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回金州(7. 一号公路)

(2021-08-03 11:35:08) 下一个

今天去17 Mile Drive和一号公路一直往南开,到Ragged Point Inn住下来。

17 Mile Drive和三十年前一样美不胜收。一共有17个景点。多数海边是乱石。

也有沙滩,这地方有点象夏威夷的某个小岛。

看这几棵小松树在海风中长成这样。不记得三十年前有这样的树,也许那时这几棵树还没长出来呢。

我不会打高尔夫球,但看这海边的球场,就知道在这里打球肯定很过瘾。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老虎伍兹在这里打球。

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看海浪拍打乱石,发出的声音令人心旷神怡。人在这样的环境里真的会感觉人间的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穿过一片树林,看到这棵树真是长得有鼻子有眼的。

其实前面的景点比较好看,走了一半儿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还有一半儿这样的美景,后来发现,后面有几个景点正在修缮之中,所以关闭了。还有访客接待中心也来凑数,我们没有进去。所以后半段感觉很快就结束了。当然也可能是太多的美景,出现了审美疲劳的感觉。

出了17 Mile Drive,我们继续开车到附近的Carmel by the Sea转了一下,很漂亮的一个小镇子。午饭后我们就沿着一号公路一直往南开。景色依然非常漂亮。

一位女同胞抢镜了。

而且比17 Mile Drive那里多了一个更吸引我们的,就是可以下车徒步一小段,然后再继续开。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住处。这个地方依山傍水。拉开后院的落地窗,就面对着悬崖和大海。

住处附近也有很多大树。

还有一个很陡的坡,直接可以下到海滩。我们试着往下走了一段。太滑了,开始一段还可以手拉绳子。

后来没有绳子了,就决定回去了,等着看日落。领导说这个地方明天早上早起一点,你自己一个人下去吧!我们回到悬崖边上,坐在凳子上看日落。这几张照片象不象风景画?

其实是透过一个圆环照出来的。

日落很美。

住处就在海边,大概气温一年到头都不热,所以房间里没有空调。如果冷的话,房间里有个壁炉可以烧火。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觉得这样的旅馆比较安全。其它一些旅馆用窗式空调的也让人比较放心。有些旅馆比较高档点的,中央空调,反而让人担心。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来吃完饭,第一个事情就是到悬崖边上去。领导负责照相,坐在凳子上等我。我从悬崖下到了海边。其实最大的挑战就是脚底下很滑。大部分地段没有台阶儿,只有二十几公分宽的小土路,有些地方很陡。

可以看出来有很多人尝试着下去,但是真正下到底的人却很少。因为上面一部分很多脚印,下面的路脚印很少。下面一个人没有。

海滩上只有我的脚印。

看到有人在海滩上堆的小石堆,我也捡了几块石头,在一块大石头上堆了一堆。可能一涨潮就被冲倒了,也可能一直会存在下去。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肯定还会再下去看看我堆的石头还在不在。

在底下停留约7分钟。下来比较困难,下山用时16分钟(包括照相时间),上去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很快就走到半山腰。遇到一位年轻女士正往下走。她问我下面好走吗?我说很滑。她问值得走下去吗?我说应该值得吧。但是我看她穿的普通球鞋,要下去非常困难。我给她看我的鞋底: 就这样的,还滑。你的鞋要下去有困难。说完了,我就继续往顶上走。

上山用了12分钟。领导在上面等着呢。我跟她说下去很滑,上来很快。她说: 哼,上来的路上,要是不跟那女孩套瓷,还更快呢。

一号公路往回开(往北),这次靠山,不靠悬崖那边,开得更快些。想起以前在汽车公司当工程师,试车时常开的fishhook maneuver也就这个样子。领导抱怨有点晕车,只好减点速。

到一个州立公园McWay Falls,十元门票,进去只有一条徒步道,可以看瀑布,只要走半英里。

其它几个徒步道都不开。走完了,看到不远处似乎还有一个徒步道,于是走了过去,走了几十米就发现出到一号公路了。也就是说,只要车子停在附近,可以走这条小路进公园而不必交门票。虽然只有十元钱,但心里觉得受骗了。

过一段看到很多车停在路边,我们也停下来,看到一条徒步道好象一直从悬崖走下去到海边。也不用收门票。于是走了下去。有三个分道,我们走了去海滩的两条。其中有一条可以一直沿海边的巨石走,常需要手脚并用。我们一直走到不能再走为止。见识到领导的攀爬能力。


这块岩石有个大洞,海浪有节奏地拍向洞里,但是没有缅恩州的阿卡迪亚公园那里的海浪拍出来的巨大轰鸣声。

岩石上爬满了蛤蜊。但凡吃货早晚要露出本色,看到这个,想抓个看看,结果人差点被海浪吞没,好悬!好在只把鞋打湿了。

这个徒步道绝对值了,还不用交钱。我们还没走过瘾,回头再从另一个分岔走下去,又是另一番景色。很多人就站/坐在巨石上,听涛观海。


再往北开,到了Big Sur公园,看上去不错,门口就有不少高大的红木树。

正准备交钱,门卫说你们前面去过的那个州立公园的门票这里也能用(我们的门票还贴在挡风玻璃上)。

看到巨大的红木树,和红杉树公园的大树有一比。

还走了一个徒步道。


这次到加州,不知道为什么所到之处没有蚊子。回到德州,闷热,成群的蚊子。但是油价才两块多!好处总不能全被加州人占了! 

三十年后重回金州,真的恍如隔世。也许退休之后还会再去一次。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去过北加开会,但没有去旅游。加州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你是身在庐山不识其真面目,和其它地方一对比,就知道在加州真好!
dev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都没有再visit过北加吗?很喜欢行者北加系列的游记,住在这里可是没有那么用心去发现欣赏美丽的地方。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确实漂亮。以后退休了有时间准备在1号从LA开到SF。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公路开过多次。风景宜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