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国伦敦客

虚度60人生,横跨半个地球,出门在外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在度假。记录前半生,享受每一天。
正文

新书读前感

(2021-01-31 04:36:11) 下一个

3 2104 04502855 4 the author of 117tere Reasons Rinder T/tatt So/itttde Yiyun Li A Novel Must 1

这个女作家叫李翊云。 

 

她是北京什么大学学生物的,然后到美国留学。以后完全转行从事专业的写作。她写的英文小说大多和中国有关。 

 

这一本小说是她最近刚刚出版的一本新书。我是从加拿大广播电台听到对她的访谈以后,从图书馆借来了这本新书阅读。 

 

在她的生活经历时,了解到她曾经有一段时间重度忧郁症。但听到她最近一次的访谈时,知道她的一个十几岁的儿子自杀了,让我大吃一惊。 

 

作家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波折。是由于写小说才造成的这种情况,还是有了这种情况再去写小说,我不得而知。 
关于这本小说,从广播访谈中得知,大约是讲一位住在养老院里面的老人。但还是心心念念原来的已故旧情人。 
李翊云在去年疫情之间,领导了一个网上读书会,是读托尔斯泰的长篇小说: 战争与和平。

 

我试着跟着读书会读了前面几章,后来因为事情繁多就停下来了。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把"战争与和平"这部经典著作好好得读一下。读这些长篇经典,会对我们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反省和反思。 

 

争取这个月把这本书读完,看看有什么体会。 

 

试着尽量不去了解这位作家的生平和经历,以免影响我阅读这本书时的思考和联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国伦敦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谢谢评论。读书让我们 Happy。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一定查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