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赌场运输员(一)老赌客悠悠回首

(2006-12-18 12:57:53) 下一个

场景一:阳光灿烂,车厢温暖。
 

在开往拉斯维加斯的旅游车上,导游用英文,普通话和广东话交替着给我们介绍前方旅游点。导游说,到了赌场悠着点儿。输了只当给拉斯维加斯作点贡献。你想,拉斯维加斯是沙漠之城,没有水的,这么多热带树木,都是运来的,再加上要浇水,得多少钱。还有那灯火辉煌,你都免费享受了,所以输点钱,作点贡献也是应该的。千万不要存捞回来的心理。赢了也不要以为以后还能赢,再继续玩,还得输给赌场。有不少赌城常客,他们经常从一个赌场赢了钱,又在另一个赌场输掉,成了赌场运输员。我听了会心一笑:我就当过这样的赌场运输员。
 

镜头切换:纽约地铁站,人声嘈杂,不见阳光,一个细腰身,乍臂膀的男性端坐在椅子上,一看就是刚来不久的亚裔。话外音(混厚):
 

那时刚到美国不久,在纽约。天天一早就挤地铁,再左倒车右倒车,加上随身的十一路,单程将近一个半小时。晚上干到六七点,有时甚至九十点再回家。由于主要是靠坐地铁,所以感觉就象地耗子,早上钻去上班,在实验室里猫一天,晚上再钻回去。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发现中国城每周末有“赌场发财巴士”接送到康州,只需交十块钱(外加小费四块,司机导游各两块),可免费乘豪华巴士,另给十块钱餐卷,三十块赌场哭胖(COUPON,就是打折优惠卷,或代金券)(后经我精密计算,相当于十五元价值,具体算法就不在此多占篇幅了)。那时候,周末反正也是闲着。跑这一趟,还能一路看看公路旁康州森林景色,见见阳光,再免费看一两部车里放的电影。算下来,相当于十多块钱顶了车钱,其余的自助大餐,路上看风景加电影,参观美国赌场都是免费,还给若干代金券让你赌。感觉就一个字,值!当时觉得资本主义就是好啊。注意了,我就是这么被资本主义赌场的小恩小惠拉下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