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在宋唐,烟雨回汉秦。

谈谈或展示人生的感受,收获;介绍,彰显神性。
正文

朋友对教条的质疑

(2022-01-12 19:50:52) 下一个

我们知道宗教产生于很久很久以前,是那个时代人的思想水平的反应。随着科技的发展,事情总是改变着的,人的思想水平是不断进步的,总是会对错误的东西提出疑问和矫正。马丁·路德就是一个勇敢者。他对宗教提出了改革,并且获得了成功。

人探索真理,到了一定的深度,那个基本问题是回避不了的,但现实是残酷的,使得你欲言又止。现代人的思维方式是定性定量,并且能够经受住事实的检验。宗教 有些部分产生于个人的想象,而不是基于现实,是所谓的唯心主义。必须承认宗教是有生命力的,因为他切合了许多人的心理,也许周围就有许多基督徒,折服于基督的伟大。但是他们往往对圣经中的许多地方有疑问,许多人说圣经百分之百正确不容置疑,然而我的朋友就告诉我他就质疑了一次,至少一次。在星期天主日聚会的时候,有人说基督就是一切,一切就是基督,我的这位朋友觉得不对头,立马站起来说,我不认同这个观点,如基督就是一切的话,那我是学计算机的,我用不着学计算机,我只要读一读圣经立马什么都会了,显然这是荒唐了。我的这位朋友总是快人快语,畅所欲言,这下可捅娄子了,许多基督徒对我的这位朋友表示愤怒。就像前一阵子,教会对拜登和川普谁上位明显的产生了对立。基督徒也是人啊,圣经也是人写的,怎么可能百分之百正确呢?世界上没有一本书,一个人能涵盖所有的真理,这是显而易见的。

太史公曰,不韦迁蜀,世传吕览。吕氏春秋 《察今》:上胡不法先王之法,非不贤也,为其不可得而法。先王之法,经乎上世而来者也,人或益之,人或损之,胡可得而法?虽人弗损益,犹若不可得而法。东夏之命,古今之法,言异而典殊,故古之命多不通乎今之言者,今之法多不合乎古之法者。

中国人的时变法亦变,是个大智慧,正因为可以纠正错误才能进步,所以维持了这个民族的千年大一统,这是应该肯定的。

《邹忌讽齐王纳谏》:明日徐公来,孰视之,自以为不如;窥镜而自视,又弗如远甚。暮寝而思之,曰:“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妾之美我者,畏我也;客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也。” 确实不应该自己偏爱基督教,就说基督教是完美无缺的。教义之争,曾严重地伤害人,造成了灾难。因为时代不同了,人们对过去产生的思想理论,应该有所新的认识,再认识。基督说爱,孔子曰仁。其实道理不是一样的吗?瑕不掩瑜,圣经中许多的道理仍然是馨香纯正的,可以恰当相信他。温故而知新,希望宗教也能够进行不断地改革,适应新时代,使得他更加有活力。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