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不要向FBI报告?

(2020-02-16 08:25:10) 下一个

昨天在我们当地一个群里贴了个相对温和的帖子,没想到招来6,7个小粉红围攻。太猖狂了!我一个人和他们舌战半天,终于有一个女士看不下去了,替我说话。后来又陆陆续续几个人和他们辩论。这些人昨天还没完没了。我写了下面这个帖子以后果断退群。

其实在和他们辩论时,我一点都没有生气。即使他们破口大骂我时,我也只是说:注意你的语言。然后继续心平气和地和他们讨论。但是后来他们举报了那位仗义执言的女士,她的微信号被封。这个绝对地超越了我能忍受的道德底线。

我以前一直以为网上的一些人,就是几个翻墙的水军,弄了好多化名来造声势的。结果发现不少就在美国念书,工作!

 

**********************************************************************************

出去一天,几位还在上窜下跳。善意的提醒被当成软弱好欺。我最后劝各位一次,然后我就退群了。

一个遵纪守法的美国公民,在美国的土地上说了几句对中共政府不满的言论,竟然受到几个中国来的共产党的拥护者的围攻,漫骂。有人仗义出来说几句为我辩护,竟然被几个人同时举报而被腾讯封号!

几位既然都在美国,应该知道美国对共产党是什么态度。申请签证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是否纳粹或共产党员?相信各位都选的是No.

你们想过这是什么意思吗?如果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共产党在美国和纳粹是差不多的,都是反人类的。你可以不同意美国人的看法,但这就是人家的观点。你到这里了,最好入乡随俗。既使不同意,也不要太张扬。有几位说了,中国是主权国家,有权拒绝美国人来,这点没有争议。有没有想过,美国也是主权国家,有权拒绝共产分子到美国来生活学习。你们不是举例子两家关系不好,一家拒绝另一家帮助吗?我也顺着这个思路举个例子。一家人痛恨抽烟,家里禁烟。来了几个客人,被问抽烟吗?回答:不抽。客人在这家住下了。然后烟瘾上来了,偷偷到厕所抽烟,被那家人责问。这几个客人不但不收敛,反而围攻主人。号称他们有这个自由,并用污言秽语漫骂主人。在主人看来,这是近乎疯狂的举动。客人们反客为主,而且继续抽烟。如果你是那主人,你是什么反应?

川普上台后差点要把研究生奖学金学费部分当收入,为了保护我们的同胞们的利益,我积极参加签名请愿。川普说中国学生学者中很多共谍,我义愤填膺参加抗议。结果换来了什么?被骂"智伤是硬伤", "你美爹","你美国主子"!你说我是什么感觉?我想到了东郭先生。

同胞们给我的一击,开始让我动摇:也许川普有他的道理。这里几位对说共产党不好的人那态度,真象挖了他们祖坟一般愤怒。美Homeland Security的官员要是到这个群里转一圈,可能会倒吸一口冷气。这么多人混进美国了?凭心而论,我仍然不愿相信学生学者很多间谍的说法。但是这些对美国极端仇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对共产党高度忠诚,又可能在美国接触敏感系统的人,有机会有技术有动机对美国搞破坏,这样的指控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请不要滥用美国给你的自由和机会,多一点感恩,少一点仇恨。也不要误以为美国人很傻很好骗。一旦被抓到,后果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我考虑再三,暂时决定不去FBI举报。这里也许有些人只是年少无知。年龄和我女儿差不多。实在不忍见到你们受伤害。昨天还有学生幼稚地问:美国种族歧视不是也违法。唉!到美国多学点常识,别老跟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起哄。美国很多自由,比如言论自由。但是如果有人在说自己的观点,你去告发,然后封号了。你的行为直接对他人造成伤害,就已经违法了。

国际学生尤其要小心。如果是美国公民,关两天就完的事,对你可能就是递解出境。

再说一个自私点的观点。我们华人在美国混得挺不容易的。还常常有人怀疑我们中间有间谍。你如果只是一个过客,能不能低调一点,别再给我们添堵了?你们到时候拍拍屁股走了,我们这儿替你们背几十年锅!求求你们了,放过我们行吗?共产党回中国去再歌颂,行吗?不差这一两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3)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转发:

