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了个酱油半铁(1)

(2021-10-27 13:54:34) 下一个

韦科(Waco)是德州的一个小城市,大部分人可能都没听说过。如果你93年以前就在美国了,你可能会知道这个城市。当时的一个邪教领袖David Koresh带领手下八十多人在他们的庄园里和军警对峙近两个月。他们有很多的武器和粮食。最后警察用坦克冲击,大卫教的人互相射杀或者自杀。那是一起震动美国的大事件。还记得David Letterman在他的脱口秀上开的玩笑:”This brings a whole new meaning to March Madness! (疯狂的三月原指大学蓝球联赛的决赛阶段,但当时大卫邪教在三月份整整一个月与军警对峙,非常疯狂。) 当时我还不是基督徒,第一反应就是:宗教害死人啊!没想到我后来会来到这个城市一个多小时之外的地方工作,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基督徒,更没想到会到里来打我女儿在上中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开车送她们到这里来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所以对这个小城市应该说是比较熟悉了。

这次韦科铁人三项比赛有一个前所未有的安排:周六是大铁,周日是半铁。两个铁三比赛中间只有半天的时间,组织者也是够忙的。组委会还给连续完成这两个比赛的人发一个特殊的证书,竟然有22人报名!

之前在微信群里认识了几个打铁的朋友,其中有三个人会参加大铁,两个人参加半铁。这五个人里除我是小白以外,其他都是铁三老司机了,而且都是高手,其中有两个是在各种铁三比赛中经常站台拿奖的。周六我去拿号码布,顺便也给参加比赛的朋友们加油!因为比赛时间地点和我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距离,半铁又是第二天中午才开始,我就没有住在韦科。拿完号码布再回家,毕竟家里吃得睡得都比较好。第二天早上再开车去比赛。

韦科这个小城市一下子来了几千人参加铁三比赛。街道上各处停的到处是车,停车位很不好找。有不少车都在路上写着禁止停车的地方停下了,实在没有办法,我也只好非法停车了,还好警察没给罚单。

我去拿了号码布,再把车子放到换项区,

请人照了张相。

换项区车子很多,我找了个参照物:一个垃圾桶,比赛时根据它很快就找到了我的车子。

从换项区出来,我去參加athlets briefing。大家坐在草地上,我心想:不怕被火蚂蚁咬吗? 还好没事。

然后走到赛道边去看比赛,那天的最高温度是86度。早上还是阴天下雨,等我中午到的时候,已经是大太阳了,热得烤人。不要说他们比赛的选手,我在旁边观看比赛的,在太阳底下站了两个多小时都感觉快脱水了,手里拿的一小瓶水根本不够喝。我在自行车终点处看了很久。很多人都高速冲过来,然后在终点处紧急刹车。我都替他们担心,他们会不会越过了下车线。看了一会儿还真看到好几个人前轮冲过了下车线,但是在场的志愿者好像也没有判罚他们。当然那是很小距离的犯规,裁判也就睁一眼闭一眼了。最惊险的是有一男一女先后到达终点,结果下了车以后,其中有一个选手卡扣鞋没有及时解扣,摔倒在地,把另外一辆车子也带翻了,终点线上人仰马翻,我看了都心惊肉跳

我想明天我还是慢慢地滑行过来,不差这几秒钟,反正咱们也不去争什么站台获奖,大不了就是倒数第几名。

在高温下,太阳底下暴晒,骑行112英里之后,很多人下车以后,都步履蹒跚了。从面部表情到肢体语言都能看出他们精疲力尽了,这下面怎么跑一个马拉松啊?我看了就想,明天我得慢点骑,多留点儿劲儿跑步。看完骑车我去看游泳的起点。明天早上把东西放在换项区以后,就要沿这条路走到游泳的起点。游泳是在一条河里。

下图中河边的小道是比赛的最后一段,要从水平面高度跑到桥上。这段爬坡也不容易。

比赛前要从换项区往河上游走1.2英里,在那里下水,然后游到换项区。河水基本上看不出来有流动。据说和上游的水库放多少水很有关系。有几年水大的时候,半铁游泳的时间会明显缩短。组委会在网上提到这一段1.2英里的走路,建议大家穿一双准备扔掉的旧拖鞋,走完这段路后就扔在那里。

