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后花园(3)- 牡丹

(2022-07-10 15:45:05) 下一个

大概在十多年前, 我们搬入了现在的新家。屋前一颗白桦树,树下俩颗修建整齐,圆圆的松树。松树的边上,有两颗不知名字的小灌木, 开着小小的,说不上是粉色还是紫色的小花,说是花,是在不像花。 

小灌木对着门,每日推门出去,就看到小灌木和一成不变的花。从春看到夏,从夏看到秋。 终于有一天看厌了小灌木,便将小灌木修剪的小小的,边上种上了一些郁金香和风信子。

终于一年的冬天,冰雨袭击,小灌木也不曾幸免,大部分枝条被冻死了。 我借此理由将它们彻底铲除。种了牡丹。一红一白。

牡丹和芍药在英文里是不分彼此的,都叫做Penoy。只是牡丹前加了一个树字叫TREE PENONY。花圃里卖的多是用芍药的根嫁接的,所以种的时候,一定要把植物埋得够深,否则,芍药会冒出来,把牡丹给吃掉。 

一红一白两颗牡丹,种在门前,推门便可看见。几年后,又偶遇一紫色,种在后园。 

春天3-4 月份,看它们嫩叶从枯枝上冒出,随时修剪死枝。待绿叶蓬勃发展,略施薄肥。

5-6月,便可开始看到硕大的花骨朵站立枝头。一日一变,我开始期待花开。

春光明媚的一天,一早推门,满眼的娇艳欲滴的红的白的大朵大朵的牡丹带着淡淡的芬香,映入我的眼帘,沁入我的心脾。

有人说,牡丹花期太短,只有几天。我说,那样的娇媚富贵几天也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