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想成真----摆摊儿

(2010-09-08 20:47:14) 下一个

这一周是全国自杀预防周,我们要在大学主楼的大堂里摆个摊儿。从大学方面搞到一批小册子,又从当地的危机干预中心搞到一批小册子,就在离餐厅很近的大堂搭起几张长条桌摆上摊了。 

我小时候曾经特羡慕售货员和售票员。公共汽车上的售票员拿那个红蓝铅笔绑根皮筋那么一划,然后从一叠票上潇洒地私下一张,简直太酷了。售货员就更好了,待在柜台后面,当工作人员的感觉有多好。 

我在美国第一次摆摊儿是为几个初中合办的多元文化节做志愿者,站在一张桌子后面卖T恤删,10美元一件。有生以来第一次过了摆摊瘾,虽然只是去奉献三个小时时间,收入跟自己无关。 

这次摆摊宣传自杀预防,有一些趣事儿。我们坐在桌后看着面前人来人往,发现有些人对我们这个摊儿看了看就离开了。我们特希望有人能来拿我们的小册子。如果摆了半天摊儿,一个小册子也没发出去,那不是很失败吗。我们分析,有些人可能不好意思来拿我们的小册子,因为不想承认自己有抑郁症或者有自杀想法。其实,如果这些人跟我说话,我肯定会说,“你拿一些小册子回去,如果你周围的人需要,可以给他们。”这样,来拿小册子的人就不会有顾虑了。 

有人来看我们的小册子里,跟我们在一起摆摊的医学生很热情,赶紧接待。可是聊了半天挺热闹,人家居然空手走了,一个小册子也没拿,把我给遗憾的。终于有人走到我的面前,我赶紧积极推销,鼓励他多带写小册子回去,功德无量啦。我还跟他开玩笑,说我们收摊后要数一共发出去多少小册子,发出去多就有奖励。有人跟着起哄,说,“你帮忙多拿走一些吧,要不然我们还得把这么多小册子搬回去,多累啊。”说得那个家伙每种小册子各拿了一摞。 

首战成功,信心倍涨,我要再露一手。光坐在那里还不行,还要主动出击。看见了没有,那儿有一个坐台的保安。就是他了,拿上一摞小册子找“Officer”聊去。到了跟前,先很尊敬地打招呼,“HiOfficer!”然后直接进入正题:“你知道这周是全国自杀预防周,要是有人有这方面的问题,你碰到了的话可以给他一个小册子,上面有自杀救助热线的电话。”保安很高兴啊,“我这就把它挂到我的桌前去!”看,又推销出去一摞,今天这个小摊主我摆得还挺有成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最擅长赔本儿赚吆喝的事儿。钱是挣不到的。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河医生还很有商业天分, 将来开业定会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