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佩服这些练太极拳的人

(2011-12-18 12:18:28) 下一个

快到圣诞节了,老美们重视得一塌糊涂,那些社区活动中心的活动被安排得满满的。于是,其它的日常活动只好将就挤一挤了。把我们这帮打羽毛球的跟练太极拳的放在一个体育馆里,各占一边儿,就出现了好玩儿事儿。 

羽毛球是球类里球速最快的运动之一。打球时,球员在场上的活动度也比较大,而且速度快。双打时,还要对搭档喊话,进行交流。杀球或者救球时也会发出各种叫声。但是,在运动场的另一边,一些练太极拳的人却在那里放着慢悠悠的音乐,舒缓地做着太极的招式。整个儿场面相当地不协调。 

听着慢悠悠的音乐打羽毛球固然不太振奋,但是分神还不算太大。那些练太极拳的,本来讲究的是心静,偏偏在边上有一帮人在那里打羽毛球,连喊带跑的,对他们的功力真是很大的考验。挺佩服这些练练太极拳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kyxx 回复 悄悄话 咨询一下医生有没有可能精神分裂前驱?
,我想问问我的这个症状是抑郁还是早期精神分裂?我去年9月开始打干扰素治疗肝炎,一直没有精神方面的副作用。(从小得的乙型肝炎,心理压力近40年来一直很大)后来到今年5-7月份就慢慢开始担心自己生病失业养老等等怎么办,开始请国内的医生遥诊,说是焦虑。后来慢慢7月早上不想起床,上班就在那里上网,看到不好的消息就难受,成天就想压力大自己活不下去,脑子也不转了。也跟朋友说我可能是抑郁,然后有几次就是突然之间感觉血往头上一涌,特别悲伤难过。后来8月初一次特别悲伤难过后打电话给朋友,朋友叫救护车把我送医院,自己成木僵状。医生诊断是抑郁,在医院吃abilify 2mg和lexapro 10mg,5天后就感觉非常好出院,继续吃这两个药,到9月都感觉很好每天很开心精神好工作也卖命。然后慢慢副作用出来了 开始是腿痒难熬 后来就是失眠 恶性想法不断涌现 要努力才能抑制住 边上有辆车开过我都能吓一跳 这样过了10天打电话给医生 停了abilify 第2天恶性想法就基本上消失了80% 然后我跟医生要求把lexapro也停了 所有这些坏的副作用都消失了。但慢慢不吃药脑子就思维发飘 头闷 思维变慢 后来换了好几种药都有恶性想法的苗头 就最后换成左洛复 近50天 慢慢调整药量50mg多一点点 思维不飘了,思考速度也比较正常 开始非常嗜睡 现在也不嗜睡了 但是就是一直有自己象是在做梦的感觉,一个月前尤其是晚上那种自己生活在梦中的感觉很强 现在慢慢没那么强 但总是有点点做梦的感觉 自己从小到大的事情和最近做的事情都能回想 就是觉得自己象是在梦中做的事情一样 现在偶尔早上起床出门和晚上会有很短暂的回复正常的感觉,然后其他时候就是一直一直有一点点那种做梦的感觉 头有点闷 但我的思维和理智一直都在 没有丧失过理智。我问这里的精神科医生几次,都说我这种做梦般的感觉是我几十年来的焦虑引起的。请问医生我这种持续1个多月的自己有点生活在梦中的感觉白天不强晚上强真的是焦虑引起的 还是药物 还是早期精神分裂? 这个有点做梦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离完全恢复正常老是差那么一点点,很烦恼。谢谢医生!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有争议,我就研究了一下。看来关于球速第一的问题,你我都不对,参见下面几个链接。但是羽毛球和乒乓球球速都很快也是事实。

http://protabletennis.net/content/table-tennis-fastest-ball-sport

http://videosportsanalysis.blogspot.com/2010/03/fastest-ball-sports.html

http://wiki.answers.com/Q/Which_sport_has_the_fastest_ball_speed
liury8585 回复 悄悄话 乒乓球的速度是最快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