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援乌没有一分钱来自租借法案

(2025-02-25 16:29:37) 下一个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两个月之后,美国就快速通过了租借法案,但是没有一分钱是通过租借法案援助乌克兰的。这个法案唯一的作用就是表达了美国支持乌克兰的坚定决心。所以,2023年9月在这个法案到期后没有延长,因为除了政治象征外,毫无实际意义。

美国援乌是按照国会先后通过的五个法案和The 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 (USAI), the 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program (FMF), and the 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 (PDA)等项目来进行的。其中有无偿援助,有没说清楚的,也有小部分贷款。

国会的这五个法案分别是:

资助金额总共是1742.4亿美元,加上其他渠道的一些资助,美国的资助总额为1828亿美元。

川普大嘴一张就是援助了3500亿美元,毫无事实依据。现在追着乌克兰还钱,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毕竟不是所有援助都是无偿。可是乘人之危,咄咄逼人,吃相实在是太难看了。

最近很多人在后悔当初投了川普一票。很多投川普的人都是受够了极左各种恶心的东西。男女不分,几十个性别,DEI,身份政治,在幼童中推销LGBT,等等,像一坨坨狗屎往你家房子里仍。极度恶心之下选了川普。川普确实没有让这些人失望,立刻禁止扔狗屎。遗憾的是,他不扔狗屎恶心你,他上来就拆你家的房子。

昨天美国和俄罗斯站在一起,反对联合国敦促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的决议,连伊朗都投了弃权,美国却毫无廉耻的和俄罗斯肩并肩。当年调查川普通俄,很多人都认为是政治迫害。现在看来,川普何止通俄,简直就是普京的一条狗。当年城里的名博阎润涛推断川普有把柄握在普京的手中,大概率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andcity2000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司机是个人物,结果才知道他也暗搓搓的用自己的影响力干涉美国大选,公共场合没少说老川的坏话。既然站错队就会有代价,再说他现在还能找到第二个可以帮乌克兰(不是帮他)结束战争的人吗?当然司机自己是希望战争可以遥遥无期打下去,他可以做永久战时总统,至于乌克兰会不会被打光最后一个男人倒不会让他多难过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多谢!我没有说都是赠送,我说的是“ 其中有无偿援助,有没说清楚的,也有小部分贷款”。具体数字比较乱,没有查到各有多少。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资助金额总共是1742.4亿美元,加上其他渠道的一些资助,美国的资助总额为1828亿美元。】
这和我查到的最权威的数字一样。
最权威的应该是以下这个数字:
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 在 2024 年 9 月说:
到 2024 年 4 月截止,美国国会共拨款 1740亿($174 billion)给乌克兰。
GAO 是专门查政府账的,所以这个数字应该是最权威的。
特朗普说拜登给了乌克兰3500亿,这个数字过多。
泽连斯基说收到1000亿,这个数字过少。那笔差额740亿不知去向,泽连斯基也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至于这1740亿是赠送,还是贷款,是个很好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想知道。有的留言说博主是“川黑”,没有必要,也离题,博主提出的问题是:那1740亿是赠送还是贷款。
博主说是赠送。如能给一个链接就更好。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小土豆_0130 【我也很正义啊,你也很正义,川普也很正义,拜登也正义。谁定义啊?】
我个人同意这个观点。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刚出来时,给人们的世界观带来很大的震撼。
宇宙间没有一个最权威的静止坐标。
每一辆匀速火车都具有同样的权威拿自己当坐标。
由物理延申到哲学,是不是道德和正义也有多个坐标?
科索沃认为自己独立是正义的。
南斯拉夫认为维护南斯拉夫领土主权完整、不让科索沃独立是正义的。
北约认为科索沃独立是正义的、南斯拉夫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是不正义的。
顿巴斯认为自己独立是正义的。
乌克兰认为维护乌克兰领土主权完整、不让顿巴斯独立是正义的。
北约认为顿巴斯独立是不正义的、乌克兰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是正义的。
乌克兰军队从2014年到2022年轰炸了顿涅茨克市区八年,炸死平民无数。乌克兰认为这是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所以是正义的。
而顿涅茨克市区的平民认为这是滥杀平民,造成人道主义危机,是不正义的。
显然南斯拉夫、科索沃、乌克兰、顿巴斯都有自己的正义坐标。
这就回到“小土豆_0130”的问题:“谁定义啊?”
让北约做地球的法官,定义,行不行?
可是,北约在这个案例里说独立正义,在那个案例里说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正义。
它能当一个公正的法官吗?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小土豆_0130【川普一再强调如果他在任上绝对不允许战争发生,这是最大的正义。你信吗?反正我信。】
战场上乌克兰、俄罗斯士兵的母亲也信:和平、儿子回家是最大的正义。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争论到现在的聚焦点不是正义不正义了,而是战争已经使乌俄两国的人民遭受巨大的人员伤亡,欧洲陷入空前的焦虑,美国陷入巨额的财力负担。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也打了三年了也没个头。
没有人否定谁是正义,我也很正义啊,你也很正义,川普也很正义,拜登也正义。谁定义啊?
川普一再强调如果他在任上绝对不允许战争发生,这是最大的正义。你信吗?反正我信。无能的拜登只能用正义绑架战争又脱不了身。最后还是美国人买单。
现在川普重新执政也不能撒手不管只好从各个角度进行努力结束战争,但又有很多人恨他也不信任他,还背了骂名。其实川普很容易脱身,不援助乌克兰立即趴下,欧洲也不敢直接对着干否则离第三次世界打战不远了。那你说怎么办。
都说川普自私自利,反正我是没有看出川普这样做会对他有什么好处,也许战后他的企业能从俄罗斯获得利益?
___________
晓龙东云 发表评论于 2025-02-26 11:35:46
回复 '小土豆_0130' 的评论 : 是的,正义从来就不能决定战争的走向。二战胜利靠的是实力,不是正义。您说得很对,停战不意味着投降。川普抛弃正义谋求停战。从目前川普的言行来看,我认为他就是投降。如果将来的和平协议各让一步,普京的要求只有部分得到满足,乌克兰的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护,那这样的停战就不是投降。希望我现在的判断是错的。祈祷和平,也祈祷乌克兰人民的利益得到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土豆_0130' 的评论 : 是的,正义从来就不能决定战争的走向。二战胜利靠的是实力,不是正义。您说得很对,停战不意味着投降。川普抛弃正义谋求停战。从目前川普的言行来看,我认为他就是投降。如果将来的和平协议各让一步,普京的要求只有部分得到满足,乌克兰的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护,那这样的停战就不是投降。希望我现在的判断是错的。祈祷和平,也祈祷乌克兰人民的利益得到保护。

