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兴得太早了,老婆又嚷嚷要去饭馆吃饭了

(2012-03-04 20:47:43) 下一个

前两天写了一篇“老婆变了,不嚷嚷要去饭馆吃饭了”,好象还挺受欢迎的,相信说出了很多男士的心声。我那一篇主要说的是家里买了一个投影仪,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那些国内的找对象找工作或综艺节目,老婆就不想出去吃饭了。哪知道,帖子刚贴出来没几天,河边就又变了,这星期就基本没在家做饭。 

星期一晚上去Red Lobster,这是第二次去这家店了。第一次去是因为看到那个饭馆老是有不少人在这家连锁店停车,估计这是老美们比较喜欢的饭馆,觉得应该去试一试。既然叫Red Lobster,肯定是擅长做海鲜,特别是龙虾。所以当时点了两个有龙虾的主菜,一个是龙虾加上一串虾,一个是龙虾加上贝类。味道相当好,比我以前在海鲜自助餐吃的龙虾尾更大,而且味道更好。参见《龙虾自助大餐》和龙虾大餐》。后来因为惦记着龙虾味道好,在一家其它的饭馆也点了龙虾,结果上来的是剁成小块的龙虾放在象是意大利面的东西里面。倒是也挺好吃,但是毕竟没有看到完整的龙虾,所以至少从视觉上看不过瘾。于是心中就萌生了再去Red Lobster的念头。这次又去,换了两个不同的有龙虾的主菜,一个是两个龙虾尾两种做法,一个是一个龙虾尾加一块烤牛肉,绝对吃饱。据朋友说,龙虾好做,买了活龙虾回家一蒸就好了,特好吃,价钱还不到饭馆里的一半儿。下次准备见到活龙虾买回家试一试,在Red Lobster的这两顿饭就算是观摩取经了。 

星期二,河东上班心情不好,必须到饭馆吃饭才行,也就是必须造一些钱出去心里才过瘾。于是去了Bahama Breeze。这家连锁店不算很贵,最早是娜娜在高中时跟她同学去吃发现的。后来我觉得那面看起来气氛不错,加上餐馆给我寄了10块钱Conpon(因为是新住户)就去试吃,一吃还就喜欢上了。这个饭店布置得有点儿象巴哈马群岛海滨的感觉,服务生都是年轻人,穿着印有椰树的衬衫。主餐比较一般,有特色的是一些低度酒精饮料,还有那个有特色的大甜点。也不是什么节日或者周末,居然还要等二十分钟座位。换一个角度看,既然需要等位子,就说明这里很不错,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星期三,河东还不想做饭。心情不好就不想做饭,可以理解,我可以做啊,但是这样河东也不满意。当然,河东也知道再要去饭馆吃我该不干了,刚贴出文章说老婆现在喜欢在家吃饭了就连续几天不着家,这也太没面子了。所以折衷了一下,我在路上顺便去一家中餐自助餐馆装了两盒菜回家。这样不用自己做饭,又可以一边看节目一边吃饭。 

星期四,决定下班后远征去打球,所以只能在路上随便买一点快餐吃。 

星期五,河东想去饭馆吃中餐了,于是去了一家熟悉的门脸儿很小的中餐馆。虽然门脸小,但是菜的味道还不错,总是客人很多。我们奔着它的烤鸭套餐去的,烤鸭虽然没有北京那几家名牌烤鸭那么正宗,但是确实是烤鸭,沾甜面酱裹葱丝吃的。 

星期六,驱车一个多小时去参观一家医院,顺便看了一下人家那个占地25英亩的家。老美的生活方式真的不太一样,人家是喜欢什么就弄什么,一点儿都不虚荣。房子是老房子,在扩建的时候人家自己去买的特别老的木头回来当大梁,要的就是那种古朴的味道。后院养着好几只大母鸡,壮实得很,天天有纯天然的鸡蛋拿,吃着绝对放心。人家说了,养这些鸡成本很高,所以鸡蛋的造价比商店里买的要贵很多。就是喜欢养着玩儿,如果觉得养鸡不享受而只是想得鸡蛋省钱,那干脆不要养。带我们去参观开的是一辆很旧的Chevy大型SUV,估计没少用它装建筑材料。 

扯远了,还说吃饭。中午和几个人一起在附近一家饭馆吃饭。因为需要认真聊一聊,所以专门找了一个特别安静的角落。聊天是目的,吃饭不是目的。大家都点得不多,一人一个三明治或者色拉就好了,每人平均十多块。下午,去当地看他们一个羽毛球比赛,河东在球场上还见到几个以前打球和比赛遇到过的球友。在球场空着的时候,我跟河东也可以上去活动活动,抽空打一场单打什么的。这么一通运动,晚上就有食欲了。知道在回家路上有不错的中国饭馆,就过去点了四个菜,多点一些吃不了的带走可以留着星期天吃。 

