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令人惊艳的宣传画

(2019-12-26 12:53:26) 下一个

哈琼文《毛主席万岁》上海人美的扛鼎之作

            “金色的炉台”

《毛主席万岁》创造于1959年,作为建国十周年献礼之作。第一个月即出版3次,至1964年其总印数达到250万张,其受欢迎的程度实为罕见。

画面采用对角线构图,一对参加游行的青年母女,年幼的女儿坐在年轻妈妈的肩膀上,二人雀跃着眺望远处的华表,背景辅以鲜花和彩带,一片热烈和温馨的淡紫色氛围。此作的取材来自1959年上海人民广场的“五一庆典“的盛大群众游行场面。

画家哈琼文回忆:妈妈们,孩子们高呼着”毛主席万岁“欢呼声响彻云霄,彩色气球飘荡在蓝天白云之中,而洁白的鸽子自由飞翔,当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并留下了极其深刻得印象。

《毛主席万岁》宣传画创意清奇有二。

其一:非同寻常的一对母女形象,妈妈身着高雅的黑丝绒旗袍,耳配柔美圆润的珍珠耳环,发髻插花,指尖修长,佩鹅蛋状的玛瑙胸针,女儿打扮洋气,穿着天蓝色的连衣裙,嫩黄色的袜子配白色凉鞋。光彩照人,体态优美,少妇优雅气度又不失健康质朴的大都市女性的形象取代了当时流行的女工,农妇的劳动人民的造型,让人视觉为之一亮,焕然一新。

其二:《毛主席万岁》的画家以华表取而代之毛主席画像,这种大胆的构思将领袖和国家合二为一,意境深远,更深刻的表达出全国人民对国家和领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毛主席万岁》在人物造型和图像安排都突破了当时的陈规教条,让原本为政治服务的宣传画散发出温暖的人性光芒和艺术美!

网友 'BeijingGirl1' 的留言为此文画龙点睛,在此笔者一并致谢。

构图 - 上下明亮对比, 大斜线出彩;
色彩 - 妈妈领针和孩子的裙子蓝色呼应; 女人衣服和头发黑色呼应,在画正中庄重压台; 衣服下部开始出现深紫花朵渐入画下方中紫, 然后融入花上部的淡紫;
技巧 - 透视,比例那都是相当的精确, 符合618黄金分割; 成人稳重中透着妩媚健美; 孩子灵动中显现天真可爱。

更值得一提,1960年该宣传画曾经改名为《和平万岁》,送往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妇女大会,受到热烈欢迎,当时丹麦向中国文化部订购了40万张此画。

今天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光辉的日子里想起了这段往事,以此纪念这位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和领袖。

 人民心里有杆秤  是非功过后人评

文韬武略  风流人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阿姐,因主蒙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弟弟和弟妹也加油!
新年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2020加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一讲!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水沫,新年加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讲新年快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一位政治领袖,无论其是民主还是专制,只要没有给这个国家和社会带来进步的,特别是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都是反动政治人物。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送给一台湾人一盒茉莉花茶。第二天,此人告诉我茶很好喝,有种回家的感觉,原来此人老家福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和台湾人就很谈得来,但是,大陆人就差了很多,大陆人装逼,人骗人,都是毛贼教导出来的“

答:

台湾电信诈骗水平和尼日利亚是有一拼的。中国巨型电信诈骗总部全在台湾。据说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最会骗。

你接触估计是四九沦陷后逃走的那一批人后代,他们很多家境优越,不可能走向诈骗。看湖南人伢子马英九多帅啊,他妈妈是湖南人,毛贼老乡呢。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还需要沐浴更衣来这里吗?那用不用全身无菌消毒?
=======

还是九姑娘冰雪聪明,一说就明白 LOL】

回复:哈哈,能做到无菌消毒并来此的一定是来给人做手术的大夫。你哪里不舒服?我把它切除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照你这么看,我觉得中华民族的习性很恶劣。这不是毛一个人的问题,中国人基因里就是互相掐的习性。西方人是把你打死为了口吃的,中国人很多是不为吃的也要看对方倒霉的心态。
=======

完全同意!看看文学城就知道了,中国人天生就是斗争机器,只要有些土壤和空气,就会生根,发芽,成长。。。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种话题就是引起唇枪舌战的。
=========