致腾讯公司:

我是美国境内的用户。你可知道我们美国民众的声音可以决定Tencent公司的股票价值和你是否能合法存在于美国市场!我作为医生,一直利用微信为民众科普解答医学问题,辅导大陆的基层病理医生、大陆和美国华人医学生考美国住院医生。我的Wechat账号屡次被封而且出现异常现象如只能某些特定人群看到,另外,我组建的数个“美中医学教育交流群”、“美中院长主任医学交流群”、“美中院士院长主任医学交流群”都出现被封或单向封闭(我可以看到自己贴的东西,他人尤其大陆人群看不到国内民众则看不到),显然是你们的网警进行单向封闭我。

我已联系美国媒体记者David Gilbert, 他非常希望听到许许多多使用微信而受到你们封闭、随意删贴骚扰的华人投诉。 他联系方式如下:David.Gilbert@gmail.com。

我也写信打电话给我所在选区的国会议员,同时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gov)填表投诉,要求国会加快速度审查在美国股票市场上注册的中国公司Tencent是在U.S. Security & Exchange Commission 注册的公司 (https://sec.report/CIK/0001293451/amp),应遵守美国法律,受制于美国的监管机构。你们如果对在美华人使用大陆法规进行言论审查控制,是违反美国法律行为,是犯罪行为!必将被起诉和受到美国法律制裁!你们腾讯作为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必须尊重美国法律。

我将转告David、FCC我所遭到你们三番五次审查、删贴、封闭、封群的骚扰和个人人权的侵犯,并委托律师对腾讯在美国所犯下的侵犯美国公民言论自由的天赋人权和带来的精神损伤、时间和医疗咨询中断的损失予以法律层面的审核并提出法律诉讼!