星期天,有前一天带回来的菜,再煮一些饺子午饭就有了。河东在周五从一家中国菜店买的速冻饺子,是人家店里自己包的,面特别筋道,比一般商店里卖的机器包的饺子好吃。晚上,把冰箱里放了一个星期的西红柿啦,倭瓜啦拿出来,切一切炒了,再不做就该放坏了。还有买来的肉丝,把豆腐皮切成丝做配菜,又是一道菜。可惜的是没有面酱,如果有面酱就可以做京酱肉丝了。再把解了冻的鹌鹑加些盐和孜然放在烤箱里烤熟,晚饭就挺丰盛了。这一个星期,也就星期天做了一些吃的。所以啊,在不在家吃饭这事儿,跟任何其它的事儿一样,不能念叨,一念叨情况就会发生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umw 回复 悄悄话 您老继续写,他不爱看还有别人爱看呢。
我从生命禅院来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初为人妇的评论:
初为人妇就会做这么多好吃的,写成文章很多人会喜欢看。
初为人妇 回复 悄悄话 周一手擀面,炸酱肉丝,西红柿鸡蛋的;周二烤的翠花排骨,鸡腿;周三意大利面条,有剩的排骨,鸡腿;周四蒸了馒头,熬了绿豆粥;周五手擀面,炒得茄子和西红柿鸡蛋。老公挣钱少,咱得省着花,不花就相当于挣了,偶尔出去吃,觉得特罪恶:自己不上班,全职太太,再不做饭,养我干嘛?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滨的评论:
哈哈,特别了解的人一看就明白这是在干啥,完全不了解的也想不起来问这些问题,只有你这样的知道一些但又知道不多的才会问。
这些细节不是我本文的重点,所以一笔带过,现在也不想解释,抱歉。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医生还要参观医院?怎么星期六医院还有人接待参观者?这要一些本来不必要的人员周末上班,那不要付加班费吗?怎么参观医院还可以带家属?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素的评论:
写出来,好象一段生活就更清晰,而且以一种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
特别是,还能得到读者的反馈,从回帖得到新的信息和别人的经验。
云素 回复 悄悄话 有兴趣写这些是热爱生活的表现,真很羡慕。楼下那个人不知道生哪门子气。您老继续写,他不爱看还有别人爱看呢。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慕容琪雪的评论:时
哈哈,写出来是挺有意思,在生活中这么折腾就有点儿闹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gua的评论:
谢谢。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几颗汗滴的评论:
我还在继续努力向河东灌输健康饮食的理念,少吃肉,多吃新鲜蔬菜。不过,撼山易,撼河东难。我还任重道远。
慕容琪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河东真是太有趣啦。娶这样的太太,老河一定觉得很幸福吧:))
bagua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气息,请继续!如您说的,不爱看的可绕行。
几颗汗滴 回复 悄悄话 河东几天就识破河边的阴谋诡计,我对河边很同情。不过河边多年来在河里游泳,水性自然不错,所以河东应奈何他不得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芷草MM的评论:
不瞒你说,我点菜要看图的,看见照片上有龙虾有蛤蜊,就拿手一指,点这个。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那些independent的餐馆是值得去的,你会惊讶原来世上有这么好的食品,其质量无可挑剔。有人说西餐不好吃,那是没吃到好的。这样的食物至少要200美元,再加酒两人要500. 讲究环境和食物质量的人会欣赏那里。让夫人穿上晚装去那样的地方过anniversary是个好地方。不过要预订,weekdays好时间段要至少一个星期前预订,周末要几个星期前预订,如果你喜欢环境和食物,你一定会满意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曦)的评论:
谢谢啊,这么多经验。我还在探索学习中。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芷草MM的评论:
看menu。 网上有menu。 一般不定位。要早去5点最好,否则排大队,特别是周末。经济实惠是它的特点,别忘记吃他的面包,虽然热量高了些,但是很有特色,味道极好。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肯定给老婆看到了。话说我这red lobster里怎么没有龙虾配贝壳的啊,要去吃一趟。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美国chain restaurant很多,Red Lobster是其中之一,全国到处都有。Bonefish, Legal Sea Foods, McCormick & Schmick's 是海鲜类的Chain 餐馆, 也是家庭式餐馆。要吃牛排,Outback 是个去处,最早是澳大利亚来的,也是Chain,现在中国有几家,另外还有Lion Star。以上这些chain都是一般性家庭式餐馆,你会看到他们的装修异常粗糙,没有桌布,服务人员穿着随意,及不讲究。这些餐馆经济实惠,两个人一人一个主菜,一人一杯酒,加开胃菜,和饭后甜点,加小费120美元可以够了。如果只要主菜,会便宜很多。菜的量很大。

如要讲究些中档的餐馆可以去尝试Palm 的龙虾,很有特色,Troy的牛排用的是USDA Prime。 这样的餐馆最好准备两人200到300美元。餐馆内部装潢相对讲究,服务周到专业性很强,不是小姑娘小伙子那种嘻嘻哈哈很亲近的感觉,是一个服务生服务几桌。

再好的就是那些independent 餐馆,确实很有特色。像每餐提供九道菜的法国餐馆,那里可以享受多人为你服务的经历。 食物绝好,装潢华丽,服务到家,千万别把刀叉顺序用错,餐桌礼仪很重要,当然有服装要求。喜欢吃的人,吃真正好的西餐在美国有很多地方可去。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拿我跟着起哄深沉一下:哥吃的不是饭,哥吃的是生活。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觉得没那么容易就变了。其实只要开心,在哪儿吃饭并不重要。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觉得没那么容易就变了。其实只要开心,在哪儿吃饭并不重要。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对不起耽误您时间了。,下次看清楚是我写的您就绕过去别看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手摸右手的评论:
哈哈,孩子上大学了,剩下老两口瞎找乐儿。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大老爷们整天吃饭啊放屁啊都到网上诈唬,看不懂
左手摸右手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没有小孩吧?有了就没这雅兴了!呵呵。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据我多年的经验和教训,把老婆哄高兴了,才有可能有好日子过。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时候自己日子也过得不顺,正一肚子气呢,牛脾气一上来两个人就闹起来了。
3new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太太实在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