易安,此话差矣,你看我这儿是一片和谐热情又坦诚的留言,既没有枪更没有战 LOL

本来就是一幅艺术作品嘛,何来纷争?易安不说几句表示表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人要多读书提高水平才能写出比歌功颂德送溜须拍马更有水准的文章。
==========

oh,明白了。您还有什么话要叮嘱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还需要沐浴更衣来这里吗?那用不用全身无菌消毒?
=======

还是九姑娘冰雪聪明,一说就明白 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盼着你干干净净的来】

回复:这是什么意思?我还需要沐浴更衣来这里吗?那用不用全身无菌消毒?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是呀,盼着你干干净净的来,而不是其他 :)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你盼着我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那么崇毛,你却要住在炸死毛岸英的美国,大家是相信你的嘴,还是相信你的脑?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九姑娘,你怎么现在才来呀,是不是前几天身体不方便啊 LO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tao' 的评论 : 【幼年,每晚看着它入眠。
但是,我却成为右派作家。】

回复:扫黄的人都是从看色情照片开始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林彪最后死在他手上也是注定的。从平型关大捷就能看出林彪在军事上的分析能力根本不如老人家。天才是不需要军校培训,老人家天生杀气腾腾。 】

回复:林彪被毛贼偏上了文革的战车。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如果不是怕中国的赫鲁晓夫,老人家当年不会发动文化大革命。老人家是敢叫日月换新颜的人,不整死谁,他就不姓毛了。哈哈。 】

回复:文革的实质就是包产到户,即,后来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毛泽东的大家一样穷的政策之间的斗争。看来大家对文革的了解还不是很清楚。我有必要撰文讲讲这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照你这么看,我觉得中华民族的习性很恶劣。这不是毛一个人的问题,中国人基因里就是互相掐的习性。西方人是把你打死为了口吃的,中国人很多是不为吃的也要看对方倒霉的心态。】

回复:我和台湾人就很谈得来,但是,大陆人就差了很多,大陆人装逼,人骗人,都是毛贼教导出来的。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人要多读书提高水平才能写出比歌功颂德送溜须拍马更有水准的文章。
~~~~~~~~~~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19-12-27 18:01:31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没有读过凡尔纳吧?

========

凡尔纳吧? 楼下凡小宝的本家,吧?LOL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话题就是引起唇枪舌战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照你这么看,我觉得中华民族的习性很恶劣。这不是毛一个人的问题,中国人基因里就是互相掐的习性。西方人是把你打死为了口吃的,中国人很多是不为吃的也要看对方倒霉的心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妮儿,你这么给我认真的留言捧场,我是不是要“投桃报李,连滚带爬地”去给你留爪印哈,这个我可是“老吃老做”滴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构图 - 上下明亮对比, 大斜线出彩;
色彩 - 妈妈领针和孩子的裙子蓝色呼应; 女人衣服和头发黑色呼应,在画正中庄重压台; 衣服下部开始出现深紫花朵渐入画下方中紫, 然后融入花上部的淡紫;
技巧 - 透视,比例那都是相当的精确, 符合618黄金分割; 成人稳重中透着妩媚健美; 孩子灵动中显现天真可爱。
===========

哎呀,京妮儿,你这个留言是:你在我这儿最棒的一个!等文章下了城头,我会全部放到我的文章中,以添声色。

谢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如果不是怕中国的赫鲁晓夫,老人家当年不会发动文化大革命。老人家是敢叫日月换新颜的人,不整死谁,他就不姓毛了。
=============

没有赫鲁晓夫,他老人家还是会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人,党内的腐败靠所谓共产主义思想来教育改造是天方夜谭式的乌托邦。

所谓的“群众运动和阶级斗争”说白了:就是人整人,干部之间互相整,干部和群众之间互相斗,

人人都是运动员,斗天斗地又斗人,把人性的恶都暴露的光天化日之下! 在文革中有1亿人受到迫害和冲击,罄竹难书!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如果不是怕中国的赫鲁晓夫,老人家当年不会发动文化大革命。老人家是敢叫日月换新颜的人,不整死谁,他就不姓毛了。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画的构图,色彩和技巧都没的说。 一讲选的画很棒, 到底有画家老婆, 常年受到艺术熏陶。 :)
构图 - 上下明亮对比, 大斜线出彩;
色彩 - 妈妈领针和孩子的裙子蓝色呼应; 女人衣服和头发黑色呼应,在画正中庄重压台; 衣服下部开始出现深紫花朵渐入画下方中紫, 然后融入花上部的淡紫;
技巧 - 透视,比例那都是相当的精确, 符合618黄金分割; 成人稳重中透着妩媚健美; 孩子灵动中显现天真可爱。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老人家天生杀气腾腾。
========

老人家身边睡着赫鲁晓夫呀 :)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动画帖子,我怎么看他老人家面部表情暗藏杀气呢。:)
想想中国清末到民国年代的人很可怜,被西方侵略,被日本践踏,要是没个会打仗的人带着,中国谁知道现在什么样子?没准回到战国七雄的状态?

林彪最后死在他手上也是注定的。从平型关大捷就能看出林彪在军事上的分析能力根本不如老人家。天才是不需要军校培训,老人家天生杀气腾腾。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妮儿,你是让我坐火山哈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没有读过凡尔纳吧?

========

凡尔纳吧? 楼下凡小宝的本家,吧?LO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讲太会讲话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读过凡尔纳吧?
~~~~~~~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19-12-27 12:02:52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哈哈,你的网名好,哇啦哇啦滴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他怎么说也算是中华的民族英雄。没让中国沦落被西方控制。
=========

