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葵姐的正宫范儿

(2017-11-29 05:52:03) 下一个

我被感动了,40集的瓷婚大戏,闪耀着人性光辉,我那不争气的眼睛还溢出了一点水。

 

戏的高潮部分是“爱妃”那封信。手法妙,借别人的事捎带自己的情,double催泪。好比围点打援,代价极小,而定点强攻,敌死我伤。

 

秋冬也有发挥,“爱情的神奇魔力”很具煽动性。这男人说话走口不走心,讲别人的事那么来劲,看他自己,一味地奋斗,错过了伊人多少眼风,误会了青春几重深意,忽视了衣枚无尽春情。敢情秋冬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猎头事业,只为朋友创辉煌,哪管枕边人凄凉。

 

戏份这么足,目标就一个:吹大相守的婚姻,即使你陈修风啥都做了,我葵姐都能一笔勾销。

 

这煽出的情来得快,去得也急。稍后我咂摸出其他味道,人性是比太阳还亮,可你俩就是没孩子啊。修风长子长孙,家业大,自己牛,可全断了。别骂我老封建,死揣传种接代不放。繁殖从来都是人活着的最重要的意义,没有之一,这事比啥情爱啥性爱重要得多。修风个高人灵,那么好的基因,干嘛不遗传下去。

 

我倒是有一个下作的计划:修风葵姐可以潇洒地神仙伴侣,也给米娜机会,留下一个孩子……

 

再说下去,会有人骂我了。

 

转话题,葵姐是怎么赢的?

 

啊哈,兵书有云:不战而屈人之兵,上之上策也。正宫与小三的战斗从来不存在,她俩都不需要照面。正宫的敌人(哦口误,亲人),只有一个,就是他。不想要,踢了他。还想要,留住他。怎么留呢?

 

第一,底气足。经济独立,人格独立。让他知道:离了你我能活,没有我你很惨。婚姻里有很多相扶,他扶她,她也撑他。支撑点在两个人之间跳。如果总让一个人担着,崩塌会容易太多。

 

第二,要拥抱。男人有天性,也有很多斗争,自己跟自己打,都在脑子里进行。当男人摊在地上时,抱住他,给他最温暖的抚慰。

 

第三,会沉默。这个阶段男人是暴躁的动物,尤其外人在场,不要试图支使他。他只是想冲自己发怒,她不能去撞那个枪口。

 

第四,装无知。不管了解多少真相,她都装作一无所知。可以内紧,但一定外松。维持好面子,其他女人的东西自己收起来,就当不存在。

 

第五,假纯情。在男人魂不守舍东张西望时,她的眼睛只有他,只看他,含情脉脉地看。他是太阳,她是向日葵,向日葵只朝着太阳。其他地方,不看,不想。

 

有了这五点还不够。需要一些外力,能有一个守口如瓶的闺蜜,帮助疏解。甚至进一步,主动搭场子修补断痕。剧中的罗伊人是最好的闺蜜(也是最好的前任。当然,罗伊人这么做连捎带打,她是为葵姐修风和好,顺带点燃了自己和秋冬,她借火葵姐=葵姐借火爱妃)。

 

男人是单场景切换动物,不大会时空叠加。要把过去的美好重现,需要一扇回望之门。这个瓷婚典礼就是门。一旦穿过那个门,男人很快“人性”了。“天性”也是来去匆匆的。

 

修风葵姐圆满了,留下最惨的米娜。真爱一回,啥也没得到,除了伤心还是伤心。

 

应了袁总的一句话,在这个只论成败不论好坏的世界里,总有人被伤害。伤的时候下得了手,过后再忏悔。袁总是智者,普通人不太懂其中的意思。脑补一下托尔斯泰年轻时厮混,而在“天性”没了后写出伟大的“复活”。

 

真有人性的话,就帮米娜一把,修风可以,葵姐也可以,不要一起帮,最好彼此不知对方在做。

 

这个世界多留一点秘密,会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那文艺女青年和郑秋冬为挽回葵黄他们婚姻而设计的一台戏。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用一句台词回答你:“有些美好的感情是从污点开始的。” 成年人都能懂这句话。米娜刚开始在两可之间,后来肯定真爱了。
夫妻关系中是有父女或母子的成分。但人有众多感情(身体)需求,夫妻关系不能充分满足。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米娜是无脑地被指使者去色诱陈的,她不是奔爱去的,是为完成任务去的,所以不会产生真爱。其次陈也是一时迷惘,婚了二十年了突然有一堆“年轻鲜活的肉”摆在面前多数男人也会难把持,就连那法海也是费了多大的功力才抵御了小青的魅惑,陈也凡身肉体一枚,尝了口鲜,却也及时退了,其实可以暗渡陈仓,毕竟人还是精英。想维持相应的道德底线。这二十年的感情和婚姻还是真爱,上帝让他们做了丁克家庭,却也如他们自己所说的视彼此为孩子,其实你不觉得夫妻关系中确实存在着父女或母子的成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