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在宋唐,烟雨回汉秦。

谈谈或展示人生的感受,收获;介绍,彰显神性。
正文

诗歌的感动

(2022-02-18 12:12:42) 下一个

当你阅读一首诗的时候或者当你听到一首诗背唱出来的时候,你是否流泪呢?如果是,那你就是被诗歌感动了。这是文学人应该有的深度。

我们听威廉·叶芝“当你老了”的时候,回味“多少人爱你青春欢唱的时刻”。我早就阅读了这首诗,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然而,当我老了,再听这首诗,阅读这首诗,我不由得热泪滚滚,因为爱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灵魂,像熟了的菩提,沉甸甸的。

这首诗也有爱渗透到灵魂里的感觉,所以再读的时候,就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不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也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就是因为灵魂的共鸣。

威廉·叶芝先生年轻的时候爱上了毛热刚,那个著名的爱尔兰独立运动女性。毛热刚因为要参加政治,所以就非常执着的保持单身,让非常爱她的人,一直异常的失落,就写下了这首动人的诗,回味无穷。威廉·叶芝先生1923年 获诺贝尔文学奖。

非常肯定的说,流泪的灵魂当中,有不一样的东西,有远远超过常人的东西。感谢神的恩赐,感谢神的帮助。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神的恩典,普遍的恩典,向大众说明清楚。

许多人不仅要问,你爱我的年龄,外貌还是爱我的灵魂?当然,不能阻止人有世俗的看法,但更加赞美灵魂的高贵和美丽,这个能被诗感到得流泪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