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2017圣诞节

(2018-01-01 16:54:27) 下一个
2017年十二月十日,我们全家在本市Living Arts Center看了一场芭蕾舞演出- THE NUTCRACKER, 拉开了2017年欢度圣诞的序幕。 不要笑话我们乡巴佬啊。这是我们今生第一次到剧院看芭蕾舞演出。在等待演出开始时,我和老公齐声问女儿,“NUTCRACKER 是什么?是不是我们家里夹核桃的那个东西?”

女儿笑了。“你们每年挂到我们家圣诞树上的那个,哥哥小时候做的挂件就是NUTCRACKER”。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儿子在小学三年级时,圣诞节前从学校带回家一个小手工,他把它挂到圣诞树。 我们也不知道那是是啥。但是从此每年都把它挂到圣诞树上。
 
演出的票是老公买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开车回家,他提前从高速公路出来。我只纳闷了一秒,马上“明白”了。“你是不是又要找Tim Hortons 或McDonald’s 去方便?”。 他没有回答我,转来转去地开它的车。奇怪,我明明看见了Tim Hortons, 他为什么不停下来。又过了几分钟,他终于在一个地方把车子停了下来。“你就坐在车里等一会儿,我很快就回来”。 等他回来时,手里拿着几张票。 “我要请你们看一场芭蕾舞演出,是俄罗斯芭蕾舞团表演的”。

P1 (THE NUTCRACKER)

女儿每年提前好几个月就为开始圣诞张罗。制作装饰品,为每人特制圣诞卡,准备圣诞礼物。这些都是躲在她的房间里秘密进行的。

P2 (女儿做的圣诞装饰)

P3 (女儿做的圣诞装饰)

今年圣诞节期间天特别地冷,雪特别地多。我冻得不想出门,两个孩子却玩得开心极了。

P4( 白色的圣诞节)

儿子自小爱玩雪。在中国他出生的地方,每年再多下一,二场雪。而且过几个小时雪都会花掉。在这几个小时之内,怎么都把他叫不回家的。 到了加拿大,每逢下雪,他如鱼得水,在外面玩得不以乐乎。在我们搬进我们第一个HOUSE的冬天,他一个人在院子里用雪对了一个雪洞。天黑了也不回家,手里拿只蜡烛,蹲在雪洞里看书。 他告诉我们,那个雪洞叫igloo。今年因为雪多,所以建的igloo比往年都大一些,连老妈这个胖子都爬进去坐了会儿。

P5 (儿子和女儿一起建的igloo)

女儿每年送给我们的礼物总是一个惊喜,因为总是她偷偷摸摸躲在她的房间手工制作的。今年他给我们了一个更大的惊喜。她用自己的银行卡从中国的一个什么网站上给我们定了两个小礼物。 她爸爸今年才给她开办了一个银行卡。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在网上购物。礼物虽小,却费了一番心思。我本来是有两个那个揉面的硅胶垫板的,结果都被我家的PUPPY咬坏了。 心里还想着什么时候再买一个,竟然女儿给买回来了。

P6 (儿子和女儿送给老爸,老妈的礼物)

我家狗娃也酷爱玩雪。本来准备在节日期间多带他出去在雪地上玩,结果给他剪指甲时不小心剪出了血,只好在家疗伤了。

P7 (受伤的狗娃)

2017年圣诞已成过去,2018年已经到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西风。还记得你家是体育之家,艺术之家。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更加健康,快乐。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very happy family!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后来同单位几个同事聊起看这个SHOW。他们都看过了,还都是小时候同父母一起去看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和小孩一起看演出是不错的节日活动。以前小孩在家时我们也去多伦多看,现在他们大了,反而机会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