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河边居住的城市

(2009-05-30 19:39:57) 下一个

河边在文学城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就老有人好奇河边住在哪个城市。比较含蓄的人想从文字里捕捉一点痕迹,比较直率的干脆直接甜言蜜语来诱惑:“你写写你的城市吧。我会顶呀顶”,诱我暴露自己的行踪。 

今天听了Susan Boyle的几首歌,歌壮怂人胆,我就暴露一把又怎么着了。其实,真相有时就在你的眼前,只是你看不见,不敢想。我就住在河边市嘛,四年前为了好记把自己居住的城市名作了笔名。没想到现在我出名了,连带着那个小城市也跟着我沾点光。不多说闲话,下面开始贴美丽的河边市的照片。 

市政府。为了省邮票,我每月亲自走进这个楼里交水费。 

图书馆。紧挨着市政府,是一个临河的豪宅改建的。我女儿在这里消磨了不少放学后的时光。 

街心公园和火车站。 

天气暖和时,我女儿坐在最近的这把长椅上看书,等我们下班后来接她回家。 

水塔。里面是个小小博物馆。这是河边市一景。 

商业楼。里面有一个理发店,一个糖果蛋糕店,一个保险公司,一个PIZZA店而已。河边市一共一万人,基本没什么商业,是个“建在森林中的小村庄”。 

这里面有个冰激凌店,蛮好吃的。夏天时,有些人喜欢坐在外面吃冰激凌,很有生活情趣。 

河边市,当然要有河。河在图书馆后很漂亮地打了个转弯,美不胜收,可惜用相机很难展现全景。 

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怀念那个小城RIVERSIDE。那个谁,不要砸我啊,我没说我要写现在居住的城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我都解释得很清楚了,“色”是相对于“空”而言的,这是套用佛教用语,可纯洁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说话算话来顶你
可是你说的也太难听了
谁‘色诱’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