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二)相见

(2009-02-03 15:58:59) 下一个

约好的装机时间是个星期二上午,因为星期一和星期五永远都不是好时间,太忙了。约在星期二,装机以后还有几天时间可以试着 RUN 几个 PCR ,有问题可以赶紧问。何钢和一起来的是销售部的一个巨漂亮的白人姑娘 Liz ,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太魅人了。还有一个非洲兄弟是来装机的工程师,拖着工具箱。机器已经在几天前运到了。何钢见到从实验台迎过来的万惠,觉得象老朋友一样。也许是因为早看到过照片,也许是因为在 yahoo messenger 和电话上聊过很长时间,感觉很熟悉了。何钢看见万惠很夸张地张了张嘴,显得有点吃惊的模样,赶紧打趣说,对不起,我长得太寒馋了吧,要不我一直没好意思让你看照片呢。销售部的 Liz 非常活跃,赶紧凑热闹,说你们说什么呢,我们也想听听。何钢翻译给她听, Liz 笑着说,他是我们公司的舞会王子, Bid 最高的十个 girl 才能跟他跳舞,他是我们的白马王子。说着,很夸张地给何钢一个 HUG 。气氛一下变得很友好很活跃,大家都象成了老朋友一样。

 

非洲兄弟熟练地把机器装好, FIRMWARE 也 UPDATE 上,又做了简单的矫正( CALIBERATION )和试 run ,已经到了中午。 Liz 说请你们吃 steakhouse 牛排吧,万惠问,下午干什么,何钢说,下午他们就走了,我给你演示一个 PCR ,这是卖机器后 training 的一部分,不是我个人给你的 favor 。万惠知道那比较费时间,就说我们还是在 cafeteria 吃吧,我不想下班太晚。 Liz 笑笑,说那我就省钱了。何钢说,“ No way! You owe me. We are going to steakhouse next time.”

 

下午,何钢演示了做 real-time PCR 如何准备 standard curve ,如何做 mixture ,如何安排不同的 well ,如何做 melting curve ,以及做好后实验数据如何分析等最基本的问题,万惠也问了一些关于 cDNA 的拷贝数等问题。何钢觉得万惠虽然刚开始做,但显然看书学习过,人也挺聪明,就教得更起劲一些,干脆把自己做的几个数据处理的小软件也送给了万惠。万惠说,因为我想下午早点开始,害得你中午没吃上牛排,晚饭我请你去吃川香园吧。何钢也不客气,说正想吃正宗中国菜呢,那就麻烦你带路了。

 

万惠一个人住,就住在实验室附近,所以不开车。看到何钢的 Lincoln Towncar ,万惠随口说到,“这么高级的车,又不是接女孩子去舞会。”说完她自己不好意思,赶紧解释,“没有让你请我参加舞会的意思。”何钢说,请你也没有问题,每年我们那里大学中国人办舞会我都能搞到票。不过,我那里离这儿要开四个小时车。

 

因为跟女士一起吃饭,何钢没好意思点肚子,腰花什么的。万惠主动要点一个锅子,里面有猪肚什么的。何钢心里很喜欢,觉得这个女孩子很实在。 平时网聊和打电话总是聊得滔滔不绝的,但大部分时间聊的都是和工作有关的事情,在饭馆里不想聊这些,一开始反而不知从何聊起。好在有吃的东西,何钢慢慢吃着。话题聊到总统竞选啦,国内的事啦,听着万惠好听的中文,看着万惠养眼的身材,何钢恍然觉得有点象回到了自己年轻时在国内的快乐时光。

 

何钢其实想自己掏钱,吃饭哪有让女士掏钱的道理。吃到一半时,万惠起身说要去洗手间化妆,何钢知道她想去买单,一把按住她的手,说“不行不行,我请,我们可以报销的。”万惠脸红了,“我是地主嘛。再说你帮我这么多忙。”。何钢说,“我乐意。”两人四下看看,看没人注意自己这边,手也就没有松开。最终还是何钢请的客,用了万惠的打折卡。小费让给万惠付,万惠付了百分之二十多,服务生脸上象开了花,嘴巴甜的,紧着说好听的。

