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遇到的渣人

(2019-05-09 18:02:53)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在学校一圈步行能够走到的距离之内,有好几个教堂,每个星期都有不同的教堂搞一些活动,帮助新来乍到的留学生适应美国的生活,帮助英语学习,介绍美国本土文化等等。我老板是一个英国绅士,全系有名的好人。房东是个犹太人,有十几处房子,有求必应,十分友善。一起上课的同学,实验室老师,也都非常热情友好。当时感觉美国人真是太好了。呆的时间长了,就应了中国那些老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嗑瓜子,嗑出个臭虫"。在此列数一下十几年来遇到的几个渣人,不喜欢负能量的朋友,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第一个是买二手车的时候遇到的。在报纸上看到广告,电话打过去,对方非常的热情,还套近乎,说他n多年前就是从我这个学校毕业的,和我是校友。约好了看车的时间和地点。到了那一天,我让一个朋友带着我去,到了那个地方,不见人影,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人来。在那个年代还没有手机,周围又找不到公共电话。后来到附近的一个餐馆里面点了份餐,老板同意可以用餐馆的电话。电话打过去,那人告诉我,车不卖了,因为他妹妹想要,给他妹妹了。当时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你丫不卖了倒是告诉我呀,让我在寒风中等了你一个多小时。这个渣人没见到面,从他的名字和他一口标准的美国口语来看,十有八九就是自诩为有强烈契约精神的美国白人。

第二个是在停车场碰到的,一天下班回家,到了停车场看见我的车旁边站着一个白人大叔,那人看到我,指着我的车问我,这是不是你的车?看我点头,他立刻劈头盖脸一顿训斥,"你会不会开车?会停车吗?看你的车停的,离我的车这么近,让我多不方便"。我赶紧看看车怎么停的,结果我的车停的好好的,在两条线的正中间,他自己停得歪歪扭扭,前轮都过了线。我瞪了他一眼,一堆F word就过去了。这小子闭嘴不吭声了。

第三个是roommate,一个白人青年。这哥们有个特点,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电视打开。不管是下午2:00回来,还是凌晨2:00回来,进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电视。电视放在他自己的卧室,他的卧室和我的卧室一墙之隔,常常半夜被他吵醒。有时候他回家早,电视一直不关,害得我睡不着。告诉他晚上11:00以后不要开电视,嘴上答应的好,照样我行我素。告诉他电视声音关小一点,嘴上答应的好,还是我行我素。一天半夜2:00又被吵醒,爬起来到他房间告诉他把电视声音关小一点,结果这傻X阴阳怪气的说,"我耳朵不好,就得放这么大声音才听得见"。当时气得我无言以对,愣了有几秒,随后反应过来,掏出手机拨打了911。这小子一看我打911,赶紧关门,关电视,关灯。十几分钟之后,一男一女两个警察到了,敲他的房门,他装着睡眼惺忪的样子,说,"可能看着电视睡着了"。警察估计比较有经验,警告他不要在深更半夜搅扰他人。经过这次报警之后,这家伙老实多了。不过狗改不了吃屎,迟早还会发作,我找房东换了一间房,珍爱生命,远离渣人。

第四个是一个房东,一个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这个不多说了,请参考我的旧文,我在美国告房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哈哈,您是不是质疑第一个故事,手机从90年代中叶开始进入公众视野,但是又过了10年才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开始大规模普及。俺第一个手机是2004年买的。
6ba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大概来美国的年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