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奥诊所(Mayo Clinic) (上)

(2009-04-10 22:52:12) 下一个

自驾车夜奔梅奥

最近参加了一个临床医学的小型会议。由于是小型会议,所以会上的牛人不是太多。由于牛人不多,所以是牛人的都要稍稍自吹一下。最终降到了这么一个小地方,在这么样一个小会上讲东西,这本身没什么好吹的,那就吹一下自己曾经辉煌的过去吧。这叫什么?小池塘里的大鱼?这里还真有几个出身名门的医生。有两个人在作讲座前各自貌似不经意地抖了一句“兄弟我在哈佛的时候。。。”“兄弟我在梅奥诊所的时候。。。”,还有一个在讲座中间提到“霍普金斯模式HOPKINS  STYLE”。太巧了,这大致就是美国医学界最牛的三块招牌。 

usnews网站上可以查美国最好的大学,最好的研究生院,最好的医学院,最好的医院排名。在各种排名里,哈佛大部分时间总是排在第一名,不是第一名的时候少。但在最好医院排名里,第一名是约翰霍普金斯(巴尔的摩),第二名是梅奥诊所(Rochester, MN),第三名是加利福尼亚的UCLA,第四名是克里夫兰诊所,第五名才排到哈佛大学旗下的麻省总院。梅奥诊所在美国医院中的地位如此之高,但不要说非医学界的朋友不了解,很多医学界的朋友也只是听说MAYO很好,不知道到底好在哪里。我们有很多朋友找研究工作,找住院医工作,找住院医后的FELLOWSHIP培训工作,正式独立行医找工作,听说过很多人到了哈佛之类的地方,但从来没听说谁到了梅奥诊所去工作。这个地方真的有点神秘。 

前些天,有个朋友要去梅奥诊所面试FELLOWSHIP。去那个地方坐飞机很贵,而且还不能直达,朋友看我闲着没事儿(有一些假期必须用完,不用作废),就邀请我一起开车去,因为他一个人开那么远太累。朋友说,去了那么多面试都是自己花钱住旅馆,为了省钱好多时候都住在汽车旅馆。梅奥诊所是唯一免费提供饭店的,那个饭店(Kahler Inn & Suites)跟梅奥诊所连在一起,还好几个星呢。哇,免费参观美国医学圣地梅奥诊所,还算帮朋友一个忙,去! 

出门的时候就不太早了,离开了我们所在的城市,很快天就黑了。沿着州内的公路开,一路上周围都很少有什么车,有时候车道甚至变成只有一条。周围黑漆漆一片,要靠自己的车灯照亮。要不是有个便携的GPS指路,真的要心里发毛,怀疑是不是开错了。最让人担心的是有时居然能开一百多迈见不到一个加油站。当GPS告诉我们还有十几迈就到了的时候,车外面还是很郊区的样子,不要说商店,连大片的住宅都少。梅奥诊所所在的罗彻斯特市这么小吗?难道这里没有人肯来,所以要给应征者付旅馆费请人家来吗?当GPS告诉我们还有三迈时,我们所在的街道仍然象郊区的街道,一点没有城市中心的感觉,抬眼望去,也看不到哪里是灯火辉煌的DOWNTOWN。还没开到,朋友已经打退堂鼓了:“这地方也太荒了,小城市这么一点点大,好几百迈之内又见不到什么大城市,整个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让我在这儿住上几年,我非闷死不可,MAYO CLINIC再好我也不想来。” 

几分钟后开到了K饭店,发现这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饭店,以前有不少名人来住过,都是因为来梅奥诊所看病。附近还有一两家大饭店,大家共用一个停车楼,从停车楼有走廊直通饭店各层,很方便。房间的设施还不错,但显然年头比较久了。最闪光的地方是淋浴,是那种新款的一体的硬塑料材料的,热水也非常足。拉开窗帘,隔着一条死胡同街道望过去,对面正是梅奥诊所,很现代的设计,大概有二十层,一片灯光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