哈哈哈,这话我可没说,是你说的 LOL

谢谢留言,祝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好啊,我去听听假巴的旋律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城里得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人满多啊
===========

是蛮多的 LOL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毛少年时代经历中国清朝签下耻辱的《辛丑条约》。《辛丑条约》被认为是中国近代史上失权最严重的不平等条约。《辛丑条约》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全面控制和掠夺,表明清政府已完全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标志着中国已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他生在鱼米之乡,那时中国大米被已经有纺织工业的西方拿布换走粮食,众多百姓连饭都吃不上。

清灭亡后,他又经历了军阀割据。他完全生在了乱世,参加革命保卫中华是必然的。


他在历史的长河里可以算乱世里的英雄。有人强调他是治国时代的暴君。如果他不够残暴,又怎能统一中国?有些人就是不让马儿吃草,还要让马儿跑。盼着他是大善人,可能吗。

他怎么说也算是中华的民族英雄。没让中国沦落被西方控制。(有人喜欢亲美的蒋介石,认为中国能被美国控制下才好,所以反毛。)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呵,你去听我呼唤某人唱的歌吧!我的东西是上不了导读的。,小编难得看上我的东西!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毛的手段你继承的不错,先把别人的言论砍杀,然后再说这就对咧。
老毛可是跟玩弄历史的婊子结婚的呀,他死后他老婆背了文革黑锅。
…………………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19-12-27 12:01:14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不敢面对事实是吧?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林昭张志新遇罗克严凤英们的惨死,历史是抹杀不了的。
====

嗯,这就对了嘛,以后留言要言简意赅,千万不要长篇累牍,你累我也累

虽然历史有时象个婊子被人玩弄,但是公道自在人心!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城里得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人满多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哈哈,你的网名好,哇啦哇啦滴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不敢面对事实是吧?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林昭张志新遇罗克严凤英们的惨死,历史是抹杀不了的。
====

嗯,这就对了嘛,以后留言要言简意赅,千万不要长篇累牍,你累我也累

虽然历史有时象个婊子被人玩弄,但是公道自在人心!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伟人这一辈子就干了两件事,第一是把老蒋赶到台湾,第二就是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整死一帮自己人。大喊反封建的毛自己面对人们山呼万岁受用的很,可惜到时候他也得尊重自然规律驾崩。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不敢面对事实是吧?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林昭张志新遇罗克严凤英们的惨死,历史是抹杀不了的。
…………………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19-12-27 11:10:28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太长了喧宾夺主了,删掉了,你把这些控诉材料放到你的博文里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太长了喧宾夺主了,删掉了,你把这些控诉材料放到你的博文里面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tao' 的评论 : 但是,我却成为右派作家。
======

恭喜恭喜,风水轮流转,现在你一定是吃香喝辣的了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bama_北美101' 的评论 : 真理部是吃干饭的?
===========

不是是干饭,那么一定是稀饭了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教授节日好,刚刚从健身房运动回家。

我这儿热闹吗? 有人却说我这儿是个是非之地,不敢来留言,只能“半夜鸡叫式”给我发“QQH”

的确一副优秀的作品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即使用现在的审美观,这副作品也显得大气热烈阳光并且充满了动感。
weitao 回复 悄悄话 幼年,每晚看着它入眠。
但是,我却成为右派作家。
obama_北美101 回复 悄悄话 领袖的个人魅力和威望不是一批御用文人可以吹捧或者贬损出来的。。。?