Gang He, MD, PhD, FCAP, FASCP
02/09/2020 New York, USA

希望各位在美国/加拿大/海外/境外的民众一起行动起来!对腾讯公司的犯罪行为诉诸法律进行有理有节的抗争!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颗石头' 的评论 : 首先,我一个普通百姓,有自己的职业,不是搞民运的,没有兴趣也没有时间去讨论。希望这篇博文是最后一篇跟政治有关的。除工作之外兴趣在跑步乒乓球徒步等。这次卷入到这个讨论中完全是被动的和偶然的。我完全无意进λ他们的世界。但是他们举报封号的行为让我必须做点什么。
三颗石头 回复 悄悄话 有反对的,就有支持的。
反对的人很难说服支持的,支持的也很难说服反对的。
你要是喜欢讨论的话,就在大群里发你的观点,那你就要做好长期讨论的准备。
其实看留言,你也能看出来很多人和你志同道合,你何不把这些人组一个群,在里面说什么肯定都是一篇同意赞扬之声,不会有争吵。
关于跟你持反对意见的人,是不是党员,我觉得是的可能性其实很小。。入党真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大学一个班可能都没有一个名额。当然很多人对此不屑一顾。
其实我是觉得,既然双方都觉得对方生活在平行世界,那么还何必非要去对方的世界。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肥肥乖乖' 的评论 : 是的。发这个帖子就已经不算沉默了。现在在考虑要喊多大声。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有不止一个选择,正在考虑利弊。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坏人的横行,就是因为好人的沉默
明月天天有 回复 悄悄话 FonSony:
你在老子和别人博上拉的屎都给你留着呢!
你是个什么东西你自己和别人一清二楚。
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绝不会给你种走狗任何搅屎的机会。
封了你是给你留了面子,别给脸不要脸!
iask 回复 悄悄话 想告就告,还可向自媒体反应情况,别管别人说什么。大家都去告乌猫猖狂不起来,也许一个两个人告没反应,报告的人多了就会引起关注。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说呢,这些水军虽然讲不出什么道理,但至少没有骂大街。我还想要不要表扬他们一下,结果骂人的就来了。就这种料,还好意思到这里来评论!让大家看看疯狂为共产党站台都是些什么素质的人。这种人付一毛都嫌贵啊。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不知道细节,无法评论。你要觉得他违法,告他去啊。封号拉黑是否违法,自己先搞清楚。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签证表就你一句话让我花了十几分钟。你也该花这点时间。我给你省下时间,然后你可以到别处去恶心别人?
关于这次事情的其他细节,在评论区都可以找到,慢慢翻吧。别偷懒。,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天有' 的评论 : 还有一个他们不了解的:美国最痛恨的是某些人输出革命。你如果关起门来自己把自己的国家往死里整,人家最多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如果你想到美国来搞这一套,那个反应绝对不一样的,这是保卫国土安全的问题,性质完全不一样。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termInvestor' 的评论 : 他们举报封号在美国是非法的,他们自己都知道理亏,没人敢站出来说:是我举报的。我举报犯法的人,光明正大,先告诉他们。这两种举报天差地别。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樓上那明月天天有的,此前在他貼跟了二次,只反對一下他的意見,一樣被他黑了,,什麼料色,?人家禁,你們大叫,,怎明月一樣學共產黨?什麼貨色?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习包子很蠢!
其1月7日就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隐瞒!
祸害全国老百姓,还祸害了全世界!
应马上下台谢罪!
dingdign 回复 悄悄话 你丫还是先向FBI自首哈
当年你丫通过撒谎来到美国(签证官那里有记录)
然后通过撒谎留在美国(移民官那里有记录)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想不明白他们说什么了,害得您要去 FBI 举报? 能举个例子吗?也让大伙涨点见识。另外,能给个申请美国签证的表格链接吗?也想证实一下那里到底写了什么?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你只要看看留言里不鼓励你告的那些id平时在文学城里的一贯立场, 你就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劝阻你了。 LOL.
明月天天有 回复 悄悄话 对那些张狂得忘乎所以的共产党海外第五纵队,美国政府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美国有两个特点他们不知道,一,自己的公民被外国势力迫害一定会复仇;二,整个社会对共产主义恨之入骨,对其危害深入人心。对那些明目张胆站在共产党立场搞胁迫,宣传的必须针锋相对并加以根除,绝不能让他们败坏,威胁到海外华人的利益与生存。最近美国国务卿,联邦调查局对中共渗透美国社会和科技领域多次有过警告,他们的好日子就要开始了!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去报告,我们应该守护言论自由的底线,FBI也是这样,他们和我们都不反对共产党的言论,但是我们反对共产党利用他们的力量进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比如封号,封群,评社会信用,训诫等等威胁手段,我们都是华人,都能感到威胁,回国后的各种后果等等,所以报告给FBI和中国政府是完全不同的事,FBI针对的是行为,中国政府针对的是言论。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感叹你在美国白混了,连宪法都不知道。你不妨试试去报告,可以100%的预测结果,你会被当作疯子看待。
在任何社会里,告密都是不为人齿的行为。
curiousGeorge2 回复 悄悄话 赶快报,不报是小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在美国不在美国的对这段历史都应该很清楚。这个问题可以讨论很久。不过我想你写这段评论总是有个和这篇博文有关的理由。因你没讲,我只好猜一下。你的意思可能是,美国曾经反共到了疯狂的地步,现在并不象我说的那样把共产党和纳粹党并列了。
麦卡锡主义臭名昭著,没有异议。和那时比,对共产党的态度可能有好转,但是在八九十年代,在签证表格仍然是共产党和纳粹党并列。从那时到现在,我个人没有感到对共产党的态度有什么变化。所以我认为我博文中的论点并不因麦卡锡主义而站不住脚。
其实在对麦卡锡主义的反思中,很少有人觉得共产党并不那么坏,而是追查共产党的过程出了重大差错。而且当时因为不少左派知名人士确实以喜欢共产党当时髦的感觉,引起反弹,给麦卡锡主义提供了土壤。在美国出现一定恐慌。这就好象新冠病毒很可怕,但是过度的恐慌会让人或政府做出不理智的错误决定。但不能因此作出结论:其实新冠病毒根本就不是病毒,是个可以接受的社会发展模式。这中间的逻辑跳跃跨度太大了。
现在这些小粉红跳得太凶,在某种程度上为新的麦卡锡主义提供了土壤。对华人,包括这些粉红本身,是很危险的。
你的评论还可能有另一个意思,就是美国也出过麦卡锡主义,所以也别说中共怎么样。这个说法有点简单了。有点类似"美国流感死了六万人”一个意思。网上有很多反驳的,我就不重复了。我只举一个例子。两个学生考试,一个考了85分,一个考了35分。老师对考35分的学生说,错误有点多,得努力了。这学生愤愤不平:那个学生还丢了15分呢!

