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辆车

(2018-09-20 06:51:20) 下一个

     我到美国后,老生们给我们传授的经验之一就是尽快攒钱买一辆二手车。因为在美国没有车可是太不方便了。我们系与我一同入学的五个中国学生也很听话,纷纷遵循前辈的教诲,一年以后,先后都买了一辆二手车。男生们兴奋不已,磨拳擦掌,憧憬着开车奔驰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对于我开车是一个负担。

     前辈们的经验是买日本车,日本车经久耐用, 不用经常修。我们当时定的买车指标是三千美圆以下,车龄七年以下,里程十万英里以下。我们还遵循教诲,每周五一大早起来,花$0.25买一份当天的报纸,看车的广告。起晚了好的车就怕被别人买去了。有几个同学的车真的是这样买到的。

     我的车是从学校中国学生email list 上看到的。我请一位老生带我去看的车。那是一辆两门的Toyota tercel, 深红色。看上去还很新。我还比较满意。带我去看车的同学也不懂车。我们经常戏言,他带人看车时,打开前车盖,装模作样地看看。 其实什么也没看就关上了。这次也是这样,我们也不知道该看什么,这位同学带着我开了一下,就撞大运地决定就买这辆车了。

     车主是一位很漂亮的中年台湾女士。记得她有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当时一人住在一幢townhouse里。买车成交了,她还带我们去附近她朋友家去取另一把车钥匙。买了她的车后,我还经常想她身上有怎样的故事呢?


     我的这第一辆车真象老生们说的那样,非常的好。开起来很平滑,从来没坏过,修过。 两年后,我维护不好,很久没有换机油,发动机坏了。看起来也很难卖掉了。我只好将它捐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