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在宋唐,烟雨回汉秦。

谈谈或展示人生的感受,收获;介绍,彰显神性。
正文

吾即是色吾即是空

(2022-02-25 14:15:59) 下一个

晚上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假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我怎么办?如果说没有我,也就没有我的兄弟姐妹,也就没有我的父母。如果没有我的父母,就没有他们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父母。如此类推,没有我就没有整个人类。所以我就是存在,我就是色。然而我的祖祖辈辈,他们都消失了,我的祖辈他们也消失了,我的父辈,我母亲还在,但是我的父亲已经不在了。因此可以知道将来其他人会消失,我也会消失。消失了,就是不存在了,就是空了,所以我就是空。所以我就是色,我就是空。金刚经四句偈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信夫!

色空兔四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