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趣语

(2017-11-02 13:13:54) 下一个

      小宝小时候说过很多的童言趣语。大部分当时令大家噴饭,但现在已不记得了。现在讲一讲我还记得的她的那些天真有趣言语。

 

       从小宝大约一岁左右开始,我们就经常给她吃蒸蛋羹。大约小宝快两岁时,她已经很会讲话了。一天晚饭照样给她做了蒸蛋羹。那天姐姐的晚饭有荷包蛋。小宝坐在饭桌前准备吃饭,问我她吃什么,我把蛋羹放在他的面前说,宝宝你吃蒸蛋蛋啊!小宝可能觉得姐姐的任何东西都是好的,她说我不吃这个真蛋蛋,小手一指姐姐面前的煎鸡蛋说,我要吃那个假蛋蛋!我们立即笑晕。都怪我们南方人蒸和真不分。

 

      还有一天傍晚时分,外面华灯初上。我们带小宝去商店买东西。路上遇到红灯停下来。我们赶紧抓住了这个机会教小宝常识。小宝啊,你看现在是红灯,红灯停绿灯才能行。遇到红灯了就要停下来。小宝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我,问道,那白灯呢?我正想说没有白灯。抬头一看马路两边一排的白灯。我立即无语.

 

       到小宝刚上kindergarten时候,我们又教育小宝。小宝啊,你今年上kindergarten了,明年就上小学,小学上完了就要上中学,中学上完了呢就上高中,高中上完上大学,大学上完就工作了。小宝记在了心里。有一天可能在学校里小朋友们之间讲起谁的父母丢了工作。晚上小宝问我,妈妈,如果一个人丢了工作,他是不是又要从kindergarten开始读起啊?哎呀!又笑死。她大多数情况还不让我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