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七)医院里的弃婴

(2022-08-18 10:03:27) 下一个

     刘婶出门看天色,卖菜的时候看顾客的脸色,回家后看丈夫病怏怏的气色,日复一日地年复一年的,人累心更累。有时候,看不到希望的刘婶,卖完菜后,回来时依靠着渡轮上的船舷,心里酸酸的望着滔滔的江水,后浪推着前浪浩浩荡荡地一泄千里,刘婶恨不得跳下去一了百了。又怕被人救起来丢人现眼的,只好泪水往肚子里咽。

         直到实在想不开时,刘婶便去姐姐家说说心里话。又总是被姐姐当初怎么那么的不听我劝,埋怨了半天。

         每次都是如此这般,刘婶实在是听腻了,有一天忍不住打断姐姐的话。分辩道:“ 姐一!我跟你说实话吧:抱怨有时候就像是吃补药一样,抱怨完了,心情就会好很多。不信?你试试看吧!”

         “ 奇谈怪论!你老是抱怨自家的男人,到后来别人听到的全是你男人的缺点,不但看不起你男人,连你也跟着瞧不起。”

         “ 姐!我是辩不过你了。给我讲些新鲜点的事儿吧?”

          邢桂英于是在闲聊中说到丈夫工作的妇幼医院:“ 知道不?哪里经常有被产妇偷偷地丢弃的女婴,有的还是私生子。男婴身体健康,长得五官端正的被有心人抱走,女婴大多数则被送到当地的福利院。妹子,你结婚这么多年了,至今还没有孩子。要不你也抱一个刚出生的男娃娃好不好 ?你现在养他小,日后他会养你老。怎么样?”

        刘婶唉声叹气道:“ 唉一,好是好,只怕我养不起男娃娃。乡下人不像你们城里的人有医疗保健,月月有工资发。乡下人吃的大米是自家的田里种,吃的药得买,我卖菜的几个辛苦钱都送到药店里去了。再说男娃娃将来长大了,我拿什么帮孩子娶媳妇、造房子?算了吧,我也认命了,过一天算一天。” 

        “ 那也确实难啊!你家的那个病人是没的指望了,你又不忍心离开他。要不趁你现在还年轻,抱个女娃怎么样?女娃好养,将来长大了,嫁妆花不了几个钱。命好的话,找个有钱的男人嫁出去,你就享福了。或者在江州找个城里的好男人,到那时你就在女儿家照看孙儿,养老。怎么样?只要你点头,我让你姐夫留心,帮你拣个漂亮的女娃抱回家。好不好?”

         刘婶心想:“ 女娃子一餐能吃多少米?辛苦几年,长到五,六岁时就能给自己作帮手。将来有一天自己的年龄大了,女娃儿还能给自己养老送终,自己的苦日子也有个盼头。” 于是对姐姐说:“ 行!那就听你的。不过又要麻烦姐夫了。” 

          “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就这么定了,你有空就来我这里打听打听。私生子或者弃婴都不是很光彩的事,人家是偷偷摸摸的生,咱们也要悄悄地抱走。” 

         难得妹子今日听人劝,邢桂英的心里很高兴。妹妹的个性特强,轻易不接受任何人的好意,仿佛那样做了,会感到不如人似的。

        刘婶这会儿突然性急起来,一时三刻的恨不得马上就抱着女娃回家。焦急地问:“ 姐!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有啊?”

        “ 你看你,就是没耐心。刚才还叫苦连天的说养不起娃儿,我那知道人家什么时候生啊?唉一,真是造孽!我们竟然在盼别人快点生私生子。”

        “ 嗯一,是有点过份啊!” 

         姐妹俩又闲聊了一会,刘婶才想起又要去药店,慌忙告辞。

         却说霍建军当天下班回家后,邢桂英便如此这般地要他上班时留心,再三再四的嘱咐丈夫:“ 如果有妇女丢弃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的好看的女娃,先抱回家再说。” 

         那霍建军对妻子是百依百顺,没一事违拗了她。妻子的话如同放在他的钱包里一样,不能丢,不敢忘。

         转眼又快到端午节了。

         这天刘婶早早地卖完菜,左眼皮已经跳了半天。刘婶本来就是心里有事的人,于是将扁担和菜筐安顿好在熟人处,顺便在副食店买了六个香茹粽子和一盒庐山茶饼,拔腿直奔姐姐家。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六)姐姐的丑男人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五)卖菜的刘婶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四)清河镇的菜农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三)清河镇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二)清河边的名胜古迹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 (一)清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跟读!祝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说的对,故事从这篇开始了。
谢谢墨墨跟读!祝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故事从这正式开始,期待下一篇。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宝宝在下篇就要出场了,她不但给刘婶带来快乐,也给认识她的人带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宝宝要出场了,希望她给刘婶带来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茹的鼓励和支持!祝周末愉快!
我将标题改了,因为每次更新都是同样的标题,我自己看了都有点烦,想玩点新花样:))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多谢多谢!祝王妃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喜欢男孩,我是男孩和女孩都喜欢:)
刘婶善良,她丈夫有病,不忍心对他发脾气,可自己心里又很难受,只好跟姐姐哭诉。做女人难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多谢小小的鼓励和支持!祝周末愉快!
女孩在这个故事里比较适合刘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想不开时,刘婶便去姐姐家说说心里话。又总是被姐姐当初怎么那么的不听我劝,埋怨了半天”,好多情况真是这样呢,花花写得太好啦。话说你的标题不再跟原来的系列,我差点错过了你这新更的两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打卡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女孩确实好养,如果听话。我妈当初说:生个女孩吧,将来对你好。我心说:你当我是画个孩子呢?能听我的吗?再说了,我挺喜欢男孩的。人哈,心情不好得说出来,说出来了就没事了。老不让人说,就憋抑郁了。刘婶就得说出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故事越来越精彩了,嗯,抱个女孩比男孩好:))
期待续~~~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是啊,故事情节开始了,刘婶不久就要过上一段好日子了:)
祝麦姐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展开了。刘婶生活不易,希望收养个女孩能带给她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哇!沈香原来是医生,敬佩!
多谢沈香分享!我听说有些父母嫌去福利院领养孩子的手续太麻烦,他们或者是托熟人走后门去妇科医院收养弃婴,或者在亲友之间领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国内做妇产科医生时,偶尔有遇到弃婴,要求交给政府相关部门处理,医生不敢擅自作主:)很精彩的情节,期待婴儿出现…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大作家幽默风趣!关键时刻还在后面呀:)
是的,这个baby 在故事里面将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可是在她身上花了很多字 ^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刻没有了,期待BABY的出场,感觉这个BABY在这个故事里会是个重要角色?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不愧是学霸:)谢谢松松的鼓励!祝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菲儿的鼓励!祝周末愉快!
是的,故事情节开始展开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大作家的分享和鼓励!祝周末愉快!
你同学的姐姐真是好人啊!我听说还有人将女婴遗弃在闹市街头,真是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刘婶会有一个女儿了,五月花的故事吸引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好看,情节展开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也有人家收养孩子都是如此。有同学的姐姐是产科医生,帮人收养弃婴,多是女孩子。花儿的小说节奏掌握的很好,读起来很舒服,既不拖拉,也不急促。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大鱼上好茶!谢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大鱼家的小猫咪好可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