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舅视频的讨论

(2022-07-31 08:21:18) 下一个
二舅的视频我看了俩遍。我没想到的是有这么多的评论。更没想到的是有很多评论让我觉得现在人们的思维、观点真是混乱不堪。
 
 很多评论批评中国政府不作为,让残疾人过得这么苦。还有说是中共让大家做顺民,安心过苦日子。我觉得这真和中国政府不太扯得上。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拿来批评中共。 我也不是想说中国政府有多好。只是觉得这样说不对。美国也有类似的励志故事,还拍成了电影(door to door)。片中主人公Bill Porter 是一名脑瘫患者,成年后四处求职无门、最后当了一名推销员。还有台湾电影‘汪洋中的一条船’, 也是讲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故事。难道看了这些电影就要批评美国政府,台湾政府不作为?
 
 还有的评论说这个视频是卖惨、 歌颂苦难。我不这么认为。电影door to door 和 ‘汪洋中的一条船’也是买惨,歌颂苦难吗?还有海伦凯勒的故事,霍金的故事也是歌颂苦难吗?这些残疾人的故事不都是向人们展现了那种不被命运打败的精神吗?不是所有的残疾人都能做到这样的。他们是残疾人中的英雄,他们克服了正常人都难以想象的困难,拥有大部分正常人都没有的坚强意志。
 
  我觉得对残疾人最大的帮助是帮助他们过正常人或尽量接近正常人的生活。其中首要的就是让他们能自食其力。大部分残疾人也是非常想要自食其力的。吃福利,无所事事,他们也会非常的苦恼和空虚。二舅做的非常好,他的生活很充实,虽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非常了不起。大部分残疾人没有二舅做得这么好。我觉得也可以拍一部电影了。
 
政府和社会可以为残疾人做些什么。
A.我出国前中国人对残疾人还是不是很好的。歧视,欺负,和嘲笑残疾人的事时有发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有些进步。政府可多提倡人道主义精神,提倡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B.加强残疾人的教育和职业培训。让残疾人学有一技之长。
C. 多办一些残疾人企业。政府部门也招一些残疾人。美国政府部门经常招一些残疾人。有聋哑人的地方开会还得请手语翻译。不知道现在中国公务员招不招残疾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理性的言论+1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A.我出国前中国人对残疾人还是不是很好的。歧视,欺负,和嘲笑残疾人的事时有发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有些进步。政府可多提倡人道主义精神,提倡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不知道你何时出国的, 歧视,欺负,和嘲笑残疾人的事是有, 但是不懂事的小孩。

B.加强残疾人的教育和职业培训。让残疾人学有一技之长。国内招收残疾人的企业免税, 也有很多特殊学校。

C. 多办一些残疾人企业。政府部门也招一些残疾人。美国政府部门经常招一些残疾人。有聋哑人的地方开会还得请手语翻译。不知道现在中国公务员招不招残疾人。
至少现在残疾人上大学没有限制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理性的言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