欢迎你常来交流。希望大家能从讨论中得益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2019' 的评论 : 是的。但有些是学生,因为很轻的罪都有可被递解出境。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right' 的评论 : 是啊,给个警告可以让他们老实点。唯一担心的是误伤。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还在考虑中,特别是这里的五毛还提供了一些有用的信息,我得重新考虑。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s' 的评论 : 推特封号的事,我也只是听说,没有太仔细跟踪。据推特说,他们发现有一大批看上去象机器人的帐号,大量传播不实新闻,他们认为这是某个国家试图通过社交媒体来影响美国的选举,这是非法的。所以封号是遵守美国法律。我不知道他们具体有什么证据。但是这些被封号的人是可以去法庭挑战他们的。好象没人去挑战。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这城里颠倒黑白的五毛太多。他们只是争先恐后的做谁的代言人,而不去分析,独立思考,做一个真正独立自由的人。许多还以“专业人士”自居。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才会和他们交流。如果大家心平气和分享各自的论点,两边都得益。但是有些人上来就骂,不想听别人说的任何不同意见。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laideng' 的评论 : 我的理解是,如果你写的东西没有敏感的东西,国内的可以看到,一切正常。但你写敏感的话题,群里在美国这边的人全都可以看到,但国内的全看不到。这在软件设计上是完全可行的。说实话,难为了腾讯,两边都不能得罪。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认为。其中有个极端分子我认为已经对美国的安全形成一定的威胁。当然也不排除只是逞一时口舌之快。我只是不想伤害其他几个参与者。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我以前也听说过这个说法。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被封号。其实这次两位为我说话的女士被封。但其中一个申诉了一下就恢复了。另一个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也恢复不了。她确实没说过份的话。我会再去看看。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28A' 的评论 : 我从来没有想参政。议政是每个公民的权力。中国的经济成就我感到高兴,中国的政改没有进步还有倒退,我为之痛心。我的同学中确实有上电视报纸的,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我和他们经常交流政治观点,他们不象你这样。我对我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要是从头来过,我还会选择出国。你在这里的评论如果是为了维中共的形象,你没有完成任务。说句俗话,你在这里简直是光腚拉磨一一转着圈给共产党丢脸。能不能派有点档次的来?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好吧,这事就算翻篇了,我不会纠结这个事情。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虽人在美国,但都是国内的既得利益者。如果此人言语很出格,可以报告。FBI除非对方明显威胁你的生命安全不会太重罚。但至少要把此事记录在案。
bigright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举报,事在人为,FBI里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态度,遇上个较真的就要找这帮小红粉的麻烦也说不定,多举报就有更多机会让小粉红遭报应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报告!!
ans 回复 悄悄话 twitter 封号你怎么看?
在wxc,mitbbs… 没和别人吵过架,见识过封号/被封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历史上有个麦肯锡主义(McCarthyism)。 在麦肯锡时代(40年代末到50年代),许多美国人被指认为共产党人或共产党同情者受到调查和迫害,那是FBI和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段历史。博主不妨读一下这段历史。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党的洗脑术由来已久,我们不也曾经是被驯化的一员么?中毒太深,要恢复健康,学会用正常人的头脑独立思考,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其实,小粉红们也是受害者,只是不自知而已。价值观的对立,在目前两国关系中显得越来越尖锐,不必担心,真理会越辩越明的。
xilaid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如果被腾讯的微信国内版封号但又被其海外版解封,那么发的信能被微信国内版的亲友收到吗?
如果能,那岂不等同于没封号吗?
如果不能,那岂不是欺骗用户吗?腾讯又如何能化解呢?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举报他们。 美国公民的职责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腾讯回应海外华人帖被屏蔽和国内帐号被封问题

