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杀 (二)不酷的自杀方法

(2008-10-19 18:00:41) 下一个

本来没准备写这个内容的,因为我准备写故事,比较有趣些,不准备写干巴巴的论述性文章。但是有读者挑战我,问我知道不知道什么是自杀的好办法。这个问题很难答,如果说不知道,我的权威性就受到创伤;如果我讲出来什么是好办法,那又有教人自杀之嫌。

为了写这篇东西,我决定上网搜一搜网上关于此话题有些什么资源。记得问过一个病人他自杀准备用什么办法,当时他很不耐烦地回答,我办法多了,有个自杀网站,上面讲了很多办法,我都想试试,你自己去看吧。先解释一下,在美国遇到想自杀的人,都要问这个,不怕提醒了病人。不象在中国,好象一问就是提醒病人:对呀,我得想出个具体办法才能死成啊,让我好好想想啊,刚才还真没想这么远。我现在还记得那个网站,于是去看了一下。一看,才知道那个网站其实是个防止自杀的网站,在那里转来转去看到的都是说人想自杀可能是因为抑郁症,或者终末疾病什么的,应该先寻求帮助,至少等一天,等到明天再去死也不迟。最后,终于点击到自杀方法部分了,却看到“ I feel absolutely no obligation and have no interest in helping people commit suicide. ” ---- 本人绝对没有义务也毫无兴趣协助自杀。原来那个病人骗了我。他就是那种典型的装自杀来医院骗饭吃的人,看我是个见习的,都懒得编一个象样的自杀方法,一个假网站就把我打发了,唉,位微受人欺啊。不过,那个网站上有些说法还是挺有意思的,摘录几句放在这里,英文比较简单,就不翻译了。

A piano doesn't throw itself into the ocean when it's keys just need tuned.

Your car doesn't drive itself off a cliff when it just needs new spark plugs and an oil change.

Your color inkjet printer doesn't deny that it needs a new color cartridge when it can only print black.

什么是咱们普通人想不开时理想的自杀方式?从纯理论角度讲,理想的自杀方式应该具备这些特点:自杀用品简单易得,方法不恐怖,死得干脆,过程不痛苦,万一没死成没有后遗症,干净一点别弄得屎尿横流的,对于女性来说还要不毁容。还有一点,别把无辜的其它人一起带进去,比如撞车什么的,跳楼还可能砸着谁呢。而且,自己死就死吧,别象一年前纽约那个兄弟,把楼烧了,暴殄天物,让别人也住不成。这么一限定,自杀还真没啥好招,大部分都显得很不完美,也很恐怖,我是做不来。不酷的招法举例:


饮弹自裁:首先你也得有枪啊。其次,射哪里,射肚子会痛苦很久,一般要靠失血而死,往往提前被人救了,死不成,还弄个急性肾功能衰竭,将来满肚子粘连,慢性疼痛,苦不欲生。射头部,一般真能死,但有些人(特别是女性,玩枪没经验)一扣扳机,枪口朝下了一点,又没死成,脑瓜被射得稀里哗啦,多毁容啊,绝对不推荐。

跳楼:你去试试,我走到边上就晕,赶紧退回来,求生的欲望>求死的勇气,跳不成。《追捕》里有人跳下去,要么是精神有毛病,要么是被人害,要么是被人拿枪逼着跳的。没人拿枪逼我我不跳。

吞药:啥药能致命,需要多大剂量,能不能洗胃或洗血救回来,一般人哪知道,要是吞错了,没死成的话,腐蚀性药物整出个食道疤痕粘连胃穿孔什么的,多不值啊。窃以为吞药的成功率不高,不值得一试。

撞车:人有求生的本能耶,记得看到一篇文章说,副驾驶位置是死亡之位,因为司机在发生危险时都会本能地把方向盘转向左侧,躲开迎头的撞击,而把死亡的危险留给副驾驶。如果哪位做太太的经历过老公向左猛转方向盘躲避危险的,不必上刚上线批判自己的老公,要知道这只是生存的本能。反过来,如果谁的老公把方向盘往反方向打,则要么该老公脑子进水,小脑运动失调;要么就是该老公超级无私,爱老婆胜于爱自己一万倍,上辈子修练一千年才能得到,千万不能放走。还回到自杀方法这个话题,撞车作为自杀方法,我举双手双脚强烈表示反对:太暴力,太痛苦,太血腥,不一定能死成,极可能落下后遗症,还会伤及他人,毁坏家庭财产。

窒息:比如上吊,很经典的手法,古人很爱用,象潘金莲之类,一般都要听到脚步声知道有人快来时才吊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如果那个要来的人临时改变注意,脚步横移,跑到二奶的屋里去了,金莲可就真的挂了。窒息也蛮痛苦的,如果干得比较职业,痛苦的持续时间倒不长,弱点是会出现屎尿失禁,舌头伸出,甚至有少数人会有阴茎勃起,不太雅观。人在接近窒息而死时,会有一种恐慌,有逃脱的欲望,所以自掐脖子的方式一般是不能成功的。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人没想自杀,他们玩濒死,体会濒死的快感,有时发生机械故障,濒死没玩好,真的窒息了,不值不值。我是怕死鬼,看见老虎凳就抖的,绝对不玩什么濒死,再爽也不玩。

篇讲几个比较酷的死法,在这里先吊一下胃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谁挑战谁知道,还贼喊捉贼呢。在我的园子里有最近的留言为证。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谁挑战河边大侠哪?俺去砸场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