---------
停战不意味着投降,不能简单的用正义来解释战争走向。历史上确实有持续的正义打败侵略者如二战。但也不乏战争打到最后以停战方式结束,尤其是局部战争如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啊根廷马岛战争。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战争结束的方法是由天时地利人和来决定的不是根据正义来决定。正义只是人类对战争的看法。它是一个感念不解决战争的方法。不要太固执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法国当然可以要回来,这一点你没问题。美国是也可以二战以来帮助国众多的钱也可以要回来。这也没问题。
————————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5-02-26 09:09:49
在北美战争中,法国花费了10亿里弗尔(约合4580万英磅),基本是法国三年的军费。 因为法国在美国独立战争上,花的钱太多了,法国不得不召开议会向平民征更多的税,不堪沉重赋税的人民最终选择了革命的方式,最终导致了法国大革命的爆发,所以你想想,法国人当年这是个什么精神,这是一个毁家纾难的精神,为了让你能独立,我自己都亡了国了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停战不意味着投降,不能简单的用正义来解释战争走向。历史上确实有持续的正义打败侵略者如二战。但也不乏战争打到最后以停战方式结束,尤其是局部战争如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啊根廷马岛战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北美战争中,法国花费了10亿里弗尔(约合4580万英磅),基本是法国三年的军费。 因为法国在美国独立战争上,花的钱太多了,法国不得不召开议会向平民征更多的税,不堪沉重赋税的人民最终选择了革命的方式,最终导致了法国大革命的爆发,所以你想想,法国人当年这是个什么精神,这是一个毁家纾难的精神,为了让你能独立,我自己都亡了国了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有,只要你跟法国政府建议一下没问题,看法国接不接受你的建议。同时别忘了二战后,美国给予法国大量的援助与支持,并将法国纳入大西洋联盟当中。要算一起算。
————————————————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5-02-26 03:54:45
当年法国出钱出力出人,帮美国大陆农民军打败了英军!不然美国根本不是什么独立国家!
法国也可以让美国还钱吧。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佚名未名' 的评论 : +100

---------

他是在帮侵略者争取最大利益啊。至少,他是把乌克兰的所有诉求都扔了 - 就是投降而已。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哈哈,真是可笑,谴责侵略就是假装圣母。照此逻辑,当年的蒋介石就是假装圣母,如果没有他,中日战争1940年就可以在汪精卫的主持下结束,实现和平,停止杀戮,可以少死多少人啊。
佚名未名 回复 悄悄话
他是在帮侵略者争取最大利益啊。至少,他是把乌克兰的所有诉求都扔了 - 就是投降而已。

-------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5-02-26 06:49:38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争取乌克兰和平,并且在谈判桌是争取最大利益, 而不是假装圣母去打嘴炮在联合国谴责侵略。 这点常识都不懂呀?Amazing。 还是那句话, 非常同情哈里斯选民, 反川都找不准地方。
佚名未名 回复 悄悄话 +1

另外,看到有个评论:可以袖手,岂能帮凶!

----------
晓龙东云 发表评论于 2025-02-26 06:21:04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只是有这种担心,但愿不会那么糟。就目前来看,您的比喻更加贴切。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5-02-26 06:07:25
博主形容川普禁止了极左派向我们的房子里扔狗屎,但却拆了我们的房子。我没有历史远见,还没有看到川普来拆我的房子,但我觉得他拔掉了我插在家门口的美国星条旗,插了一面与俄罗斯结为轴心国的黑旗。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争取乌克兰和平,并且在谈判桌是争取最大利益, 而不是假装圣母去打嘴炮在联合国谴责侵略。 这点常识都不懂呀?Amazing。 还是那句话, 非常同情哈里斯选民, 反川都找不准地方。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只是有这种担心,但愿不会那么糟。就目前来看,您的比喻更加贴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形容川普禁止了极左派向我们的房子里扔狗屎,但却拆了我们的房子。我没有历史远见,还没有看到川普来拆我的房子,但我觉得他拔掉了我插在家门口的美国星条旗,插了一面与俄罗斯结为轴心国的黑旗。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不做饭,还不能评论饭菜是不是好吃?不演戏,就不能评论电影的好坏?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有道理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是的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第一次有人送了这么一顶高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你行你上。不掏钱不出装备不牺牲的人,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法国还可以跟川普算利息,250年的复利至少是几万亿美元,支援十次乌克兰都够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法国出钱出力出人,帮美国大陆农民军打败了英军!不然美国根本不是什么独立国家!
法国也可以让美国还钱吧。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不是黑,他就是罪犯,爱普特勒就像老鼠爱大米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确定你没投川普。所以你只是一如既往地当川黑。他不管干啥你都能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