The company emphasized that WeChat and Weixin are separate apps with separate rules. “If you register with a Chinese mobile number (+86), you will be using Weixin, the version for Chinese users. If you register by any other method you will be using WeChat, the version for international users. Weixin and WeChat use different servers, with data stored in different locations. WeChat’s servers are outside of China and not subject to Chinese law, while Weixin’s servers are in China and subject to Chinese law.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腾讯公司在美国上市,得遵守美国法律。如果被封号,可以去要求解封。尤其是如果你是用的WeChat.这是怎么要求解封的指南
https://www.meipian5.cn/2p8rishp?share_depth=2&user_id=ohbsluOivS8D9FHiqicAFJmqN-rA&sharer_id=ojq1tt-sUFa1IWEmQ5FvdNc-yqjg&first_share_uid=989163&v=5.2.0&share_source=singlemessag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528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真够搞笑的,你自己选择性失明,还说别人没料。不及格都出来了,真是没有自知之明。。你想教育别人你想参政议政,先看看你有没有那个资格有没有那个能力。
你写都英文太烂了懒得看,
你就是不能接受自己是个loser,不是年龄大了就啥都懂了。一把年纪了还讨人嫌。
你就是不能面对中国的发展,不能面对当年留着国内的人比你各方面都强不少。。你不承认不接受不代表那就不是事实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谢谢你再次回复我!我第一次也是说重了一点,如果冒犯了你,我很抱歉。但我说讨厌那样是泛指。我觉得城里也常有这样的事情。一个社区里的政治讨论,不管是关于美国还是中国,都难免会有不同的立场,是很正常的。连文学城都有人说受中宣部的影响,原因就是这些人不喜欢看见不同的声音,实际上不是那样。至于微信那样,相信也是没有办法的,在中国运作就要按中国的规矩办事。即使美国不让微信在这里运作了,他们依然不会停止。退一万步说,美国把微信禁止了,中国政府可能会更为高兴,因为那样微信里面就不会有来自美国的声音了。还有,就是我们这些靠微信和中国交流的人岂不是都不方便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累了,该洗洗睡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前身' 的评论 : 你还不够资格让我举报。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前身' 的评论 : 你或者是没看懂文章,或者就是不讲理。不要在这丢人现眼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水员2001' 的评论 : 这么近距离跟这些接触还是第一次。很有趣的经历。说一个小插曲。那位仗义执言的女士开口以后,群里陆续有好几个人为我说话,一时间东风压倒西风。有点反攻的意思。这时一个小粉红说:这么多帮手,肯定是你从别的群里喊人了吧?我听了真觉得好笑。我一个人对他们N个人,打字都来不及,还喊人!有人说他:你们这水军是不是自己常常喊人打群架?都成习惯了吧?
我真要笑死了。我回答他:我没有喊人,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明月前身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意见不同,你就要扣人家帽子,举报什么fbi ,你的做法不就是文革作风吗?老实说,我讨厌一切政党。有政党存在,难免以政党利益为上,践踏人民利益。这点中国,美国都一样。我看不惯你这种叫嚣着要举报和你意见不同的人的做法。你可以举报我。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谢谢!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69' 的评论 : 是的,不值得他们较劲。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有些人黑人的水平很高。要是把这点聪明劲儿用在正道上该有多好!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玩家' 的评论 : 您高估我了。我没想成什么事,我只想替那位仗义执言的女士讨回公道。别想太多。会影响睡眠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靴子'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这么想。只是那位女士被封号,让我陷入困境。不做点什么太说不过去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靴子' 的评论 : 没有人身危险。但只要这过程有人受到实际伤害就可以告。这个伤害就是那位女士因正常的言论自由而被封号。
潜水员2001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说一下伟大党跟挖祖坟一样,我开始也生气,现在我根本不理会,不同层次的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28A' 的评论 : 我关心中国,因为那是我的祖国,那里有我的亲人。中国关不关我事不是你说了算,因为你不能代表中国人民!你还差得远!英文水平肯定可以改进的地方,不过不一定比你差。可以去看看我博客里用英文写的博文。看明白了再来找我。用中文还是用英文写是我的自由和权力。在这个国家里没有人能剥夺。请不要套用别的国家的习惯思维。还有其他问题吗?
你想攻击这篇博文就只能想出这么点料?不及格!回去重新做作业。不然出来徒增笑料。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usepark' 的评论 : 你也没明白我的意思。我从来没有想克制他们的言论。我和他们心平气和地讨论,他们急了,我从来没有。但他们举报封号之后我怒了。我只想找到举报者是谁。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6688' 的评论 : 不用着急,想告的时候一个也拉不下。有的是时间和耐心。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dknight' 的评论 : 美国人看上去是头脑没有中国人灵活。但大事上,最后的结局往往证明小聪明赢不了大战争。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没有搞错的话,好象是个常常出现的自干五。把您都惊动了?看来这文章写得有效果!
我确实多年没填签证申请表了,特意去查了一下,改成电子版了,是否是共产党员那项还在。不过纳粹那项好象不在了,大概包括在其他极权政党成员那里了。这并不改变我说的事情。过去几十年里,美国对共产党的态度没有变。
