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五)自讨苦吃

(2022-09-08 07:20:37) 下一个

     何西冷笑一声,道:“ 跟你妈妈一样一样的腔调,眼里只有钱和城里人。你没听说过狗不嫌家贫吗?”

        “ 我不是嫌家贫的人!但我不喜欢我的家乡贫穷落后。同样的天空之下,同一条大江的两岸,人家那边为什么比我们这边的日子好过?为什么?!”

         “ 为什么?因为他们比我们有资源,因为他们生下来就是城里的人,因为他们有最好的教室、最好的师资。他们就是考不上大学,照样可以进工厂端铁饭碗,月月有工资发,病了有医疗保险,老了还有退休金。你没看过的电影他们看过,你没读过的名著他们早就看了好几遍,你没见过的山珍海味,他们平常都当饭吃一样。人家年轻人穿的是时装,我们穿的还是土裁缝做的列宁装。就是去江州逛商场,也只能看一眼,没钱买。遍身绫罗者,不是养蚕人。还有,你不知道我们这里还是人家的菜园?你不知道我们乡下最漂亮的姑娘都嫁到对面去了?明知故问!”

          小苹果不想和何西争了,题目太大伤脑子不说还会伤俩人的感情,转身不理他。小苹果想回家又舍不得离开何西,于是又将手腕横伸在何老头的鼻子下,笑着说:“ 何叔!你再闻下,还香不?”

         何老头此时坐在桌旁边抽烟,故意夸张的吸了几下鼻子。说:“ 好香!好香!小苹果!我跟你说吧,不要在乎我的儿子。你很漂亮,叫你姨妈在那边帮你找个好男人嫁过去,做城里人。我家的何西整天无所事事,跟那些臭男孩混在一起,没有出息的。”

        何西不满父亲在心仪的姑娘面前抹黑自己,不服气的说:“ 爸一!我做你一半的事。”

        何老头惊异道:“ 噫?真的吗?可每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为什么总是不见你的影子。成天做百日梦,你至今连西红柿蛋汤都做不好。不是咸的要命,就是淡的要死。”

        小苹果听到这里,忍不住“ 哈哈哈一!” 的大笑道:“ 有一次何西竟将盐当白糖,加水给小张飞喝,差点咸死他了。”

        何西对小苹果瞪眼睛,示意她闭嘴。

        这当中,门外传来 “ 老何!老何!” 的呼喊声。

        “ 来啦!来啦!” 何老头应声站起来,边解围裙边往外走。

        原来是隔壁土特产批发店的林老板,站在门外问:“ 老何!怎么样?忙完了吗?”

        “ 忙过了。” 何老头回答说,一边请林老板坐在门口的椅子上,一边扭头大声的喊:“ 何西一!”

        “ 什么事呀?” 何西应声走出来。

        何老头将围裙丢给儿子。吩咐他:“ 关了炉火,有空把冰箱里的肉丝切好。” 然后同林老板面对面坐下,摆下楚河战场。

       小苹果在店里面帮何西收拾干净桌面,洗碗时发现塑料杯子怎么洗都洗不干净。

        何西见了,递给小苹果半瓶碱面。说:“ 用抹布沾上碱面擦,保证杯子像新买的一样。” 小苹果试了一下,果然管用。

       小店打扫干净后,何西和小苹果分别靠在大门框上聊天。

       这时候,门前的马路上,一个戴着草帽的壮汉正弯着腰,拉着装满货物的平板车,往东去。

        忽然一阵怪风从江面上 “ 呼一!” 地一下刮过来,顿时尘土漫天飞舞,壮汉的眼睛都睁不开。及至风过去,发现头上戴着的草帽,已经是稳稳当当的扣在对面马路边的地上了。壮汉将平板车小心地停在路边,穿过马路去捡草帽。

        凑巧的是小张飞从东边过来找何西,看到眼前地上的草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飞起一脚,用尽力气踢下去。

         却说何西和小苹果正在说着闲话,抬头看见小张飞正要抬脚踢草帽,便抬起下巴示意小苹果,说:“ 快看!”  

         小苹果走到何西的身边,俩人眼巴巴的等着看草帽飞起来。

         没想到飞起来的是他们的好朋友!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叫声,小张飞痛彻骨髓地双手捧着自己的右脚,在原地转圈。

         看到小张飞那痛歪了的鼻子和嘴巴,惊得何西和小苹果飞奔过去,一左一右的扶着他问:“ 小张飞呀!你怎么啦?你怎么啦?”

         小张飞嘴里一边 “ 哎哟!哎哟!” 不停地哼哼着,一边用手指地下。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四)难以忘怀的初恋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三)偷吃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二)中年单身汉的乐趣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一)最中意的男子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情人帮了大忙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九)情人的好处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八)丈夫捡回来的女娃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七)医院里的弃婴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六)姐姐的丑男人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五)卖菜的刘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羡慕蘑菇去冰岛旅游!祝蘑菇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出门错过了好几章呢,得补课了。祝五月花节日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小张飞没撞车,但撞到比车还要尖硬的东西上了:)
多谢墨墨鼓励!中秋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祝福沈香和家人中秋佳节幸福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城!好长时间不见,祝福心城和家人中秋佳节幸福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祝松松中秋佳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遐西的鼓励!祝福遐西中秋佳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被车撞了?挺多悬念的。花花中秋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趁这趟进城不易,祝花花阖家中秋节快乐!得空慢慢跟进小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五月花中秋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的祝福和鼓励!
祝福王妃和家人中秋佳节幸福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打卡!并祝中秋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祝福!
祝福你和家人中秋佳节幸福快乐!天天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张飞太粗心了,将自己的脚踢在尖硬的东西上了,下篇将会交待:)
多谢小小的的鼓励和跟读!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姐的祝福!祝福你和家人中秋佳节幸福快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中秋佳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张飞怎么啦?等着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花花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小张飞的脚踢到的东西下篇文将会有交待:)多谢松松的鼓励和支持!
祝松松中秋佳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水沫鼓励和跟读!接下来主要讲的是何西和小苹果的故事,当中穿插了刘婶的婚事。
祝水沫中秋佳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张飞踢到什么了,痛成那样,等下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补课完毕,现在开始年轻人的故事了,好看,小何和小苹果看来有故事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何西和小苹果是冤家,后面将会有很多他俩的故事。
多谢沈香的鼓励和跟读!祝沈香中秋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小张飞因粗心大意而遭罪。他后来又连累了别人,麦姐往后看就知道了。
多谢麦姐鼓励!祝麦姐中秋节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何西与小苹果人生观不一致,将来会分道扬镳的。五月花写得精彩,继续跟读…祝五月花中秋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张飞真是脚欠,自作自受,花花留下了悬念。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啊,何老头疼小苹果,他是看着小苹果长大的 :)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鼓励!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何老头还挺疼小苹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