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园

脚踏东西文化,手写天地真情
个人资料
露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激发女儿大练琴的魔法钢琴夏令营

(2017-07-22 16:50:24) 下一个

两年前钢琴老师向我们推荐暑期Seattle Piano Institute SPI,西雅图钢琴学院),我不以为然,每周上钢琴课还不够吗?暑假里应该让孩子做平时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读各种课外书、回国探亲、爬山航海等等。今年钢琴老师第三次提起SPI,女儿有了兴趣,自己开始上网填申请表格、写履历书、准备audition材料,我也就随她去。在华盛顿大学举办的SPI每年有两期,Session 1(第一期)十天,招16岁和16岁以上的学生;Session 2(第二期)四天,招15岁和15岁以下的学生。

女儿如愿以偿进了Session 2。四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主要包括:三堂钢琴教授一对一的琴课、每天约两小时的个人练琴、由钢琴大师点评的个人演奏(master class)、一堂舞蹈课和一堂参观机器人课。大师课由SPI创办人、著名钢琴家和教授Robin McCabe和Craig Sheppard执教。

第一天,亮点是观摩Session 1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奏会,15名来自全美各地的年轻钢琴家们(除三名高中生外都是钢琴专业的大学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经过十天的密集训练,登上了Meany Hall大舞台。女儿显然被这些学哥学姐们的精彩演奏“刺激”了,回到家后兴致勃勃地大练琴,那天晚上弹琴将近三小时,创下她的历史纪录。要知道,她平日练琴时间平均只有半小时。

第二天回到家,女儿笑眯眯地跟我说:“妈妈,谢谢你让我学钢琴!钢琴是最美妙的乐器啊!”晚饭后她又激情澎湃,弹了两个多小时的钢琴。女儿说到在SPI每个学生都配有自己的琴房,房里有大镜子,看着自己弹琴的身姿非常有趣。

第三天傍晚六点结束后,我去接女儿,犒劳她去餐馆吃晚饭。在这家她平时最喜欢的餐馆里,她却坐不住了,说等不及要回家练琴,我们于是快快吃完。她回到家后又埋头练琴两个多小时,直到十点半,我不得不催促她上床睡觉,免得她早上起不来。

第四天早上,她一洗漱完毕就扑向钢琴,深情款款地抚摸着琴键,我在一旁强忍着笑催她吃早饭。这天下午三点,Session 2结业演奏会开始。十二名小琴手各个身手不凡,有的今年已是第三、四次参加SPI了。最小的是一个十岁的金发女孩,节目单上写着她的学琴史竟有八年,她的母亲兼任她的钢琴老师,看来是个“虎妈”。八人选了肖邦的曲子演奏,女儿也是肖邦迷,弹奏肖邦的Scherzo No. 2 in B-flat Minor, Op. 31 。她坐在舞台上施坦威大钢琴面前显得那么自信、那么陶醉。

女儿的钢琴老师也在场,在随后的庆祝会上对女儿说,今天是你弹这首曲子弹得最好的一次。

我向他表示感谢,感谢他推荐女儿来参加SPI,然后随口问道,你认为她明年可以进入Session 1吗?

当然可以!钢琴老师肯定地回答。

女儿顿时小脸放光,低声跟我说,really?他觉得我的水平会有那么高!

Session 1可不是那么容易进的,我心中窃喜,女儿为了这个Session 1目标会继续努力练琴的。

短短四天,叫女儿如此意绵绵,是我始料未及的,真是个魔法钢琴营。强烈推荐Seattle Piano Institute(详情可查:http://seattlepianoinstitute.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