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了个酱油半铁(2)

(2021-10-28 08:31:43) 下一个

打了个酱油半铁(1)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49/202110/31710.html

 

 

放好东西就走了1.2英里到达游泳起点,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待。刚到的时候,还满天乌云呢,不过没有象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下雨,很快就太阳出来了。乌云能够这么快被吹走,说明这风速也是相当的快。

头一天的大铁还有一个小插曲,在脸书上有人抱怨在38英里处有人撒了一堆小图钉,很多车都被扎爆胎了。第二天早上,我在换项区里跟旁边的人聊起来,他也说起这个事情,而且他说他听说撒图钉的人已经被抓起来了,那个地方也打扫干净了,所有的图钉应该都没有了。我就奇怪了,是什么样的人会干这种缺德的事儿?旁边人说,有些当地的居民对铁三比赛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特别是造成交通堵塞,非常反感。所以出现一个这样极端的人也是可以理解的。反正我这次只带一个备胎,扎两次我就退赛了。

比赛之前,官方公布了水温,73度,大家都可以穿防寒胶衣。因为天热,我一直等着不穿胶衣,到后来,时间快到了,大家都在穿了,我又磨蹭了一会儿,人家都开始排队了,我想只能穿上了。这时气温大概已经八十几度了,太阳底下可能上九十度了。穿上防寒胶衣,热得非常难过。开始排队了,我赛前的估计我的游泳时间是50分钟,所以要么是排到45~50分钟的最后,要么排到50分到55分的最前面。55分以后只有十几个人,零零散散的站在那里,那是一个小时以上的人,55分到一小时之间都没有牌子。我想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保守一点,排到50分到55分的那一组。但是因为人多,也不好意思挤到前面,就原地站下了,实际上是靠最后了。后来游泳的时候,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排队真的是快了慢了都不好。12:30一声炮响,专业选手准时下水。我看比赛开始了,就慌忙把游泳帽戴上。结果帽子一戴以后,热得满头大汗。这队排了半天往前移动的速度很慢,我已经热得快晕过去了,没办法,我只好把泳帽脱下来,一直排到眼看马上要下水的地方,我才把泳帽再带上。看到我旁边的一个小伙子,热得汗水直往下滴。

一进到水里,顿时感觉到太舒服了,七十几度的水温,体温一下子就降下来了。和两年前我参加的标铁比赛相比,这次对公开水域的信心有了很大的增加。游泳的速度并没有快很多,但是公开水域练习了好多次,而且这次又是在河里,总共宽度才150米,游歪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因为我站得比较靠后,所以这次超过我的人不多,大部分时间是我在赶超别人。没有发生严重的相撞事件。被人从侧面踢了一脚,还好没有踢到头上或者其他要害部位。大部分的时间是我的手摸到前面人的脚。这次比赛男的戴绿泳帽女的戴粉色的,其实也不用看颜色,摸到脚后跟粗糙的肯定是绿帽子!摸到柔软的脚后跟还真怕摸错部位。

因为跟前面排队时的高温相比,水温真的非常舒适,所以这次游泳是最顺利的一项,倒不是游得有多快,而是很放松不费力,还有一种享受的感觉。这次的浮标比上次标铁的时候要大很多,很容易看到,我又带了一个有度数的泳镜,所以没有像上次那样,不知道往哪里游。途中遇到几次仰泳的人,速度还不慢,其中一个人还对我说: I will get out of your way. 我想那不好意思,我还是绕开他然后超过他。河水基本上没有浪,但是我还是喝了两口水。都是因为旁边游泳者激起来的浪花。河水看上去就不是很干净。不知道是不是跟后来肚子不舒服有关系。

游着游着,我看到所有人都往右拐。我抬头望风,往右侧看,快到终点了,感觉游得还意犹未尽呢。我觉得这样的速度,游个大铁的距离应该也问题不大。游泳不是我的强项,而且我在训练的时候,花的时间也很少,也没有跟复杂的训练计划,就是一周游一到两次,每次两千码。这样的训练,最后让我48分游完了1930米,应该说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当然这是在河里,顺流而下,也缩短了一点游泳的时间。水流速度每分1.2米。大概估计一下,因为水流速度,少游了57米。加上水流速度的考虑的话,我赛前估计的50分钟可以说是非常的准确。还有一点,这次穿了胶衣,感觉浮力大了很多,不像上次被人家打的时候,感觉直往下沉。

游完泳,走了不少距离才到换项区。这时候,我光着脚,又怕那里的火蚂蚁咬我。前面东西也没有放得很合理。找能量胶,只看到一袋。本来准备带四袋的。结果翻来翻去找不到。脱胶衣也花了几分钟时间。这次比赛没有stripper,希望下次打大铁时有。不但这次换项时间长达12分钟,而且摆好的东西被我翻乱了,后来第二次换项的时候,又得乱翻找东西。

打了个酱油半铁(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49/202110/3547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谢谢你有耐心跟读。我写的文章往往太长,得有耐心和兴趣才能坚持跟读。
dev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流畅呀,一口气读完了一和二,如临其境!很喜欢行者的画外音和碎碎年,好有趣!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这次的半铁绝对不是完美的,但是这是我为明年的大铁做的准备。确实需要坚持!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棒,成功就是来自完美的准备,来自一天天的坚持。请继续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