真理部是吃干饭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画面采用对角线构图,一对参加游行的青年母女,年幼的女儿坐在年轻妈妈的肩膀上,二人雀跃着眺望远处的华表,背景辅以鲜花和彩带,一片热烈和温馨的淡紫色氛围。”

哈哈, 一讲这边很热闹的样子, 一派过年的气氛。

这个画面确实构图不错, 热烈温馨灿烂祥和。

一代伟人一个朝代, 历史功过, 自有后人评说。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小宝早,是非功过后人评吧,领袖的个人魅力和威望不是一批御用文人可以吹捧或者贬损出来的。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我信。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雪无痕加拿大' 的评论 : 踏雪无痕?在梦游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哈哈,让你晚上“对愁眠了”,要不要“安定”?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我觉得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历史人物,有对有错,没有必要爱死或者恨死,时势造英雄,他在中国的出现不是偶然的,就像美国现在有川普领导不是偶然的一样。如果这么看,或许会平心静气一些。不然就会想不少到你这里撒野的人一样,会需要anger management!
踏雪无痕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画中女孩更像混血。
茅厕东害了中华民众还要夸它的人,用心险恶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漢人敗類多,文城尤甚
==========

+1, 文城尤甚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这幅画有一种视觉的冲击力,让人有一种心灵的怦然心动,尤其在当时那个年代,这就是所谓的艺术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漢人敗類多,文城尤甚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抛开政治因素,单纯艺术的角度来讲,这幅画确实画得太好了!这意境这笔法这氛围,妥妥的艺术佳作。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人不嗲, 就是很有眼力劲,知道照顾女人。
=========

嗯,阿拉也是,马屁股,马蹄胖还有马脚爪一道拍 LO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用删他的留言,让人看看一个川粉加中黑的丑恶嘴脸。。。” +1。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的上海男人贴我也拜读了,好奇的问一声,那北京人的老公真是上海人吗?我怎么觉得不像。在现实生活中,在城里碰到过一堆自称的“上海人”,上海男人有这么的“嗲”吗?越多越怀疑?还好他们没有向你推销他们的古董 LOL”
===
他说他是。 那人不嗲, 就是很有眼力劲,知道照顾女人。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香节日快乐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用删他的留言,让人看看一个川粉加中黑的丑恶嘴脸。。。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共-产-党' 的评论 : 庆父虽死,鲁难未已!
==========

别激动,消消气 ,吃了没 ?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妮儿,你的上海男人贴我也拜读了,好奇的问一声,那北京人的老公真是上海人吗?我怎么觉得不像。在现实生活中,在城里碰到过一堆自称的“上海人”,上海男人有这么的“嗲”吗?越多越怀疑?还好他们没有向你推销他们的古董 LO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的贴只要我看到, 一定会看会评论的! 看看, 此贴阳刚之气超强, 污言秽语消顿!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同意 假巴,所以没有删掉私露蜜女士的留言,我还是比较尊重女权的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做出惊天地 泣鬼神大事,世上无人能及。
==========

完全同意老乡。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尤其佩服主席力排众议打了“援朝战争”,这胆识气魄谁能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妮儿来给我捧场。阿拉向来“惊艳”,所以在城里特别有“人缘” LOL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般来说美国的右派比较的务实】

》你就不要说什么务实了,美国人充红脸和充黑脸的道理。美国人也不是白给利益的,有自身的需求啊!要是左派们敢开这个头,那还不被刀子这样的人,无良右派们骂得狗血喷头!他们是不会和你讲任何道理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想这人什么时候变成了turtle了。借一讲宝地,再抖抖我的一个老文,也算是评论一下吧,哈哈,让子弹飞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3/201909/8429.html
=========