你的评论给我提供了两点有用的信息,1.这就是你们这么猖狂的原因吧。建议你还是低调点为好。不是不报时候不到。2.我得重新考虑是否举报的决定了。因为如果你所说的是事实,那么正好是我所要的。第一可以给他们一个警告,但又不会有太大伤害。第二,我还可能能找出举报者,那才是我想要的东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跟小粉红动气。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阿牛' 的评论 : 是啊,报告不需勇气,回国需要。回国有可能被嫖娼。不过我在海外华人里并不是算激进的,比较温和的。我被当成敌人的话,中国的敌人太多了点。有时候看到陈实秋这样的在国内敢说,而我自己还担心微信被封,回国有危险,真的感觉有点猥琐。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mputin' 的评论 : 奇怪了,我不是主人谁是?你以为是川普?你看懂博文了吗?还是故意假没看懂?我没有要压制他们说话。我对举报的人不能容忍,超越了我的底线。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欢迎你去举报!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对回答我的问题的小粉红,我还表扬他们,敢于担当。其中两个也对举报一事表示愤慨。所以我们还是能找到共同的道德标准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我想可以我到举报者的。控方可以要腾讯提供有关信息。这些是证据。其实真告的话我不太关心这案子的结果,我只想在腾讯必须提供的证据中找到是谁举报的。在那位女士被封号以后,我挨个责问那几个小粉红:是不是你举报的?敢做就敢当!结果其中四个人说不是。其他人拒绝回答。我原来的计划是,如果告了,拿到证据,再回到群里和他们论理。如果做了还撒谎,那罪加一等。不过后来决定不告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腾讯已经被告了,封号妨碍别人的言论自由。举报的人是帮凶,也可以一起告的。
cat69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生气。你和他们自干五永远是两条无交集的平行线。其实我很可怜这些没脑子的家伙的,在一个自己痛恨的国家混,气都气得少活几年。哈哈哈, 我才不生气呢,我喜欢看见自干五跳脚,要知道,不论瘟疫轮回多少次也唤不醒他们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话可能说重了,其实谈不上生多大气。也许这几天跟他们干仗情绪没有完全平息下来。既然你还要继续讨论,那我只能奉陪。
你是聪明人,应该不会看错我的博文,看过之后,留那么一条评论,我的判断是:你是和他们一边的。 和二十几岁的小粉红我还有兴趣讨论,希望他们能改变看法,对资深的,我没有兴趣讨论,浪费我的时间。我看到你和阎润涛的互动,不是说我怕你,我陪不起那个时间。所以想先断了这个可能。如果我判断有错,可以向你道歉。但看你第二次评论,我觉得我的判断并没有错。看看什么人在引用你的评论在攻击我就清楚了。一台戏总有唱红脸唱白脸的。也许我去读读你的博文舍更了解你的立场,但是你的著作实在太丰了,我真没时间。:)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说得很有道理。我也不觉他们是间谍。其中有些可能也就是比我二十多岁稍微激进一点而己。,,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关于中立人这个说法,我是第一次听到。当这些人围攻我的时候,几百个听众悄无声息,直到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士出来相助。我当时的感觉是:这是在美国还是中国?但是我能理解那些不说话的人。他们怕自己被封,怕回国时被嫖娼。对那位仗义执言的女士,我特别佩服她的勇气。所以后来她的帐户被封后,我确实很愤怒。这事因我而起,如果这种情况下我不做什么,真的枉为男子汉了!所以我才想到去告他们。之后通过其他人联系到她,向她致谢及道歉之后,征求了她的意见才决定算了。
其实在那之前,我没有一点生气,和他们周旋,看他们生气,觉得挺好玩的。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份的话。所以他们并没有去举报我。那位女士言语稍微不那么客气,但没有骂人,属正常辩论的言辞。那些人可能恨她先站出来帮腔。
过了一天,我回能后发现这个情况,这绝对超过了我的道德底线。这时我才奋起反击。让他们知道忍耐不代表软弱。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您的想法。有些人很奇怪的,一点都不能说中国的不好,否则就是文字狱。可是呢,他们人又在美国生活,脚不跟着心走,难免人格分裂。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气愤
大玩家 回复 悄悄话 你就不用为中国的事操心了。要奋斗就会有牺牲, 这点委屈就要打小报告FBI了, 你这样成不了事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其实我很想了解他们的想法,可惜他们没有这个耐心,上来就是骂大街。只要是不同意见,就是各种帽子棍子上来,没法交流。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希望不是跟美国人打,而是象蒋经国那样顺从民意,自己从专制国家慢慢变成民主国家。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吃力把外的小粉红,犯不着理他们。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有人身威胁的语言可以报告警察。
528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有的人就是很骄傲认为自己都懂自己都对。。稍不顺心意就大爆发了。
博主你那么有理那么对,你生啥气呢? 你讲你对道理啊,。。事实不是越辩越明么
528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真搞笑的。。。你快去了解了解当前新闻吧。美国已经被伊朗打低头了。
528A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太矫情太夜郎自大了。。既然你是美国公民就好好关心美国好了,中国政府怎么样,管你什么事了? 大概是来美国几十年了英文还是不过关,没有那个能力。。你还说别人别起哄,你是不是在起哄啊。
美国言论自由,别人为什么不能表达自己的看法了? 你都美国公民了,中国的情况你了解吗? 天天上网道听途说的,你觉得哪些消息说法复合现实么?
你有种去报告FBI呗,看看有没有人屌你这个美国公民。你那么看不上中国,你有本事别使用中国语言啊。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对小粉红之战,你必败,因为这是完全不平等的口战。
小粉红的背后是整个国家的力量,他们并非都是自觉自愿的,很多人是被逼而采用的趋利避害的本能。
你想利用fbi取胜,必要的条件是fbi有足够的资源来克制言论。
再退一步说,就算fbi可以如你所愿,成功地压制了小粉红,美国也同时变成了中国,与其那样,还不如你返回中国摇身一变成为小粉红。
XY6688 回复 悄悄话 告吧,快点去!
qdknight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太单纯太善良,慢慢就会体会到这些被流氓政府教育出来的流氓们对社会的危害,渐渐就会开始收拾这些共裆培养出来的垃圾。不着急。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 申请签证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是否纳粹或共产党员?相信各位都选的是No.]]]
======================== ========
哪年的黄历了? [光盐行者]还生活在桃花源中。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作为被FBI约谈过两回的人,我可以告诉您,FBI才不管这些鸡毛蒜皮的P事儿。
养FBI人员也要花银子的。
大阿牛 回复 悄悄话 报不报告FBI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有没有胆子回国?你回国被限制自由了,一定要报告FBI。
trumputi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把自己当成主人了,如果你把自己也当成客人,事实上你也是客人,你就不会生气了。作者报警的目的就是企图压制别人的言论自由,证明你也没有接受美国的价值观。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向FBI报告?
=========

