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夜(9)

(2017-04-29 06:17:38) 下一个

                                               九

        艾美惊讶得差点坐起来,却终于压住心底的怒火,冷笑道:“你疯了。我不想说话。我要睡了。明早八点二十的航班,我定了五点半的闹钟。”

        也不知过了多久,麻将终于也躺下来,却忽然喃喃道:“你知道吗?我并没有和她做爱。我没法子和她做。”

        艾美一时无法入睡,想了片刻,冷笑道:“为什么?是器质性的障碍还是精神性的障碍?”

        麻将捉住她的双肩,把她扳过来面对自己。黑暗里,他双目炯炯,几如两团燃烧的火焰。麻将低声嘶嘶道:“因为我爱你。”

        艾美愣住,张口道:“但是……”

        麻将却忽然放开了她的双肩,黯然道:“但是,你爱我吗?”

        艾美坐起来,怒道:“你什么意思?”

        麻将看着她,忽然笑起来,他洁白整齐的牙齿在暗夜里闪烁着细小、转瞬即逝的、凶狠的、兽质的光芒。“如果你爱我,你为什么会同意、甚至鼓励、甚至把我推向今晚的这种局面?你快速地离开,几乎是想摆脱我。你到底有没有和那个中国人上床?想没想过和他上床?你怂恿我去找那个橱窗女郎,是不是因为你心底就在盘算着你的计划?你知道你有前科的。现在,你又为什么不想、不情愿和我做爱?”

        艾美忽然说不出话,屈辱、悲愤、可笑、疯狂、失望,五味杂陈的泪水忽然要涌满双眼,她生生地忍住,说了一句:“我没有。我例假来了。亲爱的,太晚了,明天一早还有飞机要赶。晚安。”

     因为时差的关系,艾美这几日都睡得不踏实,这一晚她也不知何时睡着,梦却断断续续地来骚扰。第一个梦居然是她和马克重走那段从唐人街到酒店的路,没想到的是,在她偶然回首的瞬间,她发现麻将居然一直尾随着他们。她一时惊醒,朦胧之间睁眼,看见睡姿凌乱的麻将就躺在身边打鼾,一副心无城府的样子,看了一回,就不由低低地叹了口气。

        她再次睡去,却依然睡得不安稳,又不知为什么在梦里和麻将争论,最后是麻将甩出这么一个问题,“那么,艾美艾,请你告诉我,在1和10之间,1代表毫无感情、几如路人的关系,而10代表极端喜欢、甚至愿意付出生命的爱恋。你对我的爱是哪一个数字?”在梦里,艾美拿着笔做计算、作分析,却仿佛经历她生命中最困难的一场考试、最纠结的一场面谈、最尴尬的一场问答。她眼睁睁地看着时间流逝,却无法作答,而居高临下的麻将脸上渐渐浮出一样且灰且冷的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