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时即景

(2020-08-03 18:46:00) 下一个

久远的岁月,

儿时的那些年,

那些年,

我们没有钱。

那些年,

就有一支弹弓枪,

一个小扯嗡,

一袋玻璃弹,

一个大铁环。

幼时喜欢老鹰捉小鸡,

稍大更爱捉迷藏;

女孩儿喜欢羊拐骨,

男孩更爱斗鸡仗;

玻璃弹能争输赢,

滚起铁环心欢畅!

儿时的生活,

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

儿时折的纸飞机,

什么时候再飞回我的手中?

 

长大了,

再也回不到童年。

就让儿时的梦,

伴我陪我在心间。

 

想起了那支歌: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福利社里面什么都有

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诸葛四郎和魔鬼党

到底谁抢到那支宝剑

隔壁班的那个女孩

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的日子里总是

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盼望着假期 盼望着明天

盼望着长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