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正式着装

(2010-03-20 19:56:18) 下一个

秘书说,咱科里掏钱,一个人50美刀呢,位子不能白费了,你去吧,我就去了。请柬上写着半正式着装,我一想,西服领带应该算正式着装,T恤应该算不正式,那半正式就是穿衬衫不戴领带喽。 

一到了那个报到的大厅我就傻了眼,美女如云啊,都是正当年,穿着很正式的露肩晚礼服。小伙子个个贼精神,都是西服领带。看到几个认识的医生和几个认识的医学生,才琢磨过来这是2010年医学生的毕业晚餐。在美国,中学生毕业都不得了,女孩要买晚礼服,男孩要租燕尾服。大学毕业就更隆重了。医学院毕业那还了得,多大的成就,多大的排场。咱就这么穿着一件衬衫就来了,臊得无地自容啊。 

正式内容无非是发那些教学奖,有发给主治医的,有发给住院医的。学生会主席主持会议,还开玩笑说毕业生里那个最可能将来开咖啡馆,那两个人会Couple Match,那个男生最可能露乳,等等,等等。吃的东西量并不大,这么贵要的是排场和气氛,每个桌子中央都放着几朵玫瑰花。葡萄酒敞开招呼,上了一瓶又一瓶。我们这帮人整天教育病人不要喝酒,现在轮到自己了,左一杯右一杯的。倒不一定是酗酒,实在是吃的东西不多,又没事儿干,那就多喝点儿免费酒吧。连冰水都没上,很渴的。 

还有乐队表演,估计后来还有舞会,但我早早就走啦。这么正式的大场合,还没见过几次,这次算开开眼。下回再看见半正式着装就知道了,要穿西服领带,基本上把原来出去面试的行头穿上就对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