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爱如丝溶在了南瓜籽里

(2022-12-21 14:40:17) 下一个

小女不喜欢吃南瓜,但是喜欢吃南瓜籽。南瓜虽然是很健康的食物,但是作为菜肴不是很下饭,因此小女不怎么喜欢吃南瓜。又因为她不喜欢吃,我们家不经常吃南瓜。但每年秋季,我还是会买几个吃吃。有一次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外婆將南瓜籽洗干净,炒熟后喷点盐水给我们小孩子吃。味道还不错。我便如法炮制,把南瓜里的籽掏出来,洗净,晾干了。 在锅中炒熟,出锅前喷点盐水就成了咸味南瓜籽。本来我就是一时好玩儿做了这么个南瓜籽,那知道我女儿还特别喜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吃南瓜,籽一定不要丢了。万圣节的大南瓜也不能放过。万圣节的南瓜大,籽又大又多。最好吃的是butternut 南瓜的籽。籽虽然很小,但是很好吃。只是这种南瓜不大,里面的籽也不是很多。我也到处找过生的带壳的南瓜籽,只在缺德舅买到过一次,味道比从南瓜里面掏出来的差远了。我想可能是不够新鲜吧。

看来想吃到香香的自家炒的南瓜籽,就只能靠南瓜里面的那点籽,弥足珍贵!不论是butternut小南瓜,还是万圣节的大南瓜,daddy 都小心翼翼地收集南瓜籽,不能容忍浪费了一颗。认真洗干净,晾着。有时候还要把南瓜籽放到烤箱里,用很低的温度烤干。真真是精心伺候着南瓜籽,就因为女儿好吃这一口。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看我家daddy 是父爱如丝,浓浓的溶入了一粒粒南瓜籽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温馨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