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疯狂球迷金莎拉

(2019-01-21 18:13:58) 下一个


    澳网激战正酣。每每得空在网上看一会儿网球比赛,尤其是前两天看到莎拉波娃的比赛,总不由想起疯狂球迷金莎拉来。

    七八年前,我曾经跟着YMCA俱乐部的一个日本网球教练学打球,聊作锻炼,一班里也有许多跟我水平差不多的、以交友和娱乐为主的各个年龄段的男女。其中一个韩裔女生,叫莎拉,肤色洁白,微矮微胖,却是最认真执着的一个。

    我们大家打球打赢打输,无非一笑了之,而莎拉却几乎有些斤斤计较。场上几乎总是一张扑克脸,而到场下她却又能微笑亲切如常,就像职业选手在场上打球时互相目不斜视,下了场却又呼朋唤友、称兄道弟一般,叫人颇难适应。

    后来聊得多了,知道莎拉其实才二十不到,高中毕业了,还没想好干什么,只是觉得读医学院是一个选择。而莎拉对网球着迷,想考虑成为一个职业选手,虽然她起步似乎太晚了些。好在莎拉的父亲有钱,已经在时代广场给她买好了一间大公寓,只盼她快乐就好。

    莎拉的偶像是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于是她用莎拉波娃用的球拍,穿莎拉波娃穿的裙子和球鞋,还戴赞助莎拉波娃的蒂凡妮牌子的耳环与项链。而她打起球来也经常模拟莎拉波娃的动作和吼叫,击球十分暴力,叫声特别尖锐。我们都有些害怕和愤怒,因为场地较小,生怕被她打过来的球砸着。

    同时,我们又多少有些同情莎拉,且有时忍不住发笑,因为她的球风导致许多犯非受迫性失误,一个简单的球常被打长、打宽、打飞。要是跟她配对双打,我心底也少不得要暗暗叫苦。

    莎拉还追着莎拉波娃满世界跑。在纽约的美网公开赛是不用说了,她买了联票,且是场边的座位,这样可以近距离跟偶像学习、给偶像加油助威。莎拉还跑到东京等地去看偶像的比赛。有一次她奶奶病重去世,莎拉本来要从东京赶场去莫斯科看莎拉波娃的下一场巡回赛,如此不得不放弃,提前回纽约,说起来时还特别遗憾呢。

    几年前的美网期间,莎拉兴冲冲地告诉我们:“我和玛丽亚说了我们这个网球小组的事情,她说她有空会来跟大家见个面、打声招呼呢!”搞得我们既憧憬激动又紧张兴奋起来,以为有机会当面对话世界收入最高、美貌和性感并存的女性运动员。当然,玛丽亚一直也没得空来看我们。

    某年元旦,她给我们每人送了一张卡,附带二十美元现金,叫我们这些比她还大的上班族哭笑不得。莎拉说她几乎每周买一把新球拍,而老球拍就弃之不用了。我觉得可惜,就问她可不可以把不用的旧球拍送一支给我。结果下一周她给我带来了一把崭新的球怕,给她钱又不要,叫我颇为难了一阵子。

    我们都劝莎拉如果真要以网球为业,就不要跟我们这些业余人士混了,莎拉却说喜欢和怀念我们之间的友谊,还坚持每周来参加我们的训练和比赛。

    后来,我在长岛的球场见过莎拉和她新聘请的专职教练。她在烈日下晒得热汗直流,脸色变黑发红,身体也似乎更结实一些。莎拉满面笑容,说她已经彻底放弃医学院预备班,全副身心地准备参加一些小型的挑战赛事,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打职业比赛。我只有衷心祝福她好运且能一直快乐地享受网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应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电影"The Descendants"里面有句关于怎么培养富二代的话蛮有意思的. "You give your children enough money to do something but not enough to do nothing."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有闲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