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假巴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正文

吃豆腐和占女人便宜是如何挂上钩的【科谱版】

(2018-12-10 12:07:49) 下一个

呵呵这几天的时事政治大战,如火如荼的。到了轻松一刻,抽空发一个轻松的帖子。调剂一下气氛,也来一点科普或是小知识的说说一些事情的来龙去脉。

》吃豆腐和占女人便宜是如何挂上钩的?

典故的由来。据说西汉长安街上有一对夫妇开了个豆腐店,老板娘长得美丽漂亮,风情万种,人称豆腐西施。老板娘为招徕更多顾客,难免有卖弄风情之举。这就引惹许多男顾客常以吃豆腐为名,借机去豆腐店与老板娘调情打俏。有的趁付钱的机会,摸一下老板娘的手。故而后来就把吃豆腐作为轻薄男人借机调戏女人的代名词。

接着跟进一点现代知识的信息。

为什么豆腐店的老板娘一般会长得美丽漂亮,风情万种,水灵之类的。其实这里面是有科学的道理的。

黄豆、豆腐里头有一味化学成分,叫大豆异黄酮,结构非常近似于人体的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可以算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又称为植物动情激素,是一种天然荷尔蒙。大豆异黄酮的雌激素作用可以影响到人体内的激素分泌、代谢生物学活性、蛋白质合成、生长因子活性,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

所以说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工作、生活的老板娘,那里会有不水灵、白皮嫩肉的的道理!长期在豆腐店里面工作的老板娘,天天接受植物雌激素的作用,比什么化妆品都灵验,自然就长得水灵、漂亮。

有人愿意多去转转,交钱的时候借机“擦擦油”摸摸纤细的白皮嫩手,占点小便宜,心里偷着乐,暗地的高兴,就不用多说了。

男士衣服的纽扣为什么钉在右边,女士的钉在左边

纽扣最初问世时,只是为了起装饰作用的。只有富人的衣服外套才钉纽扣。按当时的风俗,男士自己穿衣服,女士因为衣着相对复杂,经常得由仆人帮忙打点。

女士外衣上的扣子钉在左边,极大地方便了伺候女主人的仆人们。右手的手指勾住衣服的右片,不存在会滑脱的可能。另一方面很可能也是为了方便男人们,帮忙打开情人衣服的纽扣的时候,不太容易出状况。

男士衬衣的扣子又为什么安在右边也是有讲究的,除了方便自己穿衣服容易的原因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方便右手拔出挂在左腰间的佩剑。佩剑出鞘那一刹那,刀把和护手不会被衣服挂住、绊住。需要迅速反应拔刀迎敌的时候,出鞘的刀就可能不容易从手中滑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假巴雄激素看来够用,不但爱打架,还关心豆腐西施。可以!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豆腐里的大豆异黄酮是对女人有种好的呵护和美容的作用。但是我的医生也告诉我,都大豆也不要太过量了。现在女人得子宫肌瘤的人太多了,过量多的大豆里的植物雌激素是不是加速肌瘤的生长,我自己还真的没有底。咱们中医认识大豆里的植物雌激素有双向的平衡作用。到底该听谁的,谁知道呢:) 见到杰克很高兴!]

》大豆异黄酮是植物雌激素,只有动物雌激素百分之几的作用。按说都是一些好的方面。多吃了也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副作用的。我要去查一下资料,看看有没有什么科学的说法。

我已经告诉秦老总了,你可能去华时转悠一下的。你可不要不去啊走一圈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的帖子不知道被发到哪个角落去了。我对文学城还很不熟悉,似乎到处都找不到贴哪里去了,有谁知道了告诉我一声。
----
如果你开博客的时候没有做任何分类设置的话,你的文章应该在文学原创组里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豆腐里的大豆异黄酮是对女人有种好的呵护和美容的作用。但是我的医生也告诉我,都大豆也不要太过量了。现在女人得子宫肌瘤的人太多了,过量多的大豆里的植物雌激素是不是加速肌瘤的生长,我自己还真的没有底。咱们中医认识大豆里的植物雌激素有双向的平衡作用。到底该听谁的,谁知道呢:)
见到杰克很高兴!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从龙鱼那里跑过来给杰克问个好!节日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帖子不知道被发到哪个角落去了。我对文学城还很不熟悉,似乎到处都找不到贴哪里去了,有谁知道了告诉我一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