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园

脚踏东西文化,手写天地真情
个人资料
露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张网红照片里的爱情、面包和商机

(2020-10-17 10:13:36) 下一个

西雅图地区的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烤面包机最近成了网红。

92岁的Frank93岁的Gloria每天的早餐都离不开一个烤面包机,俩人当年的结婚礼物,它依然铮亮,光可鉴人。俩老的女儿在他们71年结婚纪念日这天,把陪伴俩老71年的烤面包机照片放到了脸书上,立即引来一片赞誉和感慨。

那是1949年造的SunbeamT-20 Toaster,有网友感叹说那个年代的美国产品质量之高,把小小电器打造得如同战舰一般坚固。众多的网友都表示这个烤面包机映照出了老一辈的传统价值观念之美。

Frank老人的一句话诠释了他的婚姻和烤面包机的“长寿”秘诀:“We try to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and keep using it.”他对事物都这般爱护,对爱情岂不更是爱护!当你打算要“用”一份爱情一辈子的时候,怎会不珍惜呢。老人还感慨如今物质富裕、喜新厌旧的美国是“throwaway nation(抛弃之国)”。

产品用旧了就丢去,婚姻厌倦了就离弃,这是现代社会的一大写照,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然而,众多现实中的幸福婚姻显示,不少专家们的研究也表明,婚姻总会有各种难处,当夫妻选择在婚姻中挣扎、共度难关后是可以改善关系、得到幸福的,而选择离婚的人再婚后依然容易陷入离婚所带来的挫折,容易重蹈覆彻。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当你接受了对方的不完美时,对方也忍耐了你的不完美。

天下的爱情都是相似的,天下的面包却大不一样。中国面包是含蓄的,讲究内涵,豆沙、莲蓉、椰丝、芋泥、紫薯、绿豆、奶黄等等深藏不露,给食者一个完整的美味体验。而美国面包是直白的、开放的,无论方圆形状,什么味道一目了然,让食者自己调味:在吐司上抹黄油或果酱,在贝果面包里涂奶油奶酪,在华夫饼上加枫糖浆或巧克力糖浆,美国人讲求“我的面包我做主”。

我当年的结婚礼物中也有一个烤面包机,只是早已被我更新换代。上班族的我依赖烤面包机的快捷便利,可是心中又向往中式早餐的美味,于是自己发明西食中吃:想念芝麻包的时候在吐司上抹芝麻酱,想念油条泡豆浆的时候用烤得脆香的贝果泡豆浆,想念柠檬味点心的时候在烤华夫饼上挤几滴新鲜柠檬汁。在有心犒劳自己的周末早晨,才花时间慢慢地煮出一锅粥或是蒸上一笼包子。

我多年来在美国的中国超市里寻寻觅觅,试图找到适合烤面包机的早餐,两三年前终于发现了新健康牌的冷冻馅饼,有咸香芝麻、甜香芝麻、葱油、韭菜等种类,只要放进烤面包机里按下开关,热好豆浆的功夫间香喷喷的烙饼就出炉了,味道可以慰藉乡愁。

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中国商家开发适合美式烤面包机的早餐呢?中餐已经广为美国人接受,如今的美国年轻人尤其喜欢多元化的饮食。让中式早餐能够进入烤面包机,从而走入美国的千家万户,这可是一大商机。

(照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美日姐妹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面包还是日本的好吃,美国的感觉很糙,中国的更差。面包机的故事很有寓意。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说的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throwaway nation!哈哈,太贴切了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面包机和烤面包机都太方便了!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夸奖:)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面包机的方便,国内很多朋友早餐舍了稀粥包子,改了牛奶面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先生也喜欢吃烤烧饼,所以我们还专门买了那种比较长的烤面包机。露得好文~~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听起来像是王妃的早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已不习惯中式早餐,米粥还行,牛奶包子馒头都不吃。面包加咖啡!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感谢来访:)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温馨的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