走的这一段路正好也是跑步路线的一部分。看到一些人在太阳底下跑得满头大汗,很艰苦的样子。其中有一个中年人跑到路边大声地呕吐。我相信很多看马拉松或铁三比赛的观众,看到这样的情形,心里一定会想,这些人为什么要自虐? 只有参加过比赛的人才会理解,为什么比赛过程这么痛苦,还有这么多人乐此不彼。再回到换项区附近,根据所跟踪的一位朋友的进程,他应该马上就要到了。我在那里等了20分钟,他终于到了。看上去人很疲惫。这位老哥是65~69岁年龄组的,最好的大铁成绩是12个小时多一点,经常可以站台获奖的。我看他上次大铁的自行车平均速度都到19,但这次只有17点几。看来天气对成绩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我心里也做好了准备,明天的自行车速度要下调,否则跑步会很惨,甚至不能完赛都有可能。本来两周之内背靠背的两个半铁,我还没有打定主意哪个快点,哪个慢点,看到这些大铁选手的狼狈样,我很快就知道,这次绝对只能打酱油,不能拼命,否则不但有可能不能完赛,而且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两周后的第二个半铁。

周日的半铁,看天气比周六的温度还要高两度,下午也是大太阳,风速是每小时15英里。这是前一天查的天气预报。

你说这老天爷真是够可以的,整天都阴天,非得在骑车跑步的时候出太阳。

看到下午4点多,我觉得在太阳底下再看下去,对第二天的成绩都会有负面影响了,我就开车回家了。那天晚上没有别的事情,就是收拾东西。列了一个清单,总共34样东西。在地上摊了一堆,跟我去徒步的时候的情形有一比。真没想到铁三这么复杂。

鉴于周六看到大铁选手们跑步的时候非常热,有人带了遮阳帽,其中包括我在群里认识的那位朋友,他最后拿了年龄组第一名,还KQ了(Kona Qualified: 拿到铁三世锦赛资格,很了不起的成就)。看到他的装束虽然很怪异,但是人家拿第一呀!所以我在收拾东西的时候,也想找找这样的装备。自然就想到了我徒步使用的遮阳帽。这快成塔利班了。有点不好意思穿成这样去比赛。

把前面遮脸的部分去掉,稍好一些,看上去还是比较怪。

再换一个这个比较灵活。要挡太阳的时候塞在帽子里。不需要的时候扯下来塞裤兜里。就这么定了。

周六收拾了一个晚上,10点多上床睡觉。结果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打开灯读圣经,直到1点才睡着。

闹钟设到8点,但5点多自己就醒了。吃饭,收拾东西。又躺下休息二十分钟,读圣经,祷告。7点半出发,9点到停车场,大铁完了人少些了,比昨天容易停车,顺利在换项区距离半英里的地方找到停车位。

吃了点东西,就拿起背包往换项区走。想了一下,鬼使神差般地换上拖鞋而把跑鞋放包里。这一换看上去无关紧要,但是后来为此付出代价。10点换项区开门,排队进去以后,找到我的车子,开始摆放东西。正摆之间,感觉到右脚刺痛。因为我穿了拖鞋准备等会儿走到游泳起点的时候扔掉的这双旧拖鞋。没想到附近有火蚂蚁,我放东西时没注意,结果十几只火蚂蚁爬上了右脚。这些狗娘养的火蚂蚁还协调得挺好,十几个蚂蚁爬到我的脚上,刚开始都不咬,我忙着摆东西没看见脚上的火蚂蚁。估计蚂蚁中有一个指挥官一声令下,众蚂蚁一起开咬。一下子觉得好多地方被咬,赶紧把拖鞋扔掉,用手打死十几个,完了以后,数了一下,被咬了十个包!

我原来在北方住的时候,从来不知道火蚂蚁的厉害。搬家到德州后,第一次在院子里收拾的时候,一个小蚂蚁爬上了手,我没有在意,没想到小家伙咔嚓一口咬下来,巨疼无比,很快肿了一个大包。一个多月才慢慢退下去,而且这个包奇痒无比,比蚊子叮的包还要痒。后来跟这边的朋友说起来,他们才说你这还算好的,有的人被火蚂蚁咬了以后,会有过敏反应,严重的甚至有生命危险,需要送到医院急救。有意思的是,对火蚂蚁的毒,人体也会产生抗体。因为我后来在院子里被火蚂蚁又咬过几次,每次反应都越来越小。最后真的就跟蚊子叮一下差不太多,一个多礼拜之后就好了。如果有朋友以后到德州打铁的话,千万要小心火蚂蚁。因为一个小小的火蚂蚁,可以让你直接进医院。因为被火蚂蚁干扰,我摆东西的时候也有点儿着急,东西没摆好,后来比赛的时候,为此付出代价,换项的时间比计划的要多了几分钟,主要是因为在找东西。

 

打了个酱油半铁(2)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49/202110/324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比赛完了后,工作上的事情堆起来了。忙过这两天,争取快把这篇博文写完。再过十来天,又有一个半铁。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有意思的,打铁的人叫人佩服,加油。静等后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