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看伦敦塔

(2022-09-11 08:37:04) 下一个

我的目标是去看伦敦塔。清早我却先到了海德公园,看了著名的演说角。我是那种喜欢城市爆走的旅行家。海德公园内有一条和公路平行的大道,沿着大道往车站走,就到了海德公园角,看到马路对面一个别致的门。

穿过那别致的门,就看到威灵顿凯旋门。凯旋门东边几步路,就是白金汉宫。

在白金汉宫栅栏墙外照相的游客特别多。

白金汉宫广场中央耸立这胜利女神的塑像。胜利女神像周边都是大片的园林,风景宜人。我绕着园林东边北上。

路过丘吉尔二战办公室。

从地图上看,丘吉尔二战办公楼北边的那栋小红楼,应该就是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邸。北边不远有一个广场,我穿过广场,穿过一个骑兵仪式性守卫的门道,就离开了园林来到城市街道上。沿着街道北上不远,就到了特拉法尔加广场。选了东边一条街道走,那是去伦敦塔的方向。看见一座跨越泰晤士河的桥了,我看了一下萨默塞特府的大院,那种西式的古香古色。继续在大街上走,忽然想钻小巷看看。于是往泰晤士河方向钻,反正往泰晤士河走总不会迷路。钻过一个头上还有五、六米长的施工棚的小巷,曲径通幽,忽然是一片幽静的花园,干净而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出一个门到泰晤士河边,回头看看这到底是什么花园,只见门首刻着Temple Church 的字样。原来我穿过的就是赫赫有名的庙教堂

泰晤士河边的路灯座非常艺术。

远远就看到泰晤士河面上的伦敦底标建筑塔桥。河边风景好。沿着河边奔着塔桥走,桥头就是伦敦塔。

伦敦塔到了。尽管门票很贵,游客还是很多。门票太贵了,卖票的都不忍心卖。我买一张成人票,售票员问我,你多大了,你可以买老人票吧。我说,我还没到老人的年龄,还差几个月。她还是卖了一张老人票给我。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伦敦塔就在塔桥旁边。里边历史故事多得不可胜数。要细看,买一张票从早到晚细心看,才不辜负那票价。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守卫城堡的弓弩。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看惯中国宫殿了,就觉得伦敦塔布局杂乱无章。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当然了,城堡不能和宫殿比,城堡有军事功能,布局就和祝家庄一样,要让敌人进来走迷路的。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但它确实是英国国王的宫殿呀。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有皇家用过的象牙雕的祭拜器物。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还有很多皇室宫廷内斗的故事。看到这些谋杀案的遗址,就想起故宫里的珍妃井。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为什么国王住的城堡,也是要犯的监狱呢?狄更斯著名的法国大革命伤痕文学作品《双城记》就讲了伦敦塔里的囚犯。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伦敦塔的刑具。

《双城记》讲的故事,有关在巴士底狱里的囚犯,也有关在伦敦塔里的囚犯。伦敦塔依然还在,巴士底狱已经没有了,如今巴士底狱遗址就是一个广场。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在伦敦塔内还看见了盔甲展览。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有英国历代国王的盔甲。

伦敦塔城壕的水闸。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人最拥挤的展厅,是展览英国皇室收罗的天下宝石。排队进入展厅的大多数是本地人,而非外国游客。想想也是,有几个人会乘飞机大老远去看英国皇室宝石展呢?怪不得售票员不忍心卖呢么贵的票给我,她一眼就认出我是外国游客。票价贵,是皇室收入,是皇室宝石展。我还真的没有耐心排队进去看。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