当然要向FBI报告!而你故意在文学城博客中报告此事,我们有理由怀疑你是在利用公共平台给在美的共谍通风报信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认识不同,你告了也没有用。因为美国是保护言论自由的。川普整天让Fake News 搞的很不高兴,也只能在推特上发发脾气而已。
至于腾讯封号,也找不着 “围攻” 你的人。
Radix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人在美国准备告腾讯了
http://www.yibaochina.com/article/Display?articleId=8385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违反法律,当然可以报警。比如叫嚣杀死某某人或某群人等等。我以前看到餐馆偷税漏税,看到有人做装修对中国人只收现金,有打工的人是偷渡来的,有填写假材料骗取国家福利,没有报警。大概出于同情吧。尽管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随便你怎么样吧,我只是就事论事,你却突然生这么大的气,要老死不相往来,可见那些人也不一定会说了些非常离谱的事情,人的意见不同是很正常的,何况是在这种非常时期,大家情绪都会有点高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围攻您的那些小粉红不是啥间谍。当间谍需要素质和本事,至少要有约束自身言行,保证自己不被他人注意而确保自身安全的潜能。这些人不具备这些素质和本事,他们只是中共独裁权力的受益者。中共大批的七品芝麻官--大批的县级官员和在古代甚至连品级都没有的小官儿们,以及往上数一层一层的无数官员们,他们的子女和亲戚有大批在美国和西方国家读书生活。中共权力的稳固就是他们在美国或在中国幸福生活的保障。现在的海外留学生和移民与20年前的留学生与移民已经完全不同。您凭的是奖学金,人家凭的是父荫。

