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2009-07-02 20:22:34) 下一个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然已惘然。
 (《锦瑟》,李商隐)

做农民的悠闲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但是我照的照片还在。贴几张照片,看看我是怎么进行绿色种植,利用树枝搭起供黄瓜和架豆爬藤的架子。  


院子里堆积的树枝  


开始搭架子  


架子搭好了,注意那根斜着的树枝,有了它整个架子才稳定。

娜娜跟奶奶说,爸爸的后院里种了好几种菜,还有向日葵呢。奶奶问,怎么成了爸爸的后院,应该是全家的才对呀。娜娜说,因为种菜浇水除草施肥这些事全是爸爸干,天气太热,院子里还有蚊子,所以我们根本不去。现在,人去院荒,我的菜园子肯定惨不忍睹了。我都不愿问,不敢问,不问还能在心里留个最后的美好印象。

晚上用闪光灯照相,向日葵也是那么热烈奔放,难怪梵高那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祖上是农民,传下来的基因是农民的基因。现在看来到美国来的一个好处是能一边靠自己的知识吃饭,一边象征性地种点儿地,过一把农民瘾。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轻叹一声。
现在觉得春种秋收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