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日记50 - 天气变化

(2020-04-24 19:21:33) 下一个

昨天半夜开始下雨,今天接着又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常言道,"春雨贵如油"。防疫期间,要注意囤货,这老天爷太糟蹋东西了,象油一样贵重的雨,就这么一星期三四天,往地上扔。最近油价暴跌,跌成了负数。难道老天爷得到这个消息了?价格成了负数还称得上贵吗?把这不值钱的东西全给我抛酒到地上。不光撒在了地上,也撒在了我心里。整天心里面好象潮乎乎的,长了毛一样。

不知道往年的春天是不是这么多雨?整天忙忙碌碌,上班下班,接送孩子。现在使劲回想,居然想不起来往年的春天是不是像今年一样这么多雨?我父母有个习惯,每天新闻联播之前的那个天气预报一定要看,总是准时打开电视。我一直不明白二老既不种地,又不旅行,关心天气干嘛?这段时间整天闷在家里,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45度角抬头仰望天空,然后低头点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现在终于理解了我父母,当一个人的生活开始单调的时候,身边的任何一个变化都会令人兴趣十足,而每天都捉摸不定的天气,无疑正好满足了这种心理需求。

不光是关心天气,现在听到窗外有汽车经过的声音,都会忍不住站起来,伸长脖子看一看。今天看到窗外有一辆车,居然停在了我们家门口的马路边上,当时脑中立刻闪现出各种可能性。朋友来访?推销人员?迷路了?坏人踩点?撒布病毒?弯腰从抽屉里翻出望远镜,想看个究竟。望远镜还没有举起来,人家已经屁股一溜烟,扬长而去。

两周前,心血来潮买了两个摄像头,加上很久以前买的一个,分别对着前门的车道和房子的左右两边。疫情之前上班时间家里总是没有人,却从来没有想过要装个摄像头。现在全家人都窝在屋里,却买了几个摄像头装上。啥心理?我是不是闷出毛病了?疫情结束是等不及了。赶紧天晴了吧,天晴了就出去转一转,需要阳光来治病。

支援纽约的志愿者今天第一次有一批离开纽约,这标志着纽约的疫情得到了控制,开始好转。从3月初纽约呼吁救援到3月29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有7万6千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纽约。在湖北抗疫最严峻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有4万2千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从来没有想到自觉自愿会远远高于统一调配。有一篇文章统计纽约在过去一个月各种数字的变化,比如说地铁人数减少了90%,列了一长串。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条是报名参加义务服务的人员增加了三倍。这些充满爱心的逆行者让人感动,他们的善良和奉献是这个国家的精神力量和支柱。疫情之下,政客们有各种各样丑恶的表演,仇恨情绪在一些人群中滋生。纽约的义工们是黑暗中的光明使者,让我对这个国家仍然充满信心。

晒晒女儿的一件手工。把她哥哥的一件T shirt 剪成一条条,编成了一个可以插花放笔的小篮子。照片是领导友情赞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Yuan' 的评论 : 嗯,专业,谢谢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怎么屋后大树的叶子好些天了也不成荫?" 握手,我忘了写这个了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明显的倒春寒现象,30年一次,多发生在甲子与甲午年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楼主对天气的感触一样一样的,怎么从来没有感到春天这么多雨?怎么屋后大树的叶子好些天了也不成荫?是不是我天天盯着看,树叶就长得慢了?

赞胡萝卜笔筒。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就是想象力丰富,胡萝卜篮子很形象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作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篮子。那是胡萝卜篮子!!好看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看似随手写来的文章,字里行间充满人间真情。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多谢游士到访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晓龙有儿有女,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