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著名病人

(2011-07-29 18:17:25) 下一个

是幸还是不幸?我会诊的病人一半以上都是全病房护士,社工和Clerk都知道的著名病人。有时候我在病房一露面,就会有人笑咪咪地问我是不是来看那个房间里那个病人。接着会有护士,护士总管或者社工凑过来跟我介绍病人的近况,然后问我怎么解决病人犯糊涂躁动拔管子的问题,或者让我确定病人有没有能力自己为自己做医疗决定,等等。 

有人主动上来介绍病人的病情,这是好事。但是,病人老是闹事儿,闹得全病房的工作人员一看见精神科会诊的医生来了就知道是来看哪个病人的,正说明这个病人的治疗和管理还是蛮棘手的。精神科医生有点儿象救火队员,哪里病人闹腾我们就赶奔哪里救急。 

每当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病人的躁动好转可以回家,或者找到一个可以长期居住的养老院时,病房的护士和社工都由衷地高兴。有些有人格障碍,特别难缠的病人,大家不由得会把一部分怨气转到精神科医生身上,好象病人不合作是精神科医生的责任。而如果这种病人能出院,全病房的员工都乐开了花,精神科医生俨然成了英雄。下一篇就讲一个这样的病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