理解吧,人家和中共的关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国亿万苍生的福祉,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公道自在人心!
文明与正义一定能战胜野蛮与邪恶!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地獄裏最熾熱之處,是留給那些在出現重大道德危機時,保持中立的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低估70年的统治和洗脑。。。
身边就有当年扒心扒肝赴美/旅居20年+/入籍宣誓过的老粪青,尽贴些五毛大外宣文章,不惜用美国流感安抚国内群友,那能一样有可比性吗?好在群友们是乎并不买账!!!
墙内明白人有的是,让这些离岸爱国者汗颜羞愧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的认知,不过我认为,惩罚,教育,报警是不会让他低头的,她们硬气得很呢,可能几亿人站在她们的后面,你看即使文学城都有这么多人骂你,而且还是来美国多年,享受美国的好的人。

不要紧,只要美国打赢了这场战争,他们不低头也会低头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我真正的担心的是,他们不是五毛,而是心甘情愿的自干五。这种人多的话会影响整个中国社会的方向。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卫民' 的评论 : 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那么猖狂。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当一方利用腾讯的 掩护,封了人家的帐号,妨害了别人的言论自由,违反了美国的法律,报警有错吗?你要搞清楚,不是因为他们观点和我不同,也不是因为他们骂我,是因为封号。看你平常发很多博文,我虽然感觉兴趣不一样,但是还觉得你是个博学高产的热门博主,心中只是敬佩。但是你今天的评论让我失望了。读了你这段短短的评论,胜过读你的千百篇博文!道不同不相谋。当三观差太多时,感觉眼睛里容不得沙子!希望我们在余生里不再有交集!谢谢你的评论,让我认识了你。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举报FBI 和移民局每天接到的太多了, 他们没有精力去查,个别案子基本没人管。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h321' 的评论 :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我看到过这个,也有很多人建议我们联系他们。但是还是有点担心collateral damage.毕竟我二十多岁刚来美国时也跟他们差不多。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报告。这些5毛该被赶出美国。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的就是大家在网上讨论一个问题动不动就要去FBI汇报,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一个地方是只有自己喜欢的声音,这样下去,在家和配偶一吵架是不是就要叫警察呀? FBI又不是语言警察!别把中国那一套文字狱给带到社区的群上了,宽容一点不会错的。
sdh321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滥用美国给你的自由和机会!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转发: 用微信的小伙伴们,尤其是美国境内的用户,你可知道你的声音可以决定Tencent公司的股票价值。 如果你的Wechat账号被封或出现异常现象, 可以联系美国媒体记者David Gilbert, 他非常希望听到你的投诉。 联系方式如下。 也可以写信打电话给你所在选区的国会议员,要求国会加快速度审查在美国股票市场上注册的中国公司,Tencent是在U.S. Security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注册的公司 (https://sec.report/CIK/0001293451/amp)受制于美国的监管机构。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