小宝,你看走眼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文学城戏台上的大侠英雄好汉嘛,在网上作土豆也没问题 :)

读了你的诗朗诵。我也给你一个“三七可大方” LOL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小康好,发出此文后即到mall了,看到私露蜜女士给你的留言,如果你想让我删掉,请告。】

》建议先不急着删!看他还有没有斗胆过来作践人,这些都是他现在的劣迹。建议稍后再做清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假巴,乒乓外交是毛主席晚年的绚丽华章,一般来说美国的右派比较的务实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做出惊天地 泣鬼神大事,世上无人能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好,发出此文后即到mall了,看到私露蜜女士给你的留言,如果你想让我删掉,请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ssci' 的评论 : 那个开创者的手上都是粘满了鲜血的
========

嗯,就像华盛顿,杰斐逊,孙大炮。。。。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说的没错。他就是个满身有着粪臭味的人,真是太臭了,能熏死个人,呵呵。。。】

》呵呵,他只敢和女人斗,没有一丝胆和男人斗。我告诉他过了,他只要是说他是一个绿的,我也可以放她一马。不敢哼一声的话,就要被对付。天下哪里有这等猥琐的男人,只敢追着女人要说法,说污秽的话的,真的不可思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说的没错。他就是个满身有着粪臭味的人,真是太臭了,能熏死个人,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握手!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私露蜜,你太high了,还是先到一旁凉快凉快,休息休息,有话慢慢说,LOL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有的人老是拿人的有的器官说事,你要搞清楚,这个器官是为人服务的,离了它你只有活活被憋死,并且死的很丑陋和很臭。你要是老把这器官挂在嘴上就显得肮脏不堪了,因为嘴是用来吃饭和说人话的,不是用来排泄和说鬼话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用途,用错了,你只有自取其辱!你这种满嘴污言秽语和low的人,也配谈伟人?!

当今美帝总统就是个大地主,要共产首先就应该是他,而一个小地主有何畏惧的,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顶着呢,作为小老百姓用不着担心啥,同样的,你也就别杞人忧天了。】

》呵呵,我们大家都和你同在!刀子嘴还外加刀子心,不和他一般见识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握手小欧! 坚决和你站在一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讲的文章惊艳! 音乐很惊艳。 宣传画实在惊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老是拿人的有的器官说事,你要搞清楚,这个器官是为人服务的,离了它你只有活活被憋死,并且死的很丑陋和很臭。你要是老把这器官挂在嘴上就显得肮脏不堪了,因为嘴是用来吃饭和说人话的,不是用来排泄和说鬼话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用途,用错了,你只有自取其辱!你这种满嘴污言秽语和low的人,也配谈伟人?!

当今美帝总统就是个大地主,要共产首先就应该是他,而一个小地主有何畏惧的,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顶着呢,作为小老百姓用不着担心啥,同样的,你也就别杞人忧天了。
pssc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开创者的手上都是粘满了鲜血的,不然,他也会被其他人搞死的。成者为王,败为寇而已。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毛蜡粉嘴里吐出来的东西,你敢说臭?!信不信伟大领袖的社会主义铁拳砸你头上?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想给你留言顶一下,第一次来的时候发现是关着的,我想这人什么时候变成了turtle了。借一讲宝地,再抖抖我的一个老文,也算是评论一下吧,哈哈,让子弹飞吧,只要不扔大便就行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3/201909/8429.html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刀子啊,尼克松和基辛格的GOP和毛主席眉来眼去的搞关系。让毛主席解除掉了苏联的巨大威胁。你为啥不恨尼克松和基辛格的GOP们呢!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煮沉浮的毛主席要是能统治美国就好了,再玩一次土改,把所有在美国当地主的人都变成贫农,那可真是太伟大了! 地主们就彻底肛塞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毛主席的两句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晚年的毛泽东做到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画确实不错,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年轻的共和国有着灿烂美好的明天。
伟人就是伟人,无法复制,名垂千古,功过自有公论。。。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让那些被这位搞各种运动和政治斗争害死的人来评价一下呗?

一片寂静.......

看来没有人说毛主席的不好嘛!

鼓掌鼓掌!!!
[1]
[2]
[3]
[4]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