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路通(4)

(2022-10-25 18:23:13) 下一个

(四)

  嘉翔的房子出租了一年,他在国内就认识了栩栩,两人婚后先来美国旅游。旅途中发现栩栩有喜,时值川普推出各种移民新政,两人害怕夜长梦多,就让栩栩留在纽约待产了。嘉翔来回几趟把她国内的重要家当搬运过来。因是孕期,也没做什么装修,不过换了沙发、窗帘等物。过去几个月又置备了这样那样的婴儿用品,加上纽约封城之前的大买特买,家里到处都是物什,包括许多还不曾扔掉、甚至不曾打开的纸箱。

  嘉翔三下五除二把几件碍眼的大东西收拾好,就算大功告成,便向栩栩邀功。栩栩躺在沙发上,一脸的不满意,只道:“好吧。我的瑜伽垫和琴就放客厅吧。”

  正说着,若飞的电话来了。嘉翔忙着拿钥匙、找口罩出门下楼去。拿起那只N95的口罩,嘉翔就笑道:“你那个朋友克莱尔倒是客气,送了一打N95 口罩。她还要到医院来看你,我说不行,医院这时节只允许一个家属进出。本来说连配偶都不可以进产房的,其它手术都暂时停了。”

  栩栩抽了张面巾纸,擦了湿涨的鼻子和潮红的眼眶,又皱眉捂胸。“克莱尔也是个可怜人。跟男神好几年了吧,打胎都打了两次了。上回听说男神在国内拍戏又勾搭上一个更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她在微信上发疯,直接要约男人。还叫大家给她红包,谁给她100,她就返人家1000,说就是要一种满足感,就是要把男神的钱给花光。后来割腕被送去医院抢救,我大着肚子去看她,陪她大哭了一场。”

  嘉翔不晓得克莱尔还有这么一档子惊心动魄的事,一时无法置评。据说克莱尔本来也是国内暂露头角的女演员,跟国内某个一线男演员配了一部戏就心甘情愿被男神包养起来,又送到美国来以免原配直接上门闹事。克莱尔在法拉盛图书馆参加文艺活动时认识了应邀去拉琴的栩栩,不想两个人是同年同月生的人,就此成了好朋友。

  嘉翔到了大厅,却见若飞正站在那里和帕特尔先生打招呼。她依然留着短发,戴着眼镜和口罩,穿着一件薄轻的红色羽绒服,衬出她清瘦的体型;乍看之下,倒像是变年轻了一些。

  若飞看见嘉翔,笑道:“没想到这个印度老头还记得我呢,直接开门让我进来了。我正好在大楼门口找到个位置。喏,就停在那里呢。这是车钥匙。保险卡在副驾驶座前面的屉子里。万一碰上情况,也许有点用吧。”

  嘉翔道:“你怎么办?上楼坐坐,还是我把你送回去先?”

  若飞愣了愣,道:“没想过这茬儿。送我回去,回头你还得把车送回去,然后再送你回来?得了,我上楼看看大人孩子。”

  嘉翔尴尬地笑笑,也不好说什么,就带她乘电梯上楼。在逼仄的电梯里,两人自觉地退到边角,算是保持社交距离。无话可说之时,只听得电梯顶上白炽灯发出的“滋滋”声响。强光底下,嘉翔倒注意到若飞额前几根白发不老实地闪亮着,再想她毕竟和自己是同龄人,而自己已是华发纷生,就把心底刚要升起来的那点莫名的怜悯打压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