 

吃完饭,当然要送万惠回家,但万惠会不会邀请自己上去,何钢心里没有底。何钢知道如果上去会有什么结果,但他心里也不知道到底希不希望上去。何钢现在是自由身,有时会跟一些女孩有超友谊的关系,但没有跟任何人有什么认真的长远考虑。何钢曾经有过惨痛的经验教训,被人强泡为夫,所以晚上被单独邀请到女孩家里都要提前核实好这个女孩是接受 ONE NIGHT STAND 的,否则的话大家还是只作朋友。当然,如果女孩子被那么拒绝了,大概朋友也做不成了。何钢算算自己离婚之后,也就去过两三个美国女孩子家里,跟 Liz 那一次还是在跟一帮人喝醉了以后。对这个万惠,何钢感觉自己对她有些好感,但却不知道到底想将来怎么样。何钢觉得万惠不是那种寻求 ONE NIGHT STAND 的女孩,自己也不想这么快就又糊里糊涂地坠入婚姻围城。所以何钢一边希望有些什么事情会发生,一边又希望把可能发生的事情延后。

 

到了万惠住的公寓楼下,何钢走过去为万惠开车门,很绅士的样子。万惠往楼里走,跟何钢再见,何钢说,“谢谢你带我去那么好吃的川菜馆,还点了我没敢点的锅子。我们现在这算是真的朋友,不是网友了。”说完正要往那辆从 Hertz 租来的林肯走去,突然万惠转回身说“要再见了, HUG 一下吧,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何钢想也是,就算是美国的礼仪吧,而且他心里正喜欢。何钢走到万惠面前,伸出双臂很有力地抱了抱万惠。万惠的香水很好闻啊,何钢想。

 

何钢要开四个小时的车赶回去,万惠让何钢到家了一定告诉她一下,不管有多晚。何钢一边开车一边回味着刚才的 HUG ,万惠的身体柔柔的,有点小鸟依人的感觉,跟他比较熟悉的那种狂野风格大不一样。何钢都想不起来自己的前妻最后一次什么时候跟自己拥抱或打 KISS 了, MM 好象从来都不是 KISS ,而是咬的。当然是咬在外人看不见的地方,就象前总统老克的猫抓痕迹,大部分是不为外人所见的。何钢把自己最喜欢的崔健的盘放进 CD 机,前摇滚大腕震撼心灵的声音在车里轰鸣: “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

 

到家了,何钢抄起手机打电话报平安,这是何钢喜欢的方式。“香水的味道很好闻,是什么牌子的?”万惠说,“这是Dior的混合鲜花型。你还关心这个?”“我回味了半天,路上一走神差点跟一个小卡车对车( Ju )。”何钢每次回国都往回带香水什么的送朋友,所以想了解流行的趋势。

 

“可别,那你的那个 Liz 该哭死了。”万惠有点酸酸的说。

 

“她才不会哭呢,她的情人差不多天天换。她跟我纯属工作关系。”何钢说完有点后悔,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再说,自己有必要这么自我表白吗。

 

万惠那边也觉得自己有些失言,所以赶紧收线,“你没事就好。白。 Good night !”

 

何钢快速洗了个澡,临睡前照了照镜子,对着镜子摆了一个 POSE ,用左手捏了捏右臂的肱二头肌,感觉还比较满意。又上网看了看万惠的照片,越看越觉得万惠姑娘很耐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世道,这点事你也拿来耍我。我哪知道你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见过啥猪跑没见过啥猪跑,你说啥我就当真信了呗。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是吗?
唉...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我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烧水做PCR都是老祖宗的事儿了。
realtimePCR能定量,不同于传统的PCR。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PCR这么复杂吗?我怎么记得加样就行了,然后烧一锅水...
没想到此何这样地非彼何
何铁是小雪里帮着破案的小书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