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闹了一个小误会

(2012-01-30 19:11:42) 下一个

要过年了的时候,有一个偶尔会见到的东南亚过来的同事很好学地问我,“今年是什么年?”我说是龙年。她接着好奇地问,“那我61,是什么属相?”我在脑子里飞快地运算,“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分别代表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如果是60岁就正好是一个甲子,还是龙年,所以如果是61岁就应该是兔年。”我告诉她,应该是兔年。她又问我属兔的性格如何,我说,“我也说不太清,大致应该是比较温柔,跑得比较快吧。现在什么信息都可以从网上查到,你不妨去google那个Chinese Zodiac,就什么都能查到了。” 

过了两天,在餐厅遇到了这个同事,很兴奋地告诉我,“我查到了,我是61年生的,所以是属牛的,不是属兔的。那里描述的牛的性格跟我都很符合。”我这才明白过来,两天前她跟我说61是指61年出生,不是说她61岁。本来她看起来也就50来岁,哪有61岁嘛!只不过我当时光顾着在脑子里运算子丑寅卯,没有去想她看起来不象61岁这个事儿。还好,这次我还有点儿机灵劲儿,知道这个误会不能去跟她解释清楚,只能承认自己给她算生肖算错了。如果非要解释自己那一天还以为她是61岁呢,生肖的计算并没有错,那她非恨死我不可。不动脑子,把人家50岁的人听成61岁,太不象话了。宁可承认自己生肖算不清,也不能承认这个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