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六)总是心太软

(2022-09-13 07:09:24) 下一个

何西低头看,恰好又一阵更强的风从江边刮过来,但见地上的草帽被风吹起,连翻了好几个跟头,滚出一边。原来草帽覆盖的下面是一块露出地面,碗大的有棱有角的石头。

         草帽的主人大概目睹了惨剧发生,他一言不发地追上自己的草帽,弯腰捡起来,紧紧的扣在自己的头上,转身跑到对面自己的平板车前,拉起车就跑。

         何西不好找车夫算帐,只得和小苹果一边一个的,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哼哼唧唧的小张飞,回到自己的饭馆里,俩人服侍小张飞在桌边坐下。何西为安抚好友,特地浓浓的泡了杯白糖水端过来。

         小张飞皱着眉头,忍痛接过杯子,看到水有点浑浊,神情疑惑地盯着好友。         

         何西挨着小张飞的身旁坐下。怪笑着说:“ 喂一!小张飞!不要得粥又嫌薄。 喝吧!喝吧!保证无毒。跟你打个赌,这回里面绝对是加了糖,我刚刚试喝过的。” 

        小苹果坐在小张飞的对面,捂着嘴偷笑。

        小张飞 “ 嘿一!嘿一!” 地干笑了两声,故作轻松地说道:“  我不就是怕你加盐嘛。上次几乎让你给咸死。” 他的心却是早已吓得缩成一团,为了义气将心一横,仰头一口气喝光了。

        何西很满意好友的表现。关心地问:“ 要不再来碗西红柿蛋汤吧 ?”

        小苹果听了,再也忍不住 “ 哈哈哈!” 地放声大笑,还差点笑断了头。

        小张飞吃怕了上次何西做的西红柿蛋汤,这回他仗着自己正在受罪,可怜兮兮的试着问道:“ 还是来碗混蛋汤吧?”

         何西一口回绝道:“ 我家不卖混蛋汤!” 

         “ 你个小气鬼!你明明知道我指的是清汤(清河人将馄饨叫做清汤),怕我不付钱么?” 小张飞假装生气的说。

          何西不理小张飞,却转头光着眼睛,痴呆呆的看着小苹果。看得小苹果脸发烫,浑身不自在,心儿也在里面不安份的七上八下的乱撞。碍着小张飞在旁边看着,小苹果没好声气的对何西笑着骂道:“ 你老盯着我看干什么?我又不是书本杂志,武侠小说。”

          这回轮到何西面红耳赤,又是搔首又是摸摸耳朵。末了不好意思的地对小苹果说:“ 我出馄饨,你出力,小张飞出钱,怎么样?”

         小苹果听了,极不情愿地推开椅子站起来。噘着嘴嘟哝道:“ 又来了!鬼才相信你哦!上次你请欧阳桑和朱三吃炒米粉,也是这么跟我讲的。再说吧,馄饨是你爸包的。我至今也没见过小张飞喝清汤的时候,出过一分钱。我都怀疑小张飞没有见过钱的面,只有我出力出汗倒是真的了!”

         何西和小张飞互相瞧一眼,俩人心照不宣地哈哈大笑。

         何西指天发誓道:“ 小苹果!下次我保证出力。相信我,我说的话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 出力!出力!呸一!鬼才相信你哦!你每次都是这样发誓,你说的每一个字当然都是真的,连在一起就不是真的了。我都听腻了,劝你下次改说英语吧?” 

         小苹果一边抱怨一边系上围裙,去灶台点火。

         何西只是 “ 嘿嘿 ” 地傻笑,他心里是巴不得小苹果为他做一辈子的饭。

         那小张飞将自己的右脚掌宝贝似的抱在怀里,嘴里不断地发出 “ 咝一!咝 一!” 痛苦的呻吟声。瞧他那副凄惨的模样子,就是铁石心肠的人看了都落泪。 

         何西平时见惯了好友装神弄鬼,加上小张飞的脚看上去没流血,便以为小张飞伤的不重,就一心一意扑在小苹果的身上。因此,此刻就算是天塌下来压着他了,何西也装着看不见。无奈小张飞在耳边一声又一声的叫个不停,吵得何西的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用手肘捅了好友一下,笑着说: “ 行啦!行啦!别再哼哼了,我都听懂啦!” 

         何西去冰箱那里拿出一罐冷藏的进口饮料,摆在好友的面前。

         小张飞见到渴望已久的饮料,立刻眉开眼笑的抢到手,迫不及待地揭开饮料扣,凑到嘴边,一股冷凉可口的味道,如山间细小的溪水,潺潺流淌过渴得冒烟的喉咙。小张飞舒服得长长地吐了一口气,那刚才的什么痛呀苦呀,霎那间全都跑到爪哇岛去了,边喝边对何西笑眯了眼睛。

         何西的两耳根总算是清静下来了。

         不一会儿,小苹果做好了三份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清汤,何西急忙走过去帮忙端到桌上。仨个好朋友围着桌子吃得唏哩呼噜,满头大汗。

        小张飞如今肚子吃饱了,抹着油汪汪的嘴,想起害得他吃足苦头的车夫,便思报复路人出气。愤愤不平地对大家说:“ 老子不能凭白无故地遭罪受,还差点踢断了脚指头。”

         何西劝他:“ 是你自己不小心造成的,不能怨别人。还是算了吧?”

        “ 就是。” 小苹果附和着说:“ 你自己吃了苦头,自认倒霉算了,不要再去祸害别人啊!”

        “ 你们不要管我。我又不是存心要害某个具体人,我只是想要找个人出气罢了。谁倒霉谁碰上,关我屁事?”

          小张飞说时两眼左顾右盼,发现储藏室那边的墙上挂着一顶旧草帽,站起来,拐着脚走过去取下,竟自往门外走。

         何西和小苹果互相看了一眼,俩人摇头叹息,并肩走出饭馆。

         小张飞顺着临江路边,脚跟着地慢慢的往东走了十来米左右,将草帽盖在那块让他恨死的,露出地面一截的石头上。为防止草帽被风刮跑了,小张飞在马路上捡了几个小石子儿,压在草帽的边沿上。然后拐着脚返回来,像何西,小苹果他们那样,双手抱胸靠在饭馆门口的墙壁上。

          小苹果心里暗暗的祈求风儿刮大点,猛烈些,最好是刮台风,好将盖在地上的草帽吹走。何西阻止不了小张飞的鲁莽行为,就盼着奇迹发生。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五)好友自讨苦吃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四)初恋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三)偷吃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二)中年单身汉的乐趣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一)最中意的男子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十)情人帮了大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多谢遐西的鼓励和支持!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茹的鼓励!周末愉快!
三个好朋友,特别是何西和小苹果后来都经历了很多的磨难。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姐的鼓励!麦姐周末愉快!
小张飞年轻不懂事,他一时冲动而报复别人。将会为此而付出代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问好五月花!祝愿写作开心顺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的故事读来很温馨有趣,好奇他们三个人会活出怎么的人生,期待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写得细腻,这个小张飞真是让人气,自作自受还要害别人。祝花花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小张飞想要找人出气,他将会后悔的:)
问好遐西!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小张飞不吸取教训,还想着害别人,心眼儿不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张飞自讨苦吃,找人出气,最后连累了自家人,我也是真的不忍心看到有人像他那样踢草帽。
问好松松!多谢跟读!祝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张飞自作自受,还想找别人出气。希望没有人像他一样去踢草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好茶!多谢菲儿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祝菲儿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个,今天一直没发留言,艾玛。谢谢花花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