑好。微笑吧。 用你的微笑感染你周围的人。人人也会向你报以微笑。 让更多的人微笑,让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因你因我因他因她的微笑变得美好。”

现在你就明白了,你为什么会喜欢圆圆和她的圆猫小盗们。无论你的年纪,经历,认识圆圆仅几天还是几年,就会心甘情愿爱她,作她的圆粉。如果大家都作了金光灿灿的圆粉,那就是--文城刀剑息,圆满太平降,花香又笑语,宽容情义长了

圣诞新年已经到了大街拐角,祝文城的编辑,网友和家人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再让我们一起飞往世界著名的Giethoorn(荷兰羊角村)圆圆的仙屋去! 
欢庆与众仙齐飞,和平共友情一色。呼猫唤友度假去,飞往圆圆桃花源!

小溪Giethoorn(荷兰羊角村)随拍,希望你喜欢。

 

谢谢您的阅读和时间,原创拙文,请勿转载,Thanks ag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