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的房事(一)

(2009-08-09 05:56:18) 下一个

森林小丘兄弟般的生活 

 

刚来美国时,住在纽约皇后区的森林小丘(Forest Hills)住宅区。了解纽约的人都知道,住在曼哈顿岛下城商业区(downtown)的那是大牛,但是能住在皇后区Forest Hills 这样的好学区也是很不错的小康生活。象我这样新来的实验室打工仔即使工资够住在这里,信用度也不够,人家正经八百的高尚公寓咋就能租给我呢?而且,在国内节俭惯了,一到美国怎么就肯花每月1100美刀租那么贵的Apartment呢?其实,我是跟朋友合住一个单卧房公寓单元。朋友来美国时间比较长,所以信用度够了,租了这个Apartment,他们两口子带一个小男孩住卧室,小一点,但是有门。我和河东带着我们的小娜娜住在宽敞的起居室里,只是没有门,两边敞开通往门厅和厨房,我们用从国内带来的大窗帘拉上。这样,两家合住,一起付房租和水电费,生活费大幅度降低,还是能享受住在纽约的高尚住宅区的生活。 

 

顺便说一句,这Forest Hills是海伦凯勒住过的地方。海伦凯勒是一个富家盲聋女孩,她的父母为她请了Sullivan小姐做家庭教师,这个沙利文老师超级敬业和能干,居然能让一个盲聋儿童学会英语。而且,这个沙利文老师一辈子基本啥别的事情也不干,就是全职教育海伦凯勒,她一直陪着海伦凯勒上大学。后来海伦凯勒成了著名学者和盲人教育家,有人认为海伦凯勒是十八世纪两个伟人之一,另一个伟人是拿破仑。几十年前,我还是初中生的时候,特喜欢看《读者文摘》杂志,记得读到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把我感动得都不知道北在哪里了,好像觉得一下子就领悟到人生真谛,知道了人活着是为什么了。但感动过后再仔细想想,还是不明白人是为什么活着。算了,话题扯得太远了,不多谈这个问题了。讲这么一段海伦凯勒的故事,主要的意思是说,名人住过的区,那自然是首善之区。 

 

还回到两家合住。其实,两家合住最容易把本来不错的关系搞坏,把兄弟变成路人,把朋友变成敌人。不过,我们两家却处得非常好,大家互相帮助,而不是斤斤计较。一年合住下来,我们把朋友关系升级到兄弟一般。老汪在康州上班,两个星期开车回家一次,就可以带着两家开车出去大量买菜了。老汪不在家的时候,老汪老婆老冯一个人带孩子。如果她需要出去买东西,我们可以帮她在家看孩子。有时候我们带孩子出去到社区的儿童活动场玩,就顺便带上老冯的小男孩。那时候我和河东刚来美国做博士后,又赶上老板抓得紧,所以有时候回家比较晚,老冯就帮我们也把饭煮上。等我们回家后,把冰箱里的菜拿出来用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开饭了。两家的孩子都喜欢对方父母做的菜,因为老吃自己父母做的菜太没有新鲜感了。为此,我们经常在做菜时多做一些,两家一同分享。 

 

那时候小娜娜才七岁,老汪的男孩冬冬也就八九岁。在老冯的提示下,冬冬邀请娜娜去他们家的房间玩,两个人一起看电视打游戏,玩得挺高兴。礼尚往来,我们也鼓励娜娜邀请冬冬到我们住的起居室来玩。但是,娜娜岁数太小,不知道怎么招待客人,再加上请过来的是个比她大的男孩,她的那些娃娃派不上用途,于是娜娜就傻乎乎看着冬冬乐,不知道下一步该玩什么。看着两个孩子呆在那里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好笑。一转眼,现在两个孩子都是高中生